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層層包裝,打開心門懂得真愛利他

笑容變多了,不再擔心害怕

(北屯)徐千芳

2017-04-21


入門前認為自己不需要 師父,自己過得去,入門後體會到以前沒有的心安心定,才發覺入門前的我心是多麼的不安定、恐慌、害怕,真的是千金難買一個心安定,感恩 師父!

  

 我是徐千芳,於2014814日入門。就讀高中時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千芳能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我依教奉行的心得與體悟。

 

 透過「依教奉行」,不僅發現自己開了悟、開啟了慈悲心,心也變得安定。不再愛看連續劇了,家庭生活和樂順利, 師父也妙轉了一份很不錯的工作給我,貴人也變多了。感恩當初接引我的千卉師姐,也是我的姊姊,感恩千卉師姐慈悲接引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及堅定護持,讓我參加了兩次分享會才願意填單,並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

 

 先說入門前的自己,我是南投國姓北山長大的小孩,家中排行老三,小的時候待在家裡,覺得不講話就不會有麻煩的事找上門,爸媽說要做家事就只能答應,沒有的權利,所以在家裡失去原本的我,沒有笑容常常面無表情,對身邊事物不再有期待。所以從小沒什麼朋友,覺得大家都不是真心交朋友而是利用關係,在大家看起來我是害羞、不容易接觸。但其實我是害怕受到傷害的人,我只好把自己一層一層的包裝起來,讓大家看不到我的內心深處,自然而然地習慣默默一個人,每當有心事就憋在心裡,不然就是看看連續劇,一看就是半夜三、四點,紓解自己的情緒和內心的空洞。讀高中時自己對未來的路和工作,沒有方向,對自己沒有自信,因此心不安不定,想改變自己卻無能為力。

 

 高二的時候,因為面臨考美容美髮的證照,所以壓力有點大。自認為只要專注在一個地方就好了,因此漸漸地遠離了精舍,就在接近退轉邊緣時,護持我的郁雯師姐就告訴我,你要常來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懂佛理,才會開悟,留得下來。於是我只好答應郁雯師姐去精舍的時候也順便護持我一同參加。就這樣原本只去一天的我,慢慢的精舍有開放的時間都會去,也會去護持會前鋪排蒲團,會後也會護持禪堂清潔等。

 

 在我高三那一年,原本要跟讀大學的子薇姐姐一起搬去東海住,但因為我未滿18歲遲遲找不到工作,但當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吃滷味,進去時老闆娘也一直處處針對我,後來就選擇辭職。最後我只好跟姐姐千卉師姐住,一開始姐姐跟我說你想要改變嗎?看著我在苦中還不知苦,姐姐很不捨,那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流眼淚,也告訴她我也想改變,但是有很多事情障礙住,姐姐就護持我去認識其他同修,一開始只認識姿瑀師姐,她打電話或者是LINE我都很少回,但至少兩個禮拜會去一次精舍,到後來認識更多的師兄師姐,後來護持我的師姐是侑欣師姐,都會關心我,問我有沒有來精舍,因此對她打開心門,漸漸的我會主動來精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不放棄護持我的師兄姐,一路上護持著我。

 

 起初行接引利他時,是我最擔心跟害怕,從小我的個性害羞,因為自己其實面對人群會害怕講話,尤其是跟男生講話,如果要買東西結帳時是男店員就會請姐姐幫我結,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我這樣。在學校換我報告,面對人群都超緊張、從小也不太會跟朋友分享自己發生的事,包括姐姐,感恩精舍的師兄師姐不斷鼓勵我,讓我帶著 師父滿滿的力量真心開始願意接引利他。

 

 有一次參加中部如來正法班空調測試法會,聽到宋睿祥老師的心得見證。睿祥老師他決定再次參加無國界醫師組織的任務,即使 師父慈悲兩度開示勸阻,但睿祥老師執意前往,最後 師父慈悲開示「睿祥,我知道你是很有愛心的人,但是要想一想這樣去是不是真慈悲。如果你真的想去, 師父圓滿你,但是你要常常想起 師父!在那個地方,心不容易安住, 師父保證你人身法船的安全,但不保證你能開悟!」。

 

 這時候才終於堅定我要去接引的心,但就在這一刻我只是觀 師父住位,腦海中浮現一位我的高中朋友,因為他最近種種原因改名字,想要接引他,一開始只是簡單的邀約出來吃個飯,很久沒見面了,然後就邀千卉師姐一起陪同分享,也帶他聽完分享會,就只差入門。在過程中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跟 師父發願,希望我能突破開口分享,透過開口跟朋友分享內心無比法喜,體會到接引都是 師父在接引,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的力量一定會到。

剛入門時千芳不排斥聽佛曲,但要我每天聽真的有困難,因為個人比較喜歡聽流行音樂,剛開始都是姐姐播佛曲才會跟著聽。感恩 師父!透過每一次恭聆佛曲,心從原先的不安不定,到恭聆完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給予,接下來心中不斷升起滿滿的感恩與讚歎!在如來正法班恭聆佛曲時更體會到「頌如來佛曲」歌詞中「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參加如來正法班恭聆時 師父不斷與我們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唯有慈悲的 師父才能妙轉度化弟子,卸下沉重的心防。

 感恩 師父!讓我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在此世有機會能遇見祢,真是莫大的福報造化,絕對更感恩珍惜。入門後知道人生真實義與家人感情變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不僅僅指引我人生的方向,更帶領我們跳脫命運成就靈性的大圓滿,更告訴我們人生真實義,對未來不再擔心害怕心安心定。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不再恐慌,打開心門,笑容變多了。人際關係上的改變,在我上大學時不再害怕沒有什麼朋友,身旁就多了好多朋友,也不再害怕在人群當中講話,在外面買東西時也不再怕遇到男店員結帳了。每當有心事就會馬上回報,再也不用看連續劇到凌晨三、四點,每當朋友問我說最近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呢?我便回答說我最近不再看了,朋友在旁也有點嚇到。最重要的是從小就是缺乏自信,來到 師父座下不但變得有自信心,偶爾會小三八娛樂一下,旁邊的師兄師姐會看著我笑一笑,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天生就是這樣子呢!依教奉行、打開心門,我和姐姐千卉師姐不再像是仇人了,現在見面都會聊天和分享最近的體悟。

 

 透過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禪行教導會會前蒲團組,讓我知道來到精舍不是單單來聽懂佛理,而是在這過程跟師兄師姐共心護持每一位家人,一開始認為護持蒲團很容易,但在我用心的護持時發現並非我所想的容易。在擺放禪座椅前,要對準並定位好位子才有辦法繼續,在這當中體會到我們要對準 師父,時時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也因為護持蒲團讓我打開心門,從起初想逃避當作沒看到,到後來看到他們不斷的真心關心我,才對師兄師姐打開心門,每次護持都很法喜。

 

 師兄、師姐,我們真的要懂得感恩、珍惜 明師的珍貴,不管現在的您相信與不相信,但請您一定要先照著做,只要您願意一定會有改變,只要您願意開口分享,他們的生命才有機會重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徐千芳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您弘法大用的法器,以 師願為己願,紮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千芳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