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細膩呵護著弟子 給予弟子最需要的

工作被妙轉 經期正常 心安定不再恐慌

(台南)陳柔澐

2017-04-11


感恩 師父給予柔澐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柔澐在此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以及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叫陳柔澐,入門三年八個月,目前在國小當代課老師。我是在大三被媽媽映汝師姐接引入門,媽媽入門的那天晚上我問她今天去哪裡,媽媽跟我說:「我去修身養性,妳要不要跟我一起來看看?」那時候我覺得自己脾氣變很差很想要改掉壞脾氣,於是就答應媽媽入門,很感恩我的福報造化很大,因為一句話就入門。
  入門後有試著依教奉行,剛開始雖然自己沒有什麼體悟,但常常聽同修們分享禪行的美好,於是我開始與同事分享我在精舍聽到的,但是都沒有一個人願意來,甚至還被潑冷水,我覺得分享美好的事情與改變是很好的事,所以也沒有想要放棄,就繼續跟其他人分享 師父的慈悲。
  入門前的我在一家賣伴手禮的店上班,遇到一位情緒化並且很愛發脾氣的主管,讓原本不太會發脾氣的我,到最後竟然回嗆他,而其他的同事對於這樣的主管也都會刻意跟他保持距離,我對於那時候的自己,感到既痛苦又無奈。入門後不到一個月,這位主管因為沒有遵守公司規定,在協調當中因情緒控管不當,而被店長要求離職,從此我們不用再因為主管的情緒,上班充滿壓力。
  再來是柔澐的身體狀況,入門前,我的經期是不正常的,三個月才會來一次,看中醫,吃藥調養,也是時而正常,時而不正常。直到入門後原本3個月來一次,後來變2個月,最後每個月都正常來了,真的很不可思議,我只是依教奉行而已, 師父就送給我這樣的大禮,讓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
  接著,柔澐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過去入門前,當一個人睡覺的時候,我會心不安不定,也不知道在害怕什麼?所以就算是很熱的天氣我都會用棉被把自己從頭蓋到尾,就連風扇的風吹進來都不可以,尤其是越晚睡或是遇到農曆7月的時候,心裡更是莫名的恐慌。入門一個月後,當時是農曆7月,某天晚上又開始胡思亂想,已經把自己包的緊緊的,但是內心依然很慌亂完全睡不著,於是我就起床禪定,那一座的禪定改變了我,我的心竟然變得好安定好安定,從那之後我終於不用把自己包起來睡覺了。現在如果有不安的感覺會浮上來一點點,只要我播放佛曲很快就可以入眠了。
  在工作方面,大約兩年前柔澐去國小實習完後,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當老師。某天,同學主動告訴我說他那間學校有缺老師,即日起一個多月後開始上課,問我要不要去?聽到消息後完全不知所措,因為一切來的太突然,只有3天的時間可以決定,再來是開學期間剛好是店裡的旺季且有同事要離職,另外我待在那裡6年多也是主管階級,店長根本不可能放我走。但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的格局提升,後來我決定要去學校教書,為自己的工作做長遠的規劃,於是下定決心跟店長提離職,沒想到,他竟然願意答應我,同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那時我內心充滿感恩,只想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進入教學職場後才發現,老師的空缺不是說有就有,不是我以前覺得想找就可以找到的,柔澐回頭看從離職到學校教書這段期間,才發現這一切的順遂並不是理所當然,因為有了 師父,所以這一切變得不一樣。有一次上課處理小朋友的事情,處理得沒有很圓滿,小朋友最後是用不好的態度回應我,過沒幾天後那位小朋友上課又發生類似的事,這次我用 師父所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後,我就從一個生氣的老師變成充滿愛的老師,結果小朋友這次態度變很好,竟然願意好好的聽我說,感恩 師父所給予的妙法,並且教導弟子何謂真正的愛。
  入門一陣子後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沒有想到只是舖個蒲團也會有體悟與改變。第一次護持時很驚訝也很感動,原來每塊蒲團、每張禪座椅不是隨便排一排,而是經過師兄姐們一起共心對齊調整過;這麼細膩的護持,只為了讓每一位來參加法會的同修能夠在最舒服的環境下與 師父佛心印心,從中我也體悟到,原來 師父要我們學習用心、細心的護持同修,就像 師父慈悲的護持我們一樣。感恩 師父,透過護持的過程妙轉弟子的習氣;過去的我不常笑,只要不笑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我心情不好,曾經有位師姐跟我說:「我剛開始看到妳的時候,想說這位師姐是怎麼了?臉怎麼有點臭,感覺是被逼來的。」不過現在的柔澐不一樣了,在某次護持中只是重複著把蒲團從禪堂內拿到禪堂外,可是我卻無比的法喜,我好喜歡這樣法喜的笑著, 師父給弟子的禮物總是在我們不知不覺中,這是千金難買的安定與法喜。
  最後分享與家人的相處,入門後我跟媽媽之間的感情變得更融洽。小時候我就有個習慣,只要一回到家就會開始跟媽媽分享我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分享的時候媽媽不會看著我,她會邊做事邊聽我講。入門後的某一天,我照常跟媽媽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但不同的是,她放下手邊的事情轉過來看著我的眼睛聽我說話,當下我差點哭出來,我的心裡很激動,那是一種被在乎、被關愛的感覺,原來 師父比我們更了解自己,總是細膩呵護弟子,給予弟子最需要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多了一份愛,現在我跟媽媽每天都會談論著精舍的事情,很法喜,而且彼此多了共同的話題,媽媽也在入門後變得更開心了。
  透過依教奉行後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在某次恭聆佛曲時,聽著一句句的歌詞感受到 師父對弟子付出是無私的真愛, 師父在人間與我們非親非故,也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可是卻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在疼愛,心心念念都是弟子,無條件的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累世累劫的苦難與因果業力,殷殷期盼著弟子能早日成就佛道。
  當時入到 師父座下只希望自己脾氣變好,但沒想到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竟然給了我好多好多,超出我們的想像。以前的我覺得自己這麼年輕不需要修行,並且認為修行是看破紅塵再去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讓我明白原來每個人都需要修行,原來修行不分年紀,原來修行是為了讓真正的自己-靈性,解脫沉重的業力,明心見性,成就最大的圓滿。如果問我對現在的人生有什麼缺憾?那就是沒有更早入到 師父的座下。
  鼓勵剛入門的師姐師兄,先相信帶您來的親友,每位親友都是真心為您好,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紮實的依教奉行,不要讓自己錯過可以跳脫苦難的機會,如果你覺得現在已經很好了,那就更應該要留下來,因為每個人都值得更好。
  佛弟子陳柔澐誓願更全然的依教奉行,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的腳步,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柔澐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