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省覺知,親子關係改善

心安心定,不再受情緒擺佈

(台北)王莉梅

2017-05-03


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的心得見證。
 
我叫王莉梅,入門四年一個月,是一位單親媽媽,工作是在路邊擺攤賣衣服。
 
我在家中排行老二,上有一個姐姐,下有一個妹妹。因為傳宗接代的觀念,爸爸一直希望第二胎是個男孩,但事與願違。為了符合爸爸的期望,我打扮得就像男生,把自己當成男生來幫忙家中的一切。但不管我做多少,從沒有被爸爸稱讚過。爸媽的感情不好,經常爭吵,小孩自然成為媽媽的出氣筒,我就這樣在被打罵的家庭中長大。所以入門前的我,情緒管理很糟糕,脾氣火爆,有著叛逆不服輸的個性。
 
入門前身體健康狀況很糟,因為子宮肌腺瘤,生理期常常痛到蹲在路邊站不起來,一定要靠著止痛藥才能緩解。6年前,因擔心病變,而動手術摘除了子宮,但痛苦並沒有遠離我。不久後更痛苦的症狀出現了,我出現像更年期一樣的症狀,一天當中會有七、八次瞬間全身發熱,每次發作,都伴隨嚴重的焦躁、恐慌,有時候連捷運都不敢搭。看中醫、瑜伽、冥想,都試過了,但都沒辦法根治。另外從小就有高度近視眼的我,左眼罹患了黃斑部病變,平均每隔兩到三個月就要在眼球上注射癌症化療藥,打了十幾針,病症沒有減輕,醫生還預告三年後右眼也會一樣,最後我必須承受可能會失明的恐懼。當時的我常常覺得人生好苦、好無趣,面對人生一切我真的無能為力。
 
感恩接引人的分享接引,讓我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參加禪行分享會時,看到影片中許多師兄師姐的改變,我知道我也可以跟他們一樣變好,也不想錯過3~6個月的黃金開悟期,所以一入門我就開始依教奉行,接引利他。
 
很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半年後,我發現身體燥熱症狀發作次數明顯減少,焦躁、恐慌的負面情緒完全消失!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聽懂了佛理,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我的人生有了目標,也明白人生的一切苦難都是因果業力靈障的干擾,感恩慈悲的 師父承擔弟子的深重惡業。現在的我心安心定,可以自在的搭捷運、好好工作、吃飯、睡覺,如此簡單正常的生活以前對我來說是一種奢侈的幸福。原本有可能會失明的左眼,也在我願意融入輔導組,持續依教奉行,開悟的過程中,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遇到了貴人,用正確的保養方式,讓眼睛的狀況穩定了,不再惡化。醫生告訴我不需要打化療藥了,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在女兒一歲時就與前夫離婚,對於女兒的管教是,只要不符合我的要求,我就會一直唸,唸到情緒失控、大聲吼叫,甚至摔東西。事後我又會非常後悔,寫悔過書向她道歉;但沒過多久我又會故態復萌,變本加厲。漸漸的,女兒開始對我不理不睬,完全沒互動,像個陌生人。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只管依教奉行,行無量功德,業力都交給 師父」。聽懂佛理後,我明白個性,習氣是業力所造成的。我不斷跟 師父發願,持續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打開弟子的智慧,讓莉梅覺知到自己對人不信任及強烈的控制慾。以前我總以為女兒不願意幫我顧攤位,當我願意放下執著,試著開口請她幫忙,女兒竟然點頭答應了!當時的我真是法喜又懺悔!過去我曾傷她那麼深,對她這麼的過份。感恩 師父的教導及渡化,讓莉梅懂得內省、覺知、懺悔!現在的我會尊重女兒,不再命令她,對她說話也會輕聲細語。女兒也在半年前透過 師父的千手千眼再度接引入門,無比感恩 讚歎 師父!
 
因為經濟壓力大,工作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也因下班人潮較多,所以擺攤時間都集中在晚上,當面對晚上精舍的禪行活動,我常常不知道如何取捨。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輔導組幹部不斷護持我,要大信 師父!禪行擺第一、隨順圓滿,自己覺知到若沒有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的眼睛變好,我可能會失明,連出門都有問題,還需要人照顧,那要怎麼工作?怎麼來應付這些龐大的開銷。人生再美好也不過短短數十年,我不想再浪費時間。當我願意重視禪行活動時,感恩 師父妙轉許多貴人來幫忙,現在我的熟客會預約來買衣服,廠商也主動幫我送貨來,節省了我搭捷運去批貨的時間及搬貨的辛苦。有一次要來參加禪行活動正準備提早收攤,隔壁賣餅乾的老闆,她竟然主動說要幫我賣衣服。我調整了做生意的時間,也做好自己的禪行規劃。感恩 師父!讓莉梅體會到禪行擺第一,工作家庭,一切隨順圓滿!
 
我剛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後來才體會到,其實這一切都是弟子需要。感恩新店精舍的成立,讓莉梅走路就能到精舍,沒有路途的罣礙,能夠兼顧禪行、工作與家庭。在弟子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時, 師父還慈悲的給予弟子無量功德,將我們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的法財。以前我總以為有錢,心才會安定,現在知道,心安心定,是花再多錢都買不到的,但只要在 師父座下簡單依教奉行,自然就會得到。莉梅也要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來實驗證明看看,相信你們也會收到 師父給予滿滿的愛及屬於你們自己的心得體悟! 
 
在此莉梅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