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嚴重失眠,不藥而癒;過去常掛病號,現在一年難得看一次醫生

心安心定,工作全力以赴,貴人多助,演出與教學上都有好的呈現

(板橋)陳妍陵

2017-03-16


      感恩 師父讓妍陵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入門五年多的心得體悟。
 
      入門前的我,一切堪順,從小學習音樂,自然而然走上這條路,雖然辛苦,但甘之如飴,從歐洲念完書回到台灣後,很快有了很好的演出機會,持續跟台灣三大交響樂團合作,在外人或同行的眼中,我應該是滿足,且享受在這樣的狀態中,但是我卻像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 
 
      從2002年起,我的身體開始出現狀況,演出排練往往是一整個月,沒有休息日,從早上10點進入排練室到晚上10點才結束,每天硬撐著,常常演出完就開始生病,苦不堪言。台上風光,但下台後,獨自一人拉著行李回家,心中總有個聲音問道:「這是我要的嗎?如果是,為什麼我一點都不快樂 ? 」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糟,一年往往有4、5個月處於生病的狀態,甚至開始長達10年的嚴重失眠,晚上都無法好好睡上一覺。白天教書,常跟學生說:「老師去一下洗手間。」但其實是因為我快睡著了,需要去洗洗臉,才能把課上完。
 
      這樣的狀況一直到2011年10月來到 師父座下後,有了極大的變化。記得當時,我的接引人蓓芬師姐只是在跟我聊天時講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奇妙地,這八個字竟然不斷縈繞在我心頭,心中還升起嚮往之心,於是我回家後主動打電話要求她帶我來入門,就這樣我便在隔天來到了 師父座下。而從我入門開始依教奉行後,很快就有了不可思議的改變!
 
      入門一個多星期,如往常一般去看中醫,而長期照顧我身體的中醫師慣性的一句話問道:「最近有睡著嗎?」一句話突然敲醒了我,一時竟然回答不出來,於是我仔細回想,原來自己從入門當天就一覺到天亮,一直到現在,入門五年多來,睡眠品質都很好,失眠從此離我而去。而過去動不動就會感冒的我,在入門依教奉行後,不但變得很少感冒,幾乎也都不太需要看醫生,真的很感恩 師父還我一個健康的身體,讓我的生活沒有後顧之憂。
 
      此外,在工作上我也有很大的妙轉。入門前總是演出前才能拿到合約,迫於時間只能妥協簽名,完全沒有談判空間。但說也奇妙,入門後,還是一樣的合作單位,但是總在受到邀約的同時,樂團方面便會尊重地詢問有關演出相關事宜,以及希望的演出酬勞,跟以往的態度截然不同,讓我工作起來更加輕鬆自在,心中充滿了感恩。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禪行擺在前,一切自然隨順圓滿。
 
      師父也經常開示,弟子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不僅保護弟子,同時護佑弟子的家人,一切都如實在我身上示現。2014年7~9月中,我發生了多次交通意外,卻都奇蹟似地毫髮無傷,連脫皮瘀青都沒有。其中最嚴重的一次是發生在泰國,當時我帶著友人到當地自助旅行,坐車要到曼谷,在高速公路上,我們小小的一台麵包車遭到後方大型遊覽車追撞,衝擊力之強,讓我們搭乘的車又往前撞到別台車。當時,我整個耳朵因撞擊聲響太大聲,有幾秒鐘是像耳聾般聽不見聲音,回神過來時才知道發生車禍,但當下我知道有一個強大的力量保護著我,口中不自覺一直說著「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同時眼淚直流。友人以為我嚇傻了,但他不知道的是我有多麼感恩 師父!其實,在我19歲時,父親返家途中,離家只有30公尺左右,在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擦撞中,竟然當場往生,從那時潛意識就對交通工具特別小心留意,但無常卻總是在我們猝不及防中到來,可是因為我有了 師父,在一次次的業力引爆中,重業輕償,安然渡過,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師父不僅保護我,也把媽媽保護得好好的,約五年前宜蘭精舍成立之時,我接引母親入到 師父的座下,將近2年前,媽媽因長達一年聲音沙啞,到國泰醫院做詳細檢查,原來是甲狀腺有一顆大約6公分大的腫瘤,旁邊還有一些小顆的,醫生說是良性腫瘤,建議母親開刀取出,但也可以持續觀察吃藥,不急著開刀,最後母親決定開刀,而時間剛好定在清明連假時,我們都可以在一旁照顧媽媽,手術十分順利,術後病體檢驗出來,大顆的腫瘤是良性的,醫生說還好母親選擇開刀,因為旁邊小小顆的檢查出是惡性腫瘤,有癌細胞,但是因為開刀過程中,醫生拿的很乾淨,所以只要持續追蹤,按時吃藥,不需做電療與化療,這樣的結果,是我們怎樣也無法預料的。而母親在開刀之後一切都很正常,直到現在都不曾再復發,甚至比過去更健康,讓我對 師父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還記得以前學習茶道時,老師曾經說過,他從小學會察言觀色,為的是在人群中,如何讓大家不要發現自己的存在。當時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中,因為我也一直是這樣的人,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即使身邊圍繞著許多人,但心中有著孤寂感,不想讓別人發現。進入社會後,音樂圈很小,機會也很少,即使是相交多年的朋友,也存在著不安,說起話來總不夠真誠,無法自在地做自己。
 
      很感恩 師父,在我聽懂佛理後,明瞭了這些都源自於業力,我們身在怎樣的家庭,這輩子的好好壞壞,都在一條定調的命運軌道上,然而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能帶我們跳脫命定軌道,不斷向上提升。現在的我不但不需要再隱藏自己,而且面對不同的環境,都能自在安然、心安心定,這真的是過去我無論如何努力也求之不得的,而來到 師父座下卻連求都不用求,依教奉行, 師父就自然妙轉渡化。
 
      最後,妍陵想在此真心向大家告白,沒錯,每個人都渴望被愛,而 大成就明師的愛卻是全然平等與無私的,是 師父讓我明白何謂真愛,如何真正愛自己與愛別人。妍陵在此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姐,請給自己 3~6個月的時間,好好依教奉行,您一定會遇見更美好的自己,不僅有機會擁有此生的圓滿,更有機會獲得靈性永生的大圓滿!
 
      佛子陳妍陵,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 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妍陵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