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甚至救了我這條生命!

依教奉行後,我的人生真的改變好多,從來不敢奢求的美好不斷降臨

(嘉義)周宜禎

2017-02-25


    我叫周宜禎,目前就讀聯合大學化工系大二的學生,於2015年9月30日入門。感恩 師父派了好多千手千眼在我身邊,當我開悟的那天起,我好像用另一雙眼睛重新看這個世界。
 
    我的家境並不富裕,爸爸之前因愛玩樂透,輸了很多錢,造成家裡經濟付擔變得很沉重,媽媽承擔一家的經濟壓力,努力兼差,賺錢養家。然而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本份做好,當一個乖小孩,盡量少花錢,減少家中的開銷。
   
    2015年9月我來到聯合大學就讀,在新生社團博覽會中,我看見如來實證社照片裡的師兄姐合十站在一起,他們臉上的笑容好真、好陽光!就因這份好奇、單純的心,我來到 師父座下,也讓我的人生從此脫胎換骨!
 
    過去的我非常重視課業,只會抓著考試壓力不放,然而投資報酬率卻不成正比,在我身上只有苦讀的份,且非常在意成績的我,只要寫考卷的時候都很緊張,我是一定會撐到最後一秒才交卷。而入門後,常聽到師兄姐對我說:「禪行擺第一,生活將會隨順圓滿。」對於師兄姐所說的是半信半疑,但我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並聽話照做,依教奉行。
 
    我的行事曆上開始填滿了各種禪行活動,但令我意外的是,並沒有因為減少念書的時間,而讓我課業有所退步。在一次微積分考試前,我ㄧ邊聽佛曲一邊唸書,沒想到原本慌亂的心變得非常安定,在後來的考試過程中,可以不慌不忙的寫下每個答案,並且還提早半個小時交卷,成績卻是意外的得到滿分。期末考更是拿到了好成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身體很容易受寒感冒,每到冬天,不僅容易畏寒,更禁不起強風的吹襲,穿得很多卻還是覺得很冷。而我的經期也在上大學前,開始不順已三個月多。但沒想到在我入門短短一個月後,不用吃任何的藥物或調理,生理期就自然恢復正常,身體也變得更健康,在入門後的第一個冬天裡,我不但沒有生過病,而且居然不再怕冷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弟子依教奉行, 師父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我的阿公,在我入門前,被醫生診斷有肝硬化及失智症,當時,阿公因為沒有食慾,身體日漸消瘦,整天躺在床上甚至沒有力氣走下床,失智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全家人因為阿公的病情都鬱鬱寡歡、氣氛很糟。但就在我短短入門兩個月後,發現阿公的食慾大開,不再像之前一樣病懨懨,失智的情況也突然好轉起來,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透過內省、覺知、懺悔, 師父把我和家人間一道一道的心牆拆掉了。從小我是爺爺奶奶帶大的,所以跟媽媽之間的交流少,感情並不好,她總是用嚴厲的語氣跟我說教,到最後都是以爭吵的方式收場,我始終體會不到母愛,也曾懷疑過我到底是不是媽媽親生的。所以我非常羨慕別人的媽媽,幫女兒吹頭髮、跟女兒手牽手逛街,我深知這樣的畫面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上。在我入門還不到一個月,媽媽非常反對我來禪行,並用很嚴厲的口氣說,不可以再去。當時未開悟的我,只能無助的哭泣,也曾一度想要放棄禪行。
 
    感恩當時輔導我的師姐,在他們的陪伴與護持下,最後我決定留在 師父座下繼續試試看。就在我依教奉行十個月的期間裡,漸漸打開心門,也開始關心剛入門的新同修,還可以真心分享 師父給我身邊的同學、朋友,我覺得每天都過得非常的美好。
 
    突然有一天我接到媽媽的來電,媽媽說她的眼睛因疾病需要動手術,媽媽還提醒我要照顧好我的眼睛,那一刻,我覺得就算天塌下來了,媽媽都會幫我擋著一樣,頓時,我很難過、也好懺悔,懺悔我行得好慢,才讓我的家人飽受業力的折磨。
 
    幾天後,我和媽媽一同搭火車返鄉,在車上,我看見媽媽一個人好孤單,眼神中透露出她有很多心事,卻沒有人可以聽她說,我好懺悔、好不捨,在外地念書的我,因為有 師父、有師兄師姐的陪伴和照顧,我每天都過得很法喜、很安定,我常常分享 師父的愛給我的朋友,但我卻沒有將 師父給我的愛,也去愛我的家人。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內省、覺知、懺悔的機會,讓我覺知到我其實不夠關心我的家人,之後每次回家,就真心的關心我的家人。漸漸地我不再討厭與媽媽說話,我開始用心體會她說的每句話,原來從小她對我嚴格的督促與教導,只是不希望我走上和她一樣辛苦的路,希望我的未來能過得比她更好,我才發現媽媽嚴肅的背後,是承擔整個家庭的經濟,這時,我終於體會到媽媽心中對我的愛,是這麼深,但這些以前的我都看不到、也聽不到。現在我們母女倆可以很輕鬆地坐下來聊天,媽媽也不再阻擋我來 師父座下,反而有興趣聽我分享禪行的體悟,我與媽媽十幾年來的鴻溝不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常在想學生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與隨喜功德金,但 師父給我這麼多,給我家人這麼多,我可以護持 師父什麼?當第一次聽到未入門的家人,可以護持捐款籌建大禪堂時,我好法喜,並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跟媽媽分享!於是,在暑假第一次返鄉,我就跟媽媽分享,沒想到就在我真心的分享後,媽媽居然願意一起來護持捐款,而且爸爸也支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未入門的家人,可以有機會護持大佛,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
 
     師父不曾教過我怎麼去關心家人,我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卻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甚至救了我這條生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佛弟子周宜禎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宜禎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