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給 師父,一切力量都來自於 師父!

透過簡單依教奉行,就有真愛、智慧、勇氣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大小事!

(桃園)趙家頤

2017-04-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趙家頤,與大家分享入門一年半多的心得體悟。
 
  感恩從小一直跟我很要好的好姊妹詩涵師姐,因為知道我每天都在加班非常忙碌,因此開口跟我分享禪行的美好,在沒有想很多的情況下,我入門了。但剛開始並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覺得有時間、等我不忙了時再去就好,也常常把師姐的電話關心當作理所當然,有時候還會起負面,懺悔當時的自己真的是非常的無明傲慢。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的姑姑打了通電話給我,告訴我她夢到三年內會有一位摯親往生,因為姑姑本身體質比較敏感,常常會相應到低層靈性,也會常夢到往生的親戚來跟她說誰不久會離開,因為之前的夢都很靈驗。所以當姑姑跟我說這個夢又特地打給我時,我心裡預感真的很不好,因為這次的對象就是我最愛的父親,當下掛掉電話整個大哭,因為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事情尚未發生,但心裡卻很害怕,且只能無能為力等待看他成真……。等情緒比較穩定時,想到老師有說過:「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才決定好好試看看依教奉行。
 
  以下與大家分享自己依教奉行後的改變:
 
  在個性方面──
  入門前,我的個性比較安靜,容易想很多,對於不熟的人,不會主動關心,也不敢拒絕別人的要求,因為害怕對方會不開心,所以常常把很多事情攬在自己身上,讓自己過得很累。剛開始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如來正法班發放鞋置物袋組和沙鹿精舍接待組時,也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師姐們熱情的邀約,所以接受了,因剛好兩個護持的崗位都是要主動並面帶微笑的護持來參加如來正法班和分享會的新朋友與同修,剛開始其實很緊張,一直在想到底自己能不能把這個任務護持好,做不好會不會讓同修起負面等等,很多假設性的問題,而且往往自己最不想面對的任務, 師父就會安排讓我們從歷練中突破,透過每一次的護持,才發現自己其實把佛事當人事在做了,並沒有真正的打開心門把這些擔心和害怕交付給 師父,所以一直看不到 師父要給我去面對及要突破的地方,因為我把自己放得太大了,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又再一次給我歷練突破的機會,在一次護持接待組四樓引導同修時,因為參加分享會和法會入門的同修很多,必須更安定的引導每一位當天要回家的家人,因為人多心中又開始害怕緊張時,馬上就提醒自己扎實觀 師父住位!交付給 師父,一切力量都來自於 師父!心安心定面對,很神奇的是當天人很多,護持過程中卻可以很自然的堅定、法喜、面帶微笑的去引導每位要入門的同修,即便同修可能有些許不耐煩,表情凝重,我也可以心安心定去面對,因為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也更融入精舍,不知不覺才發現自己的心門慢慢打開了,可以真心法喜的跟師兄姐打招呼,關心別人,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簡單的護持歷練,與弟子佛心印心,讓弟子有能看到自己的問題及不斷突破的機會。
 
  在家人方面──
  從小就常常跟媽媽吵架,所做的每件事情,媽媽都不會感到滿意,也沒支持過。常常都是爸爸出來調解,這樣的事情不斷的重複,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可以吵架的事,就這樣一直到大學,終於可以搬出去外面住,就更不喜歡回家,但每當回家看著媽媽都會特別為弟弟、妹妹準備喜歡吃的東西,他們回學校時也會特別買東西讓他們帶上去,有時候就會覺得媽媽對我怎麼差那麼多,其實我也很關心妳、很愛妳,妳期望的要求的我也都盡量去做到,但為什麼媽媽總是看不到,總是想法不同、甚至吵架……。
 
  入門後感恩 師父帶走了我對媽媽的不諒解與分別心,更能體諒這一切都是我跟媽媽的共業,也明白被業力綑綁的痛苦,並不是故意要這樣的,也更能以同理心看待及疼愛弟妹,看到的是一個母親不惜一切的時間、金錢,準備小孩子喜歡吃的食物,讓他們帶去學校免得挨餓。媽媽真的很辛苦,真的很愛我們,現在我和媽媽偶爾還是會有小拌嘴,但假日我們會一起出去逛街、聊天,變得更加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在工作方面──
  我的工作是國貿業助,特別繁忙瑣碎,加上主管比較沒有責任心,所以要處理及善後的事情很多,常常加班,每天都在抱怨工作、抱怨主管,生活變得很無奈,入門後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面對工作上每一件事情,變得不再抱怨,主管也開始不會丟一些雜事留給我善後,有時候還會幫我分擔。因為主管很節儉,幾乎不會請員工喝飲料,但卻會常常請我喝飲料,剛開始還以為他是不是有更麻煩的事情要處理才請我喝飲料,懺悔用自己的想法判斷。公司幾乎不給員工調薪,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公司竟在今年為我調薪兩千元 ,感恩 師父讓我在工作上變順利,跟主管相處變好,能有更多的時間爭取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精舍,護持當天也都能順利準時下班。
 
  在感情方面──
  入門半年多接引男朋友入門,但因他意識心較重,比較沒有感恩的心,對真心關心他的師兄姐心門也不開,曾經打了一篇負面文給輔導組的所有師兄姐,表達自己的不滿,然後就退出全部的禪行群組。初期跟他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悟和鼓勵依教奉行,總覺得自己沒有智慧、力量有限,就在我跟 師父發願,希望自己能更有智慧護持幫助師兄更願意及扎實依教奉行回到禪行的軌道時,欣璉師姐和怡珍師姐就邀請我一起來歷練輔導幹部,感恩 師父給與弟子歷練和突破的機會,我明白這一切的力量都來自於 師父,現在男友師兄不僅打開心門、願意融入輔導組、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更懂得感恩諒解他人,竟然還會護持我,鼓勵我一起行接引利他,扎實依教奉行、禪行擺第一。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完全像變了個人一樣。感恩 師父讓我和男友的感情更好,也圓滿我心中一直希望能跟男友一起禪行開悟變更好的心願。
 
  在健康方面──
  入門後不再胸悶、胃脹氣、腸胃炎、淺眠、多夢,過去雖然不常感冒,但是一感冒就很久很難熬,現在只要不小心感冒,配合醫生治療及扎實禪定,幾乎三天就好了,感恩 師父讓我的身體更健康了!
 
  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
 
  過年前的一場嚴重車禍,讓我體會到業力無常的可怕,業力說來就來,根本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明天,因養傷不能參與護持及參加培訓,體會到人身法船的重要,真的不要讓業力給追上了而後悔,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就給予弟子真愛、智慧、勇氣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大小事,讓弟子有滿滿的改變和體悟, 師父要的真的只是一顆追隨 師父堅定的真心,禪行擺第一,真正體會到我的家庭、工作、感情、健康,一切隨順圓滿。
 
  佛弟子趙家頤在此向 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全然交付,全力以赴,追隨 明師,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家頤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