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和珍惜有 明師親帶

簡單、單純的心對準 師父

(永康)方俊雄

2017-04-04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俊雄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與體悟。
  
  我是方俊雄,從小父母就爭吵不斷,甚至上演全武行,身為老么的我,因害怕而變得懦弱膽小,沒有自信。長大後因家父生病,希望藉由沖喜改善狀況,透過媒妁之言,與老婆認識結婚,婚後因老婆娘家問題不斷,兩家常常爭吵,讓我們覺得很為難。身為養豬農的我,在86年口蹄疫爆發後,我們背了千萬負債,加上4個小孩龐大的教育費用,從此過著賺錢還錢的苦難輪迴,龐大的壓力,壓得我們無處可逃,束手無策。
  
  99年12月底,我的親戚劉連金師兄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回想入門這5年多,非常懺悔我行的很少,但 師父仍慈悲妙轉、渡化,讓我心安心定、身體健康、工作提升、經濟狀況好轉、個性轉變等,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歎!
  
  第一個改變的是身體健康。剛入門時,因覺得自己要做的事很多,就很少去精舍,入門二個多月後,偶然機會到診所做檢查,診斷出腎臟長了一顆腫瘤,醫生說正常人的腎臟是6?8公分,但目測我左邊腎臟的腫瘤居然超過12公分,馬上轉診成大醫院,安排了一系列檢查,也準備開刀。因為從事養豬屬於粗重工作,考量身體狀況就把事業結束掉,記得當時的豬價很高,8百多隻豬賣到只剩4、50隻小種豬,很捨不得,從中體悟到無常真的在我們完全沒準備時,悄悄到來。當醫護人員推著我要到開刀房時,我害怕的在心中吶喊:「 妙禪師父我要被推進去殺了,阿?要不要救我?又覺得 師父跟我又不熟,才入門幾個月也沒認真依教奉行,誰理你啊!」說也奇妙,吶喊完後,從心中又出現一個念頭,反正是先麻醉再開刀,過程根本不會痛,心就安定下來了,而當我醒來時,醫生恭喜我福大命大,雖是惡性腫瘤,但因發現得早,沒有擴散,摘除即可,不必做化療、電療,安心等候身體康復即可,真是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護佑!
  
  凡人眾生的我,身體恢復後還是只想到自己,雖然 師父慈悲救渡,但我只想圓滿家庭,於是保持不退轉狀態。直到入門三年半,護持師姐來家裡關心,鼓勵邀約參與法會護持團隊,因不知如何拒絕又怕護持不好,在師姐不斷鼓勵下,最後勉強答應。在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再次見證 師父的慈悲妙轉,剛開始護持金剛護法時,心裡還無明想著為何護持護法都要站著,而且一站就是一個半小時,腳又酸又麻,對於秉持著「能躺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站」的我,心想 師父也太「疼」我了吧!殊不知,護持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身體越來越健康,以前睡到半夜都要起床上廁所,睡眠總是斷斷續續,現在我卻能一覺到天亮,精神飽滿、神清氣爽,免疫系統也提升了,從過去一年感冒兩、三次,到後來發現感冒已相隔一年又5個月。記得剛護持金剛護法和宜靜老師共心時,老師跟我說:「俊雄師兄,你的免疫系統並不是很好,請師兄好好照顧人身法船,才能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無明的俊雄再次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
  
  第二個是家中經濟改善。在我進行惡性腫瘤手術前,趁豬價高的時候除了留下少數種豬外,全部賣出,賣出的金額加上手術保險理賠,不但把所有債務還清,還留有一筆錢可以在身體恢復後,繼續飼養新的小豬,而重新工作後的一年,豬價崩盤,養豬戶慘賠,我居然是唯一不受影響的,因為我是從頭開始,所以我家都是種豬和小豬,還不能賣錢,等到小豬長大能賣出時,豬價又回到不錯的價格,感恩讚歎 師父!不但讓弟子重業輕償,更讓弟子用最短時間還清債務、經濟無虞,生活得以隨順圓滿,能全力以赴護持 師父、護持精舍。
  
  第三個改變個性正向思考。有句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尤其是到了中年的我,更難改變,入門前面對工作的態度,都是被動的讓問題來找我,結果花了雙倍時間和金錢去補救,現在是主動積極找出問題,心安心定的面對及解決,用 師父給予的智慧事前預防,煩惱變少了,現在工作效率事半功倍。
  
  今年南部如來正法班有次搬遷到嘉義中正大學舉行,由於下午四、五點都要養豬,加上自家車老舊及對路線不熟,於是選擇請假,很感恩輔導幹部的電話關心,鼓勵一定要排除萬難,從中珍惜突破。護持師姐傳給我路線後,便向 師父真心發願,還想著既然要開車就順便護持師姐師兄一同前往。當天法會圓滿後,在停車場附近看到一位師姐著急的東張西望,看到我時,跑來問我是否可以載她去民雄車站坐火車,由於順路,我直接答應護持師姐到新市火車站,師姐擔心的神情馬上轉為笑容,大聲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兄。回程車上互相關心,才知道師姐是永康精舍的盧宇甄師姐,當天早上5點多就參加華醫的搬運法會,之後隨著同修一起到中正大學護持和參加法會,圓滿後要再趕回台南上班。聽完我非常慚愧,師姐連如何回台南都不知道,就一路從華醫護持到中正大學!我覺得是 師父引領我要護持師姐回家, 師父真的不會委屈任何一位金剛弟子,也讓過去常拿養豬當藉口而不出席如來正法班的我,深深懺悔自己的不珍惜。在那之後我發願週週參加出席每場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與 師父佛心印心,想說晚點餵豬,頂多豬仔吱吱叫而已,有明師親帶,真的很殊勝,要爭取和珍惜,感恩讚歎 師父!現在如來正法班提前到13:30,我不但不用中場離開,全程參與也不會耽誤餵食豬仔,正念正願果然必得實現!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疼愛每一位弟子,即使弟子行得那麼少, 師父還是把我保護得好好的,讓我體會人身法船健康很重要,更要珍惜能入佛門的殊勝佛緣,發願護持自己不要一不小心又安逸到忘了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簡單、單純的心對準 師父!行中內省覺知,依教奉行,邁向成佛利眾,不負浩蕩佛恩!
 
  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在依教奉行中見證自己的開悟、突破和脫胎換骨,就會和我一樣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歎!
  
  佛弟子方俊雄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俊雄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