依教奉行後改變了感情的執著以及不順遂

與爸爸的心結被 師父圓滿了

(台南)侯乃禎

2017-03-28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已三年三個月的心得見證與體悟,並在依教奉行中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乃禎出生在平凡單純的家庭,生活算平順。成長過程中,爸爸大多數時間是從缺的,因為都在應酬喝酒找朋友,但媽媽非常疼愛我和姊姊,我們提出的要求或決定只要合理,媽媽都會答應,唯獨上了國中,父母對於我和異性朋友的來往異常關心,也安排我進入女校就讀。後來才知道,他們會有這樣的舉動是因為我們家每個成員都有一本流年,我的那一本據說是在媽媽肚子裡就算好。這本流年寫說,對我的未來事業成就有最大影響就是感情,且會在國高中階段影響最大,所以從我踏入青少年時期後他們真的全面戒備,生怕我有任何機會和男生往來。
     
 高三那一年,因升學壓力生活枯燥煩悶,就答應一位追求我的男生交往。因關鍵的考前衝刺期,心思都不在課業,放榜後,成績慘不忍睹。而我把這樣的打擊和挫敗歸咎於這位前男友。就讀大學後,我們分隔兩地,因對彼此的不安全感,開始懷疑猜忌,分分合合六年才結束了這段感情。

 在回台南工作後,加入打排球的群體裡再度陷入百思不得其解的感情關係中。因為想逃避,於是在2013年的聖誕節前到台中找好朋友咏臻師姐吐苦水。在聽完我的感受後,她告訴我, 師父可以把你從這樣充滿爛桃花的定調軌道提升。因此我就在不是很願意,但給好朋友面子的狀態下在台中入門了。

 回台南後,咏臻還是不間斷的電話關心我有沒有參加法會、禪定。來來回回四個月應付式的依教奉行,沒有一件事是真心想做,最後一次接到她電話,因受不了而鐵了心告訴她我不去精舍了。直到第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在那一天的禪行教導會中,聽著老師恭讀 師父的三聖教,我的眼睛為之一亮,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從小一直對生命意義有很多疑惑的我,在那天,終於聽到有人告訴我,真正的我到底是誰,生而為人又是為了什麼。看著 師父的法相,其實當時並沒有相信 師父,只是覺得老師講的這些好有道理,也好有邏輯,升起了想要更加明白人生真實義究竟為何的念頭,也願意開始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行列。其中, 師父更在一位我接引的朋友瑋恆師兄身上慈悲的示現。瑋恆師兄在入門前有抽菸的習慣,但乃禎卻一直都不知道,是在師兄入門後分享他很想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覺得想把買菸的錢拿來護持弘法護持金,在師兄起了這樣的念頭後,過去怎樣都戒不掉的抽菸這個習氣,就直接被 師父給抽掉了,現在的他不需要抽菸了。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當我們願意升起利益眾生的願, 師父就慈悲的妙轉渡化我們的業力習氣。所以從我們入門的第一天開始,都應當慈悲的開始行接引利他,讓身邊的親友也有遇明師、聞正法,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機會!

    還記得小琳老師在某次共心中,分享為什麼人會有吝嗇、給不出去的習氣,是因為在物質界的我們,只要給了,自己就沒有了,所以才會產生這種習氣。記得 師父曾在禪行週報慈悲開示,如來對我們全然的愛,如來可以給我們,我們可以得到,絕對不會有得不到的問題。乃禎聽到的時候很感動也很懺悔,因為一直以來我總是以有限的意識心來衡量一切,卻不知道自己其實是緊緊握住累生累世的習氣業力不肯交付。

 感恩 師父!就在乃禎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後,在一次的禪定過程,有非常殊勝不可思議的感受,當天的禪定從法眼輪感受到很溫暖很溫暖,很亮但卻不刺眼的白光,從法眼輪不斷的注入充滿全身。當晚下座後我真的好激動,體會到 師父的開示是真的,雖然什麼也觀不到,但很感恩慈悲的 師父以這樣的方式示現,讓頭腦充滿意識的我明白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也在透過更紮實的禪定,以前身體狀況非常差的我,常常沒幾週就感冒,甚至每半年都會沒來由被送急診室,健康狀況也慢慢改善。

 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將我容易不安、空虛的心給安定下來。過去在感情中容易產生懷疑的習氣,被 師父帶走了。也讓我體會到佛性本自俱足,開啟了佛心本性,根本不需要向外尋求,也因心安定,才看清楚過去在感情上招來的爛桃花,跟自己的呈現有絕對的關係,過去沒有 師父的引領,不懂得什麼叫內省覺知,面對是非對錯,手指永遠指著別人。感恩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也妙轉了乃禎起起伏伏的感情狀態,在認識了現在的男朋友並接引他入門後,彼此護持,更能覺知自己的習氣。

 在家人方面,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我和爸爸的關係。小時候爸爸很常下班後在外喝酒找朋友,回家後根本見不到面,即便見面,狀態都很不好。在我入門前,因工作需求,當客戶來訪時常需要陪客人吃飯、喝酒,應酬結束回到家早就超過半夜。整夜守門的爸爸看到渾身酒味的我,總是破口大罵,我無法體會爸爸的擔心,只覺得這樣逼不得已的場合我也不喜歡,明明累了,回家還要接收負能量,因此對爸爸說話的口氣也非常差。現在回頭看,原來長大後的我,不也走在過去爸爸年輕時相同的軌道中嗎?

 感恩 師父!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突破了我從來沒有想過如何解決的家庭關係,因為20幾年來都是這樣的狀態,早把這樣的不圓滿當作日常。但在某天中午午休恭讀禪行週報時,看到 師父開示:「弟子一定要有知恩感恩的心,對父母一定要孝順。」看到的當下心裡是很糾結、痛苦的。因為我真的不想孝順我的父親。但在 師父慈悲的引領中,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逐漸鬆開對家人的執著,體會到爸爸也不是故意的,那就是我們之間的共業,何況沒有父母就沒有人身,也不會有今天的我得以追隨 師父。所以當我開始嘗試打開心門面對家人,回家看到坐在客廳的爸爸不再像過去,打完招呼就掉頭上樓進房間,而是觀 師父住位,關心爸爸。

 感恩 師父,在一次又一次的問候話語中,從憋扭、無話可說,到現在彼此不再針鋒相對。也體悟到過去爸爸只是擔心我,但就在去年年底12月換工作時,只是向 師父發願,希望能找到一份可以好好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的工作, 師父就妙轉掉前兩份工作都要工作到十一、二點才能下班的狀況。現在這份新工作,薪水不但沒有少,更能每天六點打卡下班,法喜充滿得到精舍護持。乃禎明白是 師父圓滿了這一切,真的好感恩 師父。

 我們的 師父- 妙禪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感恩 師父,在弟子只是願意簡單照著做,就不斷提升我們的軌道,更感恩 師父讓乃禎終於明白人生所為何來。「行者之歌」佛曲裡的一段歌詞,每次恭聆都覺得很感動:「雖然我帶著汙濁滿身傷, 師父接納我這模樣。」鼓勵在座的新同修們,入到 師父座下的我們,不管改變了沒,也不管我們現在處在什麼狀態,慈悲的 師父都是平等無二,全然絕對的愛我們,接受我們,也相信弟子們在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那一刻開始,都有機會和 師父一樣,利他行深的當下被如來認可,見證妙不可思議的造物主,回到如來永恆的家。

 佛弟子侯乃禎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紮實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與 師同心、同願、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侯乃禎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侯乃禎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