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甚麼是發自內心真心的笑

與像仇人的家人感情變好,在工作職場上,遠離小人遇到許多貴人

(台中)徐千卉

2017-02-23


      千卉目前就讀於弘光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三年級,於2014年6月19日在豐原如來精舍入門。目前是早上上班,晚上上課的夜校生。入門前,深知不管再怎麼努力認真,都無法改變自己苦難的命運定調軌道,心恐慌不安對未來沒目標,沒自信且自卑更不懂得怎麼交朋友,每天過得很不開心,不懂得什麼是愛與被愛,怎麼真心對人笑。因為很苦,讓我不斷找尋改變的機會,直到遇見 妙禪師父。
 
      我是家中的長女,從小因家庭環境個性獨立不服輸,認為輸就是軟弱,就是裝可憐及博取同情,所以也不喜歡被別人關心,認為都是虛情假意,想趁機傷害我,從小就不喜歡別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因為會讓自己顯得軟弱無能。個性冷冰冰沒有情緒,對我來說情緒是件麻煩的事情,需要很多時間及精神處理。所以不確定的東西我一定不碰,因為碰了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最後受傷的是自己,所以我對沒把握、有溫度的人事物不敢輕易碰觸,更不懂得什麼是愛,該怎麼去愛一個人,總覺得沒有人懂我,非常強悍,防備之心甚強,全身像是長滿了刺蝟。
 
      從小因爸爸長期對媽媽家暴,在我小學一年級時爸媽就離婚,一時之間沒辦法接受而討厭當時無能為力的自己,造成小時候自卑沒自信,也因為這樣每天去學校上課講話不超過一句話,甚至覺得說話很困難開不了口,老師還一度到家中家庭訪問!還記得那時候的家庭訪問,是出了大事老師,才會親自到家中走一趟。
 
      從有記憶以來爸爸給的教育,就是每天用打罵的方式教育我們,只有對錯的觀念,一板一眼像是軍事化的家庭,小時候的我沒有能力反抗,只能被動的接受爸爸無情的對待,沒有權利表示我們的難過與憤怒,如同活死人一般。當時看爸爸就如同仇人般的討厭,還記得那陣子每天早上還沒起床睜開眼睛,已經先被爸爸的棍子喚醒,這樣的模式持續好幾年,每天看著自己身上的傷口癒合、又流血、又癒合、又流血,那些日子可以用生不如死來形容。便讓我在心中發下誓言,絕對要讓自己被打時不再掉眼淚,不再因痛而畏縮害怕,一心只想證明我不好欺負,因為這樣的家庭環境讓我很討厭回家,因為看到家人真的很痛苦很難過,每天都必須安慰自己讓自己不能輕易倒下,長期壓抑情緒,導致長大後對任何事都表現的無所謂,才不會讓旁人覺得我好欺負,漸漸地我緊閉我的心門,也不懂得什麼是喜怒哀樂,對身邊的人事物更是無感、冷血,心中只有自己,身心靈痛苦不已。
 
      小學時期因為討厭回家,所以毅然決然加入校隊,因為每天放學能跟學長姊一起練習,不需要這麼早就回家,當時以為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生活上的重心。心想既然家人不能靠,那我自己來決定自己未來的路,記得教練曾經跟我說,你的認真讓我好心疼,因為這句話讓我決定要完成教練的夢想,當上排球國手報答教練的心願。
 
      直到小六畢業那年教練因種種考量,把我推薦到空手道去訓練,而剛到陌生環境的我好不適應,來到陌生環境身邊沒有一個我認識的朋友,因為從小很少講話我的人際關係並不好,不知道怎麼交朋友,也試了許多方式去與同學交集還是沒有朋友,到最後自己常常被隊友及班上同學拿來開玩笑。每次都很難過傷心,每天都過的不開心沒自信,覺得真心地笑好困難,每天都要戴著面具生活。
 
      還記得國、高中長達6年的時間,千卉在做人體上高強度的密集訓練,訓練過程很辛苦,說沒有想放棄的念頭是騙人的,每天面對隊友、教練真的好有壓力,因為千卉在練習時都算傑出,但是每每遇到比賽就會失常。而每次遇到就很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反而讓自己活在高壓與恐懼當中。在這六年之中,讓我看見人間現實醜陋的一面,看到隊友須要靠巴結諂媚,才有多一些資源,團隊中互相猜忌。而千卉知道自己不是天才型選手,必須靠努力練習來增強自己,所以練習非常勤奮努力,但命運定調的軌道就是沒有辦法跳脫,每每一到比賽時,總是沒辦法發揮自己真正的實力。六年的循環模式,讓我更加明白人真的有註定好的命運,而身為眾生的我,怎樣也走不出這條命運定調的軌道。而現在的我體會到唯有追隨明師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才能真正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茫茫業海中把千卉找回來,今生有幸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感恩 師父帶領千卉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當時堂姊慈悲的開口接引我入門,記得當時堂姐入到 師父座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與千卉分享慈悲的 師父!那年千卉高中剛畢業,想轉換跑道,找份工作好好賺錢,沉澱心情為未來做好準備,沒想到自己在找工作的同時,才發現自己面對未來毫無方向,回想起國中到當時都是為了別人而生活著,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與鼓勵!但面對看不清楚的未來,心隨著越來越恐慌,焦躁難安,幾乎每天以淚洗面沒辦法好好入睡,在旁看的姊姊只有難過卻無能為力,直到有天晚上姊姊回到家,坐在千卉的旁邊,姐姐拿出一張黃色的紙張,上面寫著給新同修的一封信,姐姐對著我說他不知道要怎麼幫助我,姊姊也還在嘗試,聽說可以改變自己,姊姊的體會是心有比較安定,不會像之前這麼容易煩躁,聽完後沒別的想法,只要能改變,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 
 
      感恩堂姐慈悲的開口分享,因為一句「可以改變自己」,我來到了 妙禪師父座下,從此生命不一樣!走進禪堂第一次看到 師父的法相時,覺得 師父好熟悉,好像在哪裡看過。就這樣聽完分享會後,我已經在期待明天的傳法,也因為這樣我很快就開始依教奉行!入門的隔一天,突然想聽聽看佛曲,隨機點選一首引領覺悟佛曲,在佛曲中聽到了一句話印象非常的深刻的歌詞「 師父講哪依教奉行,會跳脫運命。」因為這一句話,讓我更加想要好好依教奉行試試看,因為竟然可以跳脫自己的命運,拉高自己的格局,全方位提升!當時自己也是很渴望很想改變的!讓我想起伴隨內心的聲音是要來遇 明師的,當下真的很感動法喜,就只是簡單的照著做,單純的每天禪定,當願意禪定時,身體是由內而外的熱,很舒服,這是 師父在打通身體的氣脈所產生的現象,透過禪定 師父會清淨渡化讓身體變健康,禪定讓家中的磁場也可以越來越乾淨,而慈悲的 師父把我慌亂已久的心安定下來,因為 師父!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對於未來不再擔心害怕了!
 
      當時在找工作時,是希望能到不錯的小型健身房上班,當時對於整個大台中完全不熟悉,懵懵懂懂和姊姊一起找房子,很快的找到了公司附近的房子,順利的在上班前定居了下來,一開始其實還沒有師兄師姐關心我邀約我去精舍,千卉也就自發性的上官網搜尋精舍,很驚訝的發現台中精舍竟然離自已住的地方約十分鐘就可以到,當下真的很開心感動,因為自己的靈性清楚知道,想要見 師父與好好的依教奉行!
 
      還記得依教奉行初期,當時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去精舍,只靠著哥哥暫時借千卉的小摺上下班,初期因為對路況不熟悉,每次要去精舍的路上總是有許多波折,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管再累,都會一直想去精舍,想要找 師父!把 師父當成自己父親一樣,想看見 師父,也好想 師父,雖然宿舍到台中精舍只要10分鐘的車程,可是我卻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才找到,過程中沒有太多想法但沒有想放棄,就只有一股拚了命的傻勁,只想找到精舍到底在哪裡。而進入禪堂撥放佛曲的同時,眼淚不斷流下,在那個瞬間我知道我開悟了,我的生命從此改變,不安的心終於靠岸,我知道我終於回家了, 師父滿滿的愛包圍著我,告訴我從此千卉不再是一個人,有 師父滿滿的愛帶我走過每一天,不管好壞 師父都始終如一,當下感動不已,從此便決定絕對要更加珍惜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報答 師恩。
 
      入門後竟然意外發現,過去與像仇人的家人感情變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15年過年時,爸爸竟然主動提到要帶我們出去玩,而且這次不是硬要帶我們去,而是第一次問我們的想法與意願,當下內心真的很感恩 師父,從小到大不曾問過我們感受的爸爸,竟然第一次開口詢問。而跟妹妹千芳師姐,在我們都入門依教奉行後,發現我們的感情竟然越來越好,之前是怎麼看彼此都不順眼,甚至可以用陌生人來形容,每講不到三句話就快吵起來,但隨著彼此依教奉行開悟後,感情變好也會彼此分享最近的禪行體會,貼心的彼此關心,與接引人郁雯師姐的感情更是好上加好,越來越愛彼此,因為 師父是真的,讓我看到自己與家人關係的改變,真的無法言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與大家分享我在人際關係個性上的改變, 師父的愛融化了我孤獨已久的心,我不再是一個人,以前不懂甚麼是發自內心真心的笑,現在因為有 師父!真心的笑不再是我的障礙,以前冰冷不懂情緒,全身長滿刺蝟的我,透過護持同修打開心門,願意真心面對身邊周遭的人,讓我有機會學習 師父的慈悲大愛去愛每位家人,發自內心的法喜。感恩 師父!隨著持續依教奉行,靈性位階不斷被 師父提升,朋友不再隨便拿我開玩笑,讓我身邊小人不斷減少,工作職場遠離小人遇到許多貴人,現在職場上的主管或同事都很好,我的人際關係變好,相處上更是知道如何應變。
 
      而在學業上開啟智慧,以前在學校做報告時,總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不知道報告從何開始,但就在持續依教奉行後,智慧與格局被 師父提升了,發現自己可以很自然地找到主次與脈絡,懂得先分類後再進行資料的蒐集。
 
      在身體健康上,從小就有鼻子過敏的症狀,每逢季節交替或臨時天氣變化,鼻子癢得受不了,鼻水流不停,也因運動訓練量很大,經期都不固定來,有時一兩個月來一次,有時半年才會報到,感恩 師父!透過扎實禪定及依教奉行,經期不知何時開始已經固定一個月準時報到,鼻子過敏的症狀好轉許多,不會再癢到受不了,鼻水也不流了,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 
 
      是 妙禪師父讓千卉體會真正的愛是什麼,感恩 師父的殷殷期盼不求回報,感恩 師父依約而來帶我們回家,感恩 師父慈悲地引領教導,感恩 師父不離不棄,讓我們得以重生。珍惜無時無刻與師父 佛心印心的機會,也深深懺悔自己不夠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
 
      在此佛弟子徐千卉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以 師願為己願,在此生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千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