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就像回家一樣,每個人的一生都是要來回家的

感恩 師父沒有因為我過去的無明而放棄我,將我從百千萬劫的苦難中救起

(台北)林士翔

2017-05-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林士翔,職業是一位室內設計師,入門至今七年10個月。
 
從小出生在溫馨和樂的小康家庭,是父母眼中會幫忙分擔家務以及照顧弟弟的乖巧孩子。
沒想到上了國中,因個性內向被同學欺負,我成為父母的惡夢。為了保護自己,開始成群結黨,染上種種不良習慣。母親開始為我疲於奔命,聽到電話聲就提心吊膽,害怕孩子又闖禍了。為了能讓我平安回家,連上下學都辛苦接送,我卻無法體會媽媽的苦心,依然惹事生非。媽媽常無助地說:「我給你這麼多愛,我善良的孩子到底去哪裡了?」
輟學時,與人打架,被送往急救。耳邊傳來父母崩潰地哭喊, 看到媽媽對我的心寒與絕望痛心,當下我突然醒了!我知道自己已徹底傷透媽媽的心。之後,我常想人到底活著為什麼?惶恐卻找不到生命的方向,於是我流連夜店填補心中的空虛。但回家見到睡在沙發上等我的母親,心中又非常痛苦難過,想讓自己更好,卻有一隻無形的手不斷地將我往下拉。入門開悟後,士翔明白這一切都是惡業引爆,每個人都有他說不出的苦。
 
入門的機緣是2009年的六月,主管邀約精舍的老師與我分享依教奉行後的美好。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士翔,你這一生是要來回家的!成佛就像回家一樣。」當下浮出好嚮往的念頭,心也被安住了,於是願意試試看。入門當天非常不習慣,禪定時很焦躁。但在法會結束後回家的路上,心中卻有股淡淡的喜悅以及前所未有的平靜,彷彿所有的苦 師父都知道!我的心告訴自己的腦袋,你一定要留下來! 從那天開始乖乖照做  師父所開示的,每天禪定,參加法會,聽懂佛理並把這份不可思議的美好與我身邊的人分享。
 
首先分享士翔在性格上出現了改變:
與前女友相處時很愛吃醋,不合我意就亂罵人、摔東西,其實是為了掩飾自己的沒有安全感。在某次吵架後,她跟我說,你不是在禪修嗎?為什麼個性還會這樣?當下覺得很慚愧。當晚禪定時,真心跟 師父懺悔沒有讓禪行跟生活合為一體,願將我的自卑擔心交付給 師父,發願要突破與好好的依教奉行。從那天起女友漸漸發現我真的不同了,懂得體貼關懷,不再暴躁易怒,進而給自己機會也入到 師父的座下。
依教奉行、聽懂佛理後,我了悟了生命的意義,卸下了想被人肯定而戴上的面具,真心關心身邊的親友,希望把生命的美好也分享給身邊的人!現在的我也常與家人聊到捨不得睡,晚回家時也會為他們帶上宵夜。感恩 師父!爸媽等到的終於不再是擔心,而是 師父給我們一家人滿滿的愛與溫暖
 
工作方面:
退伍後,士翔從原本平面設計工作轉職室內設計,沒有任何基礎,但沒想到面試過程中非常順利,應徵的主管說,我們就是要找白紙一張,很順利地就錄取了。感恩 師父!因為禪行開啟智慧,創意靈感源源不絕,並將過去所學融合現在的專業,衍生新的設計。很快受到老闆的青睞,一路升遷調薪,對從未接觸管理職上的我來說,一開始與同事互動沒有耐心,只想讓他們達到我的標準。感恩 師父!藉由護持與關心同修的過程中,內省看到自己的傲慢與不足,慈悲心被打開。變得謙卑有同理心,能適切地給同事方向與肯定。在團隊工作更有效率透過扎實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下,完成跨領域的產品設計。為公司拿到設計界的奧斯卡─IF德國產品設計獎。感恩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我是辦不到的。
 
在家庭上:
士翔入門後,相繼接引了弟弟及媽媽入門。弟弟透過大願大行,工作不再覺得懷才不遇,受到許多知名大公司的青睞。在我眼中,無所不能的媽媽,多年前因突如其來的恐慌憂鬱,不敢單獨出門,害怕搭飛機,走遍中西醫,都無法改善。看到媽媽如同無助的小孩,每天哭泣,心中非常不捨,體會到就算我再多的呵護陪伴,也絲毫無法分擔媽媽心裡所受的折磨。我請媽媽一定要相信 師父,與弟弟一同護持、鼓勵母親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如實保護好他的弟子及家人。依教奉行後,媽媽的狀態得以穩定,半年後恢復過往的健康開朗。過去,母親聽到出國兩個字就害怕,今年還能到土耳其玩。也在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心門不斷打開,也能將精舍的師姐,當家人一樣關心。媽媽常說兩個小孩都讓 師父帶,看到孩子的改變很多,真的很放心,很感恩 師父。
 
而士翔分享了七年的父親,也在今年來到 師父的座下,我體會到每一次的分享都是為對方播下能遇佛的種子。接引家人是我做過最孝順的事,終於能將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送給他們。感恩 師父,如同父母用生命在疼愛他的子女,沒有因為我過去的無明而放棄我,將我從百千萬劫的苦難中救起。 師父總是對弟子說,我很愛很愛大家,我對眾生的苦難不捨不捨。期盼我們此生一定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所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社會同修,才有現在的新店如來精舍,讓士翔沒有距離的障礙,只要搭一站的公車就能來到精舍,與 師父佛心印心。若沒有 師父,也許充滿無助痛苦的我早已離開這個世間。是 師父救贖我苦難的心靈,讓我得以重生。深深體會到唯有更多的同修願意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能幫助更多像士翔這樣的苦難眾生,得以救贖。
鼓勵今天新入門的同修,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簡單照著做,就能體會開悟的美好,生命因此有了的改變。
 
佛子林士翔,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此生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您的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