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把我的心安住了!

師父讓我的生活大改變,從學業、愛情、生活都徹底的大突破

(板橋)吳俊宏

2017-03-23


  我是吳俊宏,我家住板橋,現在在沙鹿福壽實業公司上班,因為工作關係,現在住在沙鹿。與大家簡單介紹我的家庭,我在家裡排行老四,爸爸做水電工程,包大樓的工程那種,媽媽是家管,我們全家人感情都很好,幾乎不吵隔夜架,家庭也是和樂融融。在2012年我剛考上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研究所,當時是實驗室的學姊跟我分享,入門後可以心安心定,其實我當時不以為意,也根本不知道修行是甚麼,我是以一顆嘗試的心來到佛教如來宗。我在2012年8月20號在台北精舍入門,入門的時候我沒有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但是我總覺得精舍裡的師兄師姐的表情都很善良很開心,看不出來有任何的假象,我是先從相信周遭的師兄師姐進而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的。
  入門後我沒有依教奉行,但是 師父就給了弟子最需要的。入門前的我,是一個很樂觀,幾乎沒有煩惱、想法很正向的年輕人,但是我有一顆靜不下來的心,總是在看完恐怖片之後,就睡不著了,因為我的頭腦還是很活耀,可以編織出許多可怕的故事,彷彿像是恐怖片的續集一樣。我沒有做壞事,也看不到靈性,從小我就有這個困擾,甚至看到木頭紋路,都會把它聯想成一個可怕的臉龐,晚上甚至還要開燈睡覺,才可以讓心安定下來,所以我相信這世間上一定有靈性的存在,只是我看不到。感恩我的 師父,在我還沒依教奉行的時候就給了弟子最需要的。我的心被 師父安定住了,我不再亂想,多年困擾我恐怖的思緒不見了,現在的我只要觀 師父住位,就可以睡得很安穩、很熟、很舒服。
  剛入門的我,很不喜歡來精舍,因為我覺得還很年輕啊,為什麼要花時間在禪行,很懺悔當時自己的無明,那時候的我幾乎3個月才參加一次法會,每次都有師兄師姐對我說你這次一定要來,不然就要被退轉,所以我才硬著頭皮來精舍,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來,我來精舍也幾乎都在睡覺,我對佛理一點都不懂,幾乎是左耳進右耳出,其實當時我很羞愧,因為自己入門有一段時間了,自認為是很聰明的我,以為很快就聽懂佛理才對啊,開悟後我才知道這是境界的問題,跟頭腦的聰明與否沒有關係,而且我對 師父開示的第四件事-接引利他,遲遲無法突破,我無法跨出這一步,不想要讓我的朋友知道我有禪行,甚至感到羞愧。所以我入門1年半都沒有開悟。我聽了很多師兄師姐分享自己開悟的契機,他們都說開悟會淚流滿面,老實說我還蠻期待開悟的那天到來。就在有一次,我記得台大如來實證社佈達種子培訓需要在一定時間內接引2位新朋友,我當下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成為種子幹部。
  於是我開始分享,我先挑最簡單的朋友分享,我分析過後發現,打電話是最簡單的方式,於是我拿起電話,打給我的大學同學,我告訴他,我有一位 師父, 師父很棒,讓我心安心定,我們有分享會你要不要來?就像是背台詞一樣的。朋友說好,我也很驚訝,原來這麼簡單。因為朋友住在台中,我住在台北,所以我請一位台中的師姐護持他入門,於是,我第一位接引的朋友就這樣入門了,接著我不斷地分享,因為分享真的好簡單,在分享過程中不斷的體會到眾生的苦,雖然會遇到被拒絕的,藉由回報,體會到接引利他的重要,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回報輔導組長的過程中,我問他:為什麼 師父要來到人間救濟苦難的眾生呢?我們如果沒有 師父會怎麼辦?當下我一邊問一邊哭,因為我終於體會到 明師難遇今已遇,體會到 明師的稀有,我開悟了,當時我還真的不斷地流著眼淚。
  開悟後,我終於了解以前認知的家庭幸福美滿就是從過去到現在很幸福,但是未來呢?我不知道,疾病、意外、死亡、離別可能都在前方迎接著我們所愛的人。我很愛我的家人,但是我根本無法掌握未來,無法保護我所愛的親友,只要業力引爆,沒有一個人承受得了。
 
與大家分享我入門前後的改變!
 入門前的我,無法專注的一直做一件事,總是會分心的想同時間做很多事情,但都無法把事情一一做好,會覺得我的努力都白費了。在入門後,以往要看很久才知道重點的外國文獻,在入門後,我可以很輕易地找出文獻裡面的重點,並且應用在我的論文上。雖然碩二上臨時更改論文題目,但因為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做事事半功倍,我不像其他實驗室的同學都忙碌於論文,我比他們花更少的時間在論文上面,但我可以心安心定的把實驗完成,並在出國參加研討會時得到最佳海報獎的殊榮,這一切都要感恩我的 師父。 
 
 入門前我常因為感情而困擾我許久,就算有一段沒有未來的感情,我一樣會繼續挽留,雖然不快樂,但是也安於現狀,失戀的時候,我會找失戀的學長一起喝酒,一起聊天,一起鼓勵對方下一個會更好,但是就是無法放下也無法擺脫,我不懂的愛自己,就算當下的我真的過得很不快樂,我還是不放棄那段感情,繼續在感情的漩渦裡不斷盤旋。入門後的我,我很感恩我的 師父圓滿了我的感情,我很自然的不去執著上一段感情,瞭解到此生所謂何來,我可以很圓融圓滿的放下一段感情。
 
 入門前的我,很沉迷於線上遊戲,最高紀錄,我可以打12小時,都不用休息,我的體力真的很好,其實是沒有理由的一直打,滿足自己的空虛,放縱自己的習氣而已,入門後隨著不斷的開悟,打電動的時間漸漸地減少,直到現在,我的電腦、手機,都沒有安裝任何的遊戲了。少了遊戲的束縛,我的生活多了好多時間可以利用,心裡也不再空虛了。
 
 現在的我護持座位引導組,從護持過程中,觀 師父住位體會自己是 師父的法器,讓 師父引領著我護持,並且向 師父發願,要從每一次的護持之中去突破以及法喜的迎接師兄師姐進到禪堂。體會到 師父真的好愛每一位弟子,當自己在門口迎接師兄師姐,並且跟他們說晚安,引導入座,心中真的充滿法喜,想起以前的我也是這樣被慢慢呵護, 師父真的不會放棄弟子,只要弟子願意來到精舍就有機會開悟。
 
 感恩 師父,讓我的生活大改變,從學業、愛情、生活都徹底的大突破,很難相信,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的我會是怎樣。就是因為當初願意行接引利他,願意慈悲的告訴親朋好友,不管別人對我的想法是甚麼,用甚麼眼光看我,很真心地把我的改變分享給我的親友,並邀請他們來試試看,就一定會開悟。
 
 感恩 師父把我的心安住了,也瞭解今生來的目的,我不在擔心、不再害怕,因為我不再隨著命運定調走,我可以走在 師父引領的回家道路上。各位師兄師姐,如果您無法相信此生有這麼大的福報造化可以遇到一位 大成就明師,那您要試著相信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3-6個月,您一定可以見證 師父所說的都是真的,我很感恩我的接引人願意開口跟我分享,讓我有機會可以遇見 妙禪師父。
 
 佛弟子 吳俊宏,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今生一定要成就佛道,擺脫累世投胎的苦,不要再流浪了,今生就是最靠近 佛的一次了,弟子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接引周遭親朋好友,早日達成佛子滿天下盛花佛果實的大願。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俊宏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