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 師父禪行,真是既法喜又積極的事!

從充滿害怕恐懼,變回愛笑的傻大姐,成為家中的太陽

(台北)韓培娟

2017-04-26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姐,大家午安!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藉由分享入門57個月又2天的心得見證,藉此提醒自己,要懂得知恩、感恩、報恩,莫忘師恩。

 

我叫韓培娟,從小看海長大的鄉下孩子。大家對我比較有印象的,應該是,當年有一首受歡迎的校園民歌<海裡來的沙>,我正是這首歌的原主唱。 

 

我是什麼機緣入門?入門後,又有什麼改變?和大家分享先生對我入門前後的觀察,提出四個大改變:

(一)以前多愁善感,現在活潑開朗 

(二)以前體弱多病,現在骨格強硬

(三)一早定定要收驚,今嬤蝦米弄嘸驚

(四)一早歹志麥項供,今嬤講甲野當去選總統

 

也就是,以早憂愁又角面,現在歡喜過日子。

 

其實,從小到大,沒經歷什麼大風大浪,生活單純快樂。約在九年前,面對生命的無常,像骨牌效應,工作,生活,人際,家庭,都無法掌握。

 

大我一歲的三哥長期受到靈障攻擊,被診斷成精神異常,從碎碎唸、言語暴力,到肢體暴力,最後開始傷害家人,在我入門一個月前往生。疼愛我的媽媽,原本是我的靠山,給我溫馨呵護,九年前,變成憂鬱、躁鬱,甚至最後嚴重到失去記憶,生活無法自理,不認得我們。

 

加上好朋友背信,讓我從一個原先愛笑的傻大姐,變成看見落葉飄零都會掉眼淚的林黛玉。更發現,平時熱情,喜歡交朋友的我,對人開始產生恐懼與不信任。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昱彗師姐和我分享,禪行可以讓生活變得更美好,我很快就接受邀約。當時的分享會,既沒佛曲可聽,也沒影片可看,甚至連 師父法相都沒見過,是在接引人的辦公室。

 

第一次親見 師父,是在法會上,當看見 師父有頭髮,非常罣礙,其實很不能接受。真的很感恩當時法會護持團隊的師兄姐用心護持,看著師兄姐眼神真誠、閃閃發亮,除了讓我的心安定下來,也對大家共心團結感到不可思議,覺得這是什麼力量,如何辦到?

 

就在 師父帶領大家禪定時,發現心鬆開了,好暖好暖,好久沒這麼輕鬆,即便頭腦意識心不相信 師父,然而,內心卻有一個聲音告訴我:「 師父不是普通人,一定可以幫助我!」之後,照著 師父開示的方法在家每日一禪定,前一個禮拜幾乎都在掉淚,好像百千萬劫的苦都被一一沖洗掉。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並保護家人!」,真的一一如實驗證。很感恩 師父,在我還沒有認真依教奉行, 師父就送給我二個禮物:

 

(一)身體的改善:

入門前,有睡眠品質的障礙,經常失眠(常常二天才能睡一次),也引發胃食道逆流。

 

入門後,感恩 師父在短短的時間裡,圓滿我當時的心願--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胃食道逆流也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心安心定後,很快的康復,終於可以安心的吃,享受美味不擔心,還可以喝咖啡。

 

(二)不再被低層靈性驚嚇:

入門前,因為精氣神差,身心靈無法統合,最常聽先生勸我的話就是:「妳要快樂點!要想開點!」是啊!那時的我,比誰都想快樂啊!試想,一個人若可以快樂,有誰願意選擇痛苦?

 

但,總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不管我再怎麼努力,一直把我往下拉,上不來。

 

為自我療癒,常常跑圖書館,看勵志書、佛書、佛經,也為了尋找生命出口,忽然間會音樂創作,便開始嘗試寫佛教音樂、咒語。

 

一開始心情平和,很開心,想著:終於找到一個自我療癒的方式,然而,一段時間後,我又失望了,因為,我居然接通低層靈性,最常發生的,就是俗稱的鬼壓床,接著,就看著先生常拿我的衣服去行天宮收驚,放在床頭櫃上,讓我替換穿著。有時有效,有時沒有效,記得有一天,我在先生面對崩潰的放聲大哭,說著:我到底怎麼了?是不是快要變成媽媽那樣?是不是糾纏三哥的鬼,全部都跑來找我?

 

入門後,感恩 師父清淨妙轉度化,提升我的靈性位階,干擾解除,終於恢復平靜生活。

 

真的很感恩我的接引人慈悲接引,才知道,原來這世上,真有一位大成就明師;也很感恩全省師兄姐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2013/6/11新店精舍正式成立,有了在地精舍,沒有距離障礙,讓我有機會融入,也更願意依教奉行,漸漸地聽懂 師父的慈悲開示,我終於開悟了:

 

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原來,所有問題來源皆來自於業力,業力只有人身法船還健在的大成就明師,擁有大威德力可以清淨妙轉渡化。

而擁有人身,又能得遇明師,只要依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當靈性位階不斷被 師父提升,人自然站在高軌道。

 

禪行,真是既法喜又積極的事,每天有好多體悟想和別人分享,這時候,發現一件事: 師父把以前愛笑的傻大姐又變回來了,只是,這次比較有智慧,不傻了。而隨著我更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又送給我禮物。

(三)親子關係愈來愈緊密:

入門前,情緒低落,常常坐在沙發發呆,不說話,家裡氣氛被我弄得很冰冷。孩子進入青春期,愈擔心和孩子有距離,孩子的心愈緊閉。

 

入門後,我變成了家裡的小太陽,這件事,女兒也發現了。記得有一天,當時高三的女兒在寫功課,忽然轉身對我說:「媽咪自從妳去了 師父那兒,真的變得很不一樣,超有耐性,不管我怎麼樣,都不會生氣,太不可思議了!」

 

女兒現在己是大二學生了,記得唸大一時,有一位師姐問女兒:「相不相信 師父是大佛?」女兒毫不考慮的說:「我相信啊!因為看見媽咪改變,以前很急躁,現在反而會安她的心。」

 

因為得到 師父的護佑與提升,希望更多人也可以得到 師父的救贖與護佑,隨著更紮實依教奉行, 師父又送我一個禮物。

 

(四)突破口語表達障礙:

入門前,口語表達一直是我很大的障礙,好害怕上台說話。因為工作關係,有時需要上台開場,我竟然會為了開場的三分鐘,失眠到睡不著,常常很懊惱,不過是講講話,真的有這麼嚴重嗎?為此,我花了近十萬元參加許多成長課程,雖然技術層面克服了,然而,就像無底洞,潛意識裡的恐懼永遠無法填補。也曾因這樣的害怕,推掉電台採訪的邀約,錯失推廣音樂作品的機會。

 

入門後, 師父打開清淨/安定/慈悲/智慧與真愛的力量,看見許多開悟後的美好,不論是順境或是逆境,每天都有好多體悟,也好想和別人分享,這時,忽然發現,如果表達障礙像烏雲,就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直接被 師父的大太陽光蒸發、渡掉了。先生告訴我,以前的我不太敢盯著別人看,現在,變得有自信,眼神充滿真誠。

 

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再和大家分享 師父送我另一個禮物。

(五)音樂創作靈感源源不絕

 

入門前,真的好嚮往平安喜樂,很想寫一些淨化心靈的音樂,然而,心不到位,怎麼創作呢?都是在書案上,打開電腦,看山、看雲、看海、看水、看天,用盡可能的方法,擠出靈感。

 

入門後,很想護持更多新朋友,以及新同修,希望大家可以試著相信 師父,願意依教奉行,開始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常常來精舍。原以為自己沒時間寫曲,事實不然,發現內心好法喜,一直在唱歌,靈感源源不絕,終於體會 師父開示:眾生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亦稱為「如來」,好比璀燦明珠,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原來,智慧一打開,本自俱足,信手拈來,創作可以這麼輕鬆自在。

 

想和大家分享法會前恭聆的佛曲點亮心燈 佛心印心"創作故事。

 

記得有天,護持「三聖教」聖物牆面時,恭敬地仰望 師父法相,心裡好感恩:感恩 師父的救贖,讓我重生,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心裡一直說著:「 師父怎麼可能不是大成就明師呢?」而當又看著所有護持的師兄師姐,只要依教奉行,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向上、向善的提升與改變,一個人,就代表一個家,甚至代表一個家族

 

心裡好感恩、好感動,不斷向 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一定像 師父一樣可以擁有利益眾生的實質能力,就在這樣的心情下所譜寫的曲子。

 

這首曲子寫完一年後,有機會在「2014年點亮慈悲心燈共心法會」恭呈 師父,二個月後,原本失智,生活無法自理的母親終於醒來了,可以自己吃飯、拿湯匙喝湯,自己上下樓梯、自己上廁所。我心裡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護佑,心裡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結尾:記得三哥往生前,曾意識清醒的告訴我一句話:「培娟啊!我己經很勇敢了!」

 

三哥做出很多讓父母傷心的事,當時的我,實在無法同理三哥的辛苦,直到自己也經歷這樣身不由己的磨難,才明白三哥是在承擔家族的共業,真的好辛苦,也更深入體會 師父渡化眾生離苦得樂的大慈大悲,祈願每個人的生命都值得更好!

 

感恩在我不相信 師父的時候,秉宗老師送我一句話:「因為相信,所以看見!」

 

最後,培娟也以這句話,鼓勵今晚的新同修,給自己機會紮實依教奉行,別人可能會騙我們,然而,有沒有突破、改變,自己騙不了自己,清清楚楚。只要打開心門,抱持著感恩心,試著依教奉行做做看,必然會有屬於自己說不完的體悟。

 

最後,培娟想在這裡向 師父真心發願:

 

佛弟子韓培娟何德何能,領受 師父的印心加持與渡化,實無功德,無以回報,惟有把握今生得遇明師,護持大成就明師,護持未來佛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一心不二心,絕對依教奉行,共心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