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自具足如來

真正愛自己,真心愛別人

(土城)胡唯心

2017-03-11


我是胡唯心,今年五月就入門滿5年了。我是家中的獨生女,從小爸、媽就很疼我,爸媽的感情也很好,但很奇怪,我從小就很悲觀、很愛哭。
 
記得那時念幼稚園中班,課堂上聽到老師說抽菸、吃檳榔對身體很不好,想到爸爸愛吃檳榔和每天抽菸,我就在幼稚園哭了。從小到大我很沒有自信,覺得同學有好多優點我都沒有,覺得別人做什麼都好棒,但我好普通,就算別人稱讚我,我都覺得他們只是在安慰我。不是說天生我材必有用嗎?!但其實我很不認同!實在不懂我為何會被生下來?!想交朋友又害怕接觸人群,常常覺得自己缺點很多,長得不好看,路人會不會覺得我很醜,所以走在路上也就很不自在。這就是入門前的我,我很不喜歡自己,但我改不了。
 
22歲時,在朋友的陪同下,去找一位小有名氣的算命師算命,因為我想知道我人生的方向與我出生的使命任務。但算命師告訴我:「你這一生不會有什麼大起,也不會有大落,就是平平凡凡的過一生。」我反問算命師,那我為何要來到這世間呢?感覺我來到這世間就沒有意義了,不是嗎?!這時算命師旁邊的助理生氣的對我說:「你想那麼多幹嘛?你就是想太多。」最後算命師私底下告訴我,說我很有佛緣。我聽完只覺得:「哎,難道我之後要走有關宗教的這條路嗎?!」
 
沒想到四個月後,有一位因購買演唱會票而認識的朋友,邀約我吃韓國餐廳的部隊鍋,但因為要四個人才可以開鍋,所以她找了兩位師姐一起吃並和我分享。師姐們分享她們來打坐的體悟與美好。我聽著、聽著很好奇,感覺也很不錯。接著明心輪跳很快,還懷疑難道這部隊鍋有咖啡因嗎?而就在入門後聽懂佛理,才明白當時胸口中間位置的快速跳動,是本尊靈性聽到了有佛住世的喜悅,它很興奮想要回到如來的家所導致。
 
與師姐們敲定了下星期要參加禪行分享會後,回家的路上意識心開始來阻撓,一方面我開始擔心是否會被騙,一方面又想去看看。如果問爸媽是否該去?爸、媽一定會說:「不准去!」那可能會是騙人的!還是我要上網查嗎?但上網查也不一定確實,現在網路上很多不實造假。所以我到底該不該去呢?正當我懊惱著,接引人陳貞瑩師姐來了封訊息,她說:「很謝謝妳願意去聽聽看,」還說很擔心把這件事跟我說了之後,我們就做不成朋友了。我看到此封訊息,覺得很驚訝!她竟然是抱著這樣害怕的心情,想辦法與我分享。既然她這麼真心和有誠意,那我就去一次看看吧!
 
參加分享會當天,聽到主持老師分享 師父救了他的家人的故事,我當下的想法是:「哇!如果這位師父也可以保護我的家人那該有多好!」因為從小到大,很擔心家人是否能平安出門,平安回到家。但現在竟然有位 師父說會保護金剛弟子家人的人身安全,當然要入門試看看。分享會會後主談時,護持陪同的師姐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想了一下,脫口而出的問:「這樣 師父不是很像佛嗎?」當場覺得氣氛好樣凍結了3秒,大家沒說話的看著我,然後師姐看著我的眼睛,很認真的說:「唯心,是,師父就是佛!」當下只覺得師姐好嚴肅,是就是呀!為什麼要那麼正經的說這件事情呢?!直到我入門也去行接引利他,才發現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師父就是佛的這件事情,很感恩我的本尊靈性過去生、過去世,因有跟隨過 明師,所以我才可以這麼快接受。
 
入門後我盡量做到依教奉行,心想如果萬一是我沒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沒辦法保護到我家人的話,那該怎麼辦!就這樣開始了我全然不同與有方向的人生。
 
入門第9天感受到運氣變好,生活上也有好多的小確幸,而也更讓我體會到,幸福不是你物質上擁有多少,而是你終於感受到有人懂你,他知道你在想什麼、需要什麼,然後陪伴你、幫助你,而這個恩人就是 妙禪師父!
 
有次參加接引利他共心組聚,聽到有師姐分享,當她聽到 師父說:「如果你擅長某項才能、做得很好,也不要驕傲,那是因為你過去生就一直在做這件事情呀!」雖然師姐分享她聽到時很不服氣,因為師姐覺得那是她從小努力而來的。但我聽到時很驚訝,對於從小就覺得沒有特別才能的我來說,好像一個在心底很久的謎終於解開了。忽然想到,對啊!我只是過去生、過去世沒有接觸過那些專長而已,這一世才沒有特別突出。所以從那天起,對於嫌自己不夠好、很普通的執著,也就釋懷了。
 
記得以前我很害怕上台,每次上台都會緊張到無法好好講話,只能想著紙上內容趕快唸完才能趕快下台。但每次下台後又很後悔,後悔自己明明有準備,但為何沒辦法如水準表現呢!入門依教奉行大約一年後的某次上台,我明顯感受到,有個地方很不一樣,就是我的心很安定、不慌亂,這是我以前從未有過的感受。真的很不可思議,這是入門前我怎樣努力也無法做到的。感恩 師父!
 
入門大約2個月,第一次參加接引利他教導會,我終於聽懂本門是真正可以幫助親友的地方,所以隔天開始我就開始分享,即使我有些緊張和害怕,但我還是會想辦法開口,因為我想幫助身邊的親友。透過關心親友,我才知道原來平常很早睡覺的媽媽,竟然長期有失眠的困擾,還差點要吃安眠藥,懺悔!我都不知道。自從媽媽入門後,睡眠品質與長期困擾她的耳鳴,改善好多。還有外表美麗、注重美姿美儀的高中同學溢樺師姐,原來一直有著脊椎側彎、不能側睡的困擾,但入門三個月後身體不再疼痛了。還有好多好多 師父的慈悲,都在朋友相繼入門沒多久,或只是才來參加分享會而已,他們身體有狀況或病危的家人都改善與好轉許多。以前小時候曾許過全家平安、天天開心、世界和平的生日願望,不再只是祝福的話語,有 明師是真的可以確保實現的了。
 
最不可思議的,是我開始認同我自己。記得有一次禪行教導會,聽到元臻老師問大家:「你愛別人超過於愛自己的舉手!」好多人舉手,老師又問:「你愛自己大於愛別人的舉手!」我沒有舉手,想說這樣不是很自私嗎?比較愛自己。但接著老師說的話讓我很震驚,老師說:「你不夠愛自己,要怎麼愛別人?」這句話一直在我心裡。透過依教奉行發現,從小以為別人不喜歡我、討厭我。其實最不喜歡我、討厭我的人,就是我自己。也透過聽懂佛理,知道我本自俱足如來,跟如來一樣棒,我開始喜歡自己,愛自己,自然而然真的可以發自內心的愛別人,感恩 師父!
 
現在我的心常常很平靜與法喜,不像以前總會莫名其妙不開心。照鏡子看自己也覺得很順眼,走在路上很自在,不會再過度去在意路人的眼光。心裡有什麼想法就講甚麼。高中好同學溢樺師姐也說我改變很多,她說我的話真的變多了!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自己原來很棒,很重要,我可以幫助親友,讓 師父帶他們離苦得樂,我可以幫助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有一天明心見性,真正達到靈性大自由、大自在與大圓滿。沒有人可以取代我、代替我做的,非我胡唯心這個人自己做不可。
 
現在我很清楚人生的方向,我明白我們此生來的目的,就是要追隨 明師,解開業力的束縛,明心見性,回到永恆如來的家,利益十方眾生。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弘法護持金體悟,在土城如來精舍還未成立之前,我是在板橋如來精舍。雖然土城就在板橋的隔壁,但從我家坐公車到板橋精舍也大約要50分鐘左右。每次參加禪行活動後的共心,我都因趕公車需提早離開精舍,每次都很想要多留下來,再和大家共心一會兒。但時間真的不允許,無法常態的參加共心到圓滿。每次因為這樣要趕公車離開精舍的時候,都會想不知會不會因此而錯過我可以更開悟或更融入精舍的機會呢。很感恩師兄師姐們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在3年多前土城精舍成立了,從我家到土城精舍,走路20分鐘以內就可以到,我再也不用擔心因為距離而影響跟 師父印心或融入精舍了。
 
弘法護持金真的很重要,因為有弘法護持金我們與我們的親友才能不因距離等等的障礙,能好好追隨 明師禪行,離苦得樂。曾經我也有過覺得讓更願意或更有經濟能力的師兄師姐護持就好,很懺悔是我沒有真正明白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直到有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說:「真正有福報造化的人,才有辦法供養與護持 明師在世間弘法。」起初我聽不懂而再次向老師請教,老師說:「對呀!你想想非洲難民們,連求個肚子溫飽都有問題了,怎麼還會想的到要去護持 明師呢?」對啊!我好像被點醒了, 師父是住世佛,連護持弘法護持金都會是無量功德。所以我開始為自己爭取和護持這個可以補行功德的權益!也邀請在還沒護持,但有經濟能力的社會同修,一起加入護持的行列!
 
佛弟子胡唯心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內省覺知不斷開悟,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