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因為考試壓力,而睡不著覺

在菲律賓高燒八小時終於退燒,並化險為夷

(竹北)張惟婷

2017-02-24


我叫張惟婷,目前就讀靜宜大學教育研究所升碩一,目前入門三年半左右。在21歲以前,我是個不愛笑也不會笑的人,也不知道原來幸福可以離我很近。而在21歲後,因為遇見 師父我才能真正發自內心的微笑。因為 師父我學會愛自己,讓自己放鬆。  先說說未入門前的我,其實一直都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上。健康部分,我的身體從小就不好,印象中9歲時得過類似SARS的危險傳染疾病,曾經隔離在長庚醫院3個多月,從那時候開始幾乎365天有200多天都會感冒,常常打了疫苗流感A型,我都會中B型。我的感冒也不分夏天、冬天都一樣嚴重,平均一年就會因肺炎而住院。長期的中藥調理都無太大見效,更因為就醫次數過高,還曾經被不少醫生懷疑惟婷是否詐領健保費。從小到大就是人家常說的藥罐子。更在開始面對升學壓力的國三開始,必須長期與便秘抗戰,吃了全部的祕方都沒有用(例如:香蕉沾蜂蜜、優酪乳、鳳梨汁、酸奶等等),曾經10幾天都沒有排便,長達快5年只能依賴中西醫的瀉藥才能排泄,非常的痛苦!
 
 人際關係方面,還記得從幼稚園開始我的人緣一直都好,直到國小畢業後,不知道為什麼?跟朋友相處開始變得戰戰兢兢,開始會看朋友的臉色,去附和別人隱藏真正的自己,這樣的狀況到了大學還因為人際關係的問題,毅然決定要休學重考,我的學業整整晚了兩年,為父母增添許多煩憂。休學後,因為考試跟人際關係壓力過大,導致每天清晨4點就會醒來,非常淺眠,又因為大學被霸凌只要面對人群都會害怕,媽媽不得不帶著我去心靈診所看醫生。醫生診斷,只是考試壓力過大,以及大學霸凌事件陰影才會有這樣的呈現。醫生簡單開了藥給我,告訴我若有需要才吃!並且開始與心理師晤談的治療。一次費用需要1600元,我記得當時做了8~12次的療程。就這樣漸漸的,其實不是睡不著,是害怕在睡夢中醒來獨自一人,就開始長期依賴安眠藥。
 
 家庭部分,其實惟婷從小就是一個想很多的孩子,在幼稚園時就想過人生的三大問,我是誰?我來到這世界要幹嘛?我死掉以後要去哪裡?我那時問著每位長輩這些的問題,他們總是很驚恐地告訴我:我不知道!以後再說。因為當時找不到答案,而常常躲在棉被哭泣。而就在入門前幾年,遇到至親的相繼離去,一位是我的大舅舅,一直都有肝硬化的他,就在半年內轉變成肝癌末期轉淋巴癌,救治不到八個月就過世了。隔年,我的70幾歲的外公在過年前失足跌倒後,明明過年還能跟我們玩牌,卻在元宵節前幾天在睡夢中過世了。那時的我,不知道他們去哪裡,我也不瞭解為什麼他們都是好人,卻一個英年早逝、一個不能長命百歲。心裡的痛,瀰漫在我們家族之間。
 
 課業部分,從小到大姐姐的名校光環,總讓我有著無形的課業壓力,從小被家人比較,因為想跟他一樣優秀而備感壓力。我總是自動自發讀書,從不需要家人提醒,而且只要考試成績不理想,就會主動跟爸爸媽媽認錯與道歉,在父母眼中其實很捨不得我,卻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三年多前參加了分享會在隔天順利入門,很感恩我的接引人惟筑師姐,他是我的親姊姊。而會去參加分享會的原因,只是因為在邀約的當天姊姊買了禮物給我,所以當她傍晚邀約我時,我只能勉強的答應她。分享會圓滿後,會堅定地寫下報名表的原因,是因為從小就害怕低層靈性的我,對於入門的當天 師父會給予我們一尊靈性佛護佑著我們,因為想要 師父的護佑,所以就在2013/6/7入門了。在此也要跟 師父深深懺悔,一入門的我並沒有乖乖地依教奉行,連禪定只坐第一次的8分鐘後,就不想再做了。在初期依教奉行四件事,一件事情都沒有做到。
 
 而真正開始願意依教奉行,是在大一的那個暑假,業力還是沒有放過我,人際關係的枷鎖再次困擾著我,透過回報給姊姊,姊姊要我向 師父深深懺悔,唯有依教奉行,才能真正跳脫原本的定調命運軌道。
而從依教奉行開始,我發現自己真正改變了。
 
 從小面對事情都是急性子的牡羊座,常常覺得當下不做,下一秒就會來不及了。尤其是在面對轉大二的轉學考,非常想要上國立大學,加上人際關係那時不佳,又想再一次的逃避。但在面臨等待成績漫長的過程中,發現自己開始很焦躁,在願意每日一禪定後,開始發現自己從焦躁變成安定。後來我變得很喜歡禪定,因為在禪定後,內心總是感到很安定,面對考試成績不再是戰戰兢兢,也不再充滿不確定與恐慌。
 
 而當時都還沒參加過禪行教導會,自然也不懂佛理,每次姐姐邀約,就常常用一堆的藉口告訴她不行,秉持著反正下週還有的心態。直到姐姐硬帶著我去參加第一次的禪行教導會,在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開示:「 師父會給弟子最好、最需要的,但是可能不是你想要的,你看似是彩雲,但是只有 師父才能知道是彩雲還是烏雲!」這句話,深深打動我的心,之後開始更加依教奉行。
 
 在家庭方面,感恩 師父!還給惟婷一個和樂融融的家,因兩位至親的相繼過世,瀰漫在家人之間的傷痛,就在家人陸續入門後有了不同的轉變,目前父母、三個姐妹加上小舅舅家與外婆都是 師父的弟子。在聚會中我們可以面對內心的痛,能很平靜的談論大舅舅或是外公,失去親人的痛都被 師父帶走了。外婆也不再自怨自艾,原本開刀過疼痛的膝蓋也越來越健康,從2014年開始可以常常連續好幾個禮拜都去旅遊,最近在跟我的媽媽出遊時,媽媽驚嘆的說:外婆竟然可以競走,不需要拐杖了。而我的媽媽,因為小時候三個女兒都體弱多病,她常常很容易緊張擔心,管教我們自然也比較嚴格,但是很感恩 師父!也安住了媽媽的心,讓緊張的媽媽消失了,也讓我順利在2013年的寒假前往還在疫區的菲律賓遊學一個月!這是以前的媽媽怎樣也不會答應的。我的家人還有line的平台能相互關心彼此,儘管家人分散各地,但我都知道 師父會如實保護好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
 
 在感情方面,從小到大桃花還蠻好的我,常常會遇到許多爛桃花。就在入門前半年,遇到了人家常說的玩咖,自己陷入泥沼中還渾然不知,相信對方有真心卻只是不斷的被傷害,在入門前每每到了夜深人靜,看著宿舍的天花板,只能不斷的問天,為什麼是我?很感恩 師父!就在入門開始接引利他,第一次接引新朋友入門後, 師父帶我跳脫命運的軌道,被他傷害的痛在短短的半年內完全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
 
 在健康方面,從入門後看到許多師兄姐改變,常常自己問自己有沒有?剛剛提到國三以來的便秘,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妙轉了,但是惟婷後知後覺發現時已是一年之後,在搬家時,才驚覺我大一帶來的便秘中藥粉罐,吃到一半已經硬化。而且感冒的單子,真的越來越少,曾經入門前被醫生懷疑是否詐領健保費的我,現在一年的藥單已不在需要用桶子裝了。而剛剛提到心理治療與安眠藥的部分,很感恩 師父!從入門到現在2年多,真的發現自己可以很自在的躺下後3~5分鐘內睡著,過去夜晚常常得忐忑不安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每晚都可以一覺到天亮,不用再看著夜晚數星星或是數羊了!我清楚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帶著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讓我脫胎換骨了!
 
 更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的乳房纖維瘤,在2014年的暑假7月例行性檢查,從高三就檢查出乳房多處有纖維瘤,姐姐與妹妹一樣的狀況都已經開過刀,真的就是家庭的共業。我有一顆在2013年檢查長達1.6*1.3公分的纖維瘤,經切片是良性,後半年又長大成1.9*1.4cm,醫生預告原本再持續長大就要切除,感恩 師父!我從來沒有告訴 師父我的病症,只是持續的依教奉行,再次的檢查,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奇蹟聖蹟,我的纖維瘤竟然縮小到1.3x1.1公分,醫生一直說很怪,但總之不用開刀是好事情。而今年暑假再次追蹤下,又縮小為1.2cm。我心裡明白,是因為我有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弟子從來不用跟 師父求甚麼,因為慈悲的 師父都知道,弟子只要好好依教奉行就好。
 
 再說到2014寒假,我因為貪玩在寒假前往菲律賓遊學一個月,菲律賓宿舍磁場很差,一開始禪定合十內心慌亂恐慌不敢禪定,因為那邊的生活很安逸很快樂,甚至一度忘記了 師父!真的很懺悔,但是就在第三個禮拜,我的業力引爆,一個早晨突然持續的發燒,從早上7點燒到下午4點,看了校醫,吃了自己帶去的退燒止痛藥、消炎藥,喝了兩大罐1000cc的水都沒有用,在異國生病讓我的內心十分恐慌。立即打電話給了當時如來實證社的社長與姐姐,姐姐告訴我要真心跟 師父懺悔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在掛完電話後,內心向 師父懺悔,知道自己行的不夠!並且跟 師父不斷發願,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在我真心懺悔後讓我馬上發現自己真正的病症,讓我能對症下藥, 師父還妙轉讓我及時取得急性胃炎的藥,因此很快就退燒了!我心裡清楚明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我能重業輕償。無比的感恩與讚歎!
 
 回想入門這幾年來自己到底做了甚麼,真的只是單純的依教奉行,就有這麼多的禮物與體悟!親愛的大家,不管您今天是入門多久還是剛入門,請一定要相信 師父,就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我如實的驗證到了。也請您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依教奉行3~6個月,您必會有滿滿的心得與體悟!
 
 佛子張惟婷真心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以 師願為己願,在此生此世絕對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惟婷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