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護法 行中開悟

持續分享行功德,媽媽終於來到 明師座下

(彰化)梁建華

2017-04-15


我是梁建華,那時同事與我分享、邀約很多次,起初真的不想來,但心裡又覺得對同事很不好意思,才勉為其難的答應去聽聽看,沒想到當天參加完禪行分享會後,這十年多來我到處拜神求佛都得不到的「心安心定」,竟在回到家的晚上一覺好眠到天亮!
 
大約13歲開始去一貫道學習拜拜,持續到17歲,因為上學與工作在彰化市,距離的關係而沒有再繼續,當來到現在的公司-峻鵬興業有限公司工作,認識到接引我入門的謝秀昉師姐,那時還沒有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之前,我是一路跟著秀昉師姐到處學佛念經、拜拜持戒甚至三跪九叩,但學了13年也沒有得到我真正想要的!於是轉到道教去靜坐了2年的時間,可是也沒有學到什麼。有天,秀昉師姐跟我說:「建華,你現在靜坐的地方是小學,我帶你上大學,有一個地方禪定很好,那位 師父很厲害喔!」 我就問說:「什麼是禪定?」師姐回我:「禪定就是俗稱靜坐的意思!」當時心想:「真的有用嗎?我走了那麼多地方都得不到我想要的!」可是同事秀昉師姐天天叫我跟她去聽看看,於是就勉為其難地跟她去參加禪行分享會,聽完後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從剛開始一到禪堂的第一小時就莫名覺得心情很差,但當進入第二小時卻突然整顆心都平靜下來,發現這個地方就是我想要的修行地方,於是給了自己驗證的機會入門試看看。
 
入門後的第二週禪行教導會圓滿後,回家的路上習慣性拿起香菸抽了二三口,說也奇怪心中想說:「菸怎麼變得不好抽?」那時也沒想太多還是繼續抽,可是在那之後,隨著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每次抽菸總是覺得菸越來越難抽!心裡想著:「我長達15年的菸癮,戒了3次都不成功,而且過去沒戒成反而會抽更多,想說這次或許能夠成功。」就在入門滿2個月的時候,發現我簡單輕鬆就把菸戒掉了!完全不想再抽菸!感恩 師父!原來依教奉行過程中 師父不斷的清淨渡化,讓弟子不須再依賴「菸」,不再抽菸後反而讓身體變得更健康。自從當兵回來後便開始投入職場工作,長期下來卻得了職業病腰痛,期間也看了很多中西醫診所、醫院都無法根治,時好時壞,但自從入門透過依教奉行,竟然不藥而癒不再受腰痛之苦!真心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
 
雖然剛入門的時候不相信 師父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不過每當法會圓滿後一定會去參加組聚,因為對這個地方充滿許多疑問,藉由組聚時間提出問題尋求解答,為什麼「人」會說自己成就佛道?而「人」死後為什麼會去西方極樂世界或下地獄?很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耐心解答,鼓勵我持續依教奉行因此才有了開悟的機會。
 
當參加期待已久的如來正法班,終於可以親眼見到 妙禪師父,就在全體同修一同恭迎 師父的時候,當我看到 師父的第一眼時到 師父離我越來越近時,說也奇怪,馬上落下了眼淚,當 師父離愈遠就慢慢不會。會後詢問師兄師姐這是怎麼一回事?大家都回說,這是我們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非常法喜與感動!回想起來,我以前看過其他法門的師父都不曾有過這種感覺,當下我更加確定,我來對地方了! 
 
入門一段時間後,詢問關心我的師兄,怎麼樣才能快點開悟?師兄說,可以一起去參加法會護持團隊真實義座談,以及護持弘法護持金,我聽完後就馬上填單爭取護持,那時候是護持精舍整潔,雖然剛開始比較不懂怎麼做,藉由護持過程中讓自己有護持 師父淨土的機會。不久之後,轉換護持護法組,那時還不知道「護法」是指什麼?經過師姐的解說才了解,感恩 師父能讓弟子有護師護法的機會,剛開始護持護法的時候,很嚴肅、不太會微笑,感恩師兄姐的提醒,讓建華了解自己的不足,護持能讓我們更融入精舍,透過護持團隊而真正融入這個大家庭。
 
剛開始接引時會有所罣礙,因為擔心別人聽了會以為這是直銷,可是自己還是不放棄,接引過程中很快樂、與 師父很印心,別人不相信很正常,但我仍是會與對方說:「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希望你能來試看看。」因為接引讓弟子清楚知道 師父弘法是多麼的艱辛。
 
第一位分享的人是我的媽媽,但媽媽因傷導致只有一隻手,不能合十,回報 師父後, 師父慈悲開示:請弟子好好依教奉行,在家讓母親看禪行週報並播放佛曲。我遵照 師父開示照做,當時心想媽媽可能沒法入門了,之後持續依教奉行並與親友邀約,天天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或師兄師姐們入門的改變,經過5個多月後, 師父再次開示,母親可以入門了。一接到佈達時,滿滿的感恩與讚歎,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不捨,弟子及家人並不富有更不是名人,而且已經回報後過那麼久的事,慈悲的 師父卻比弟子自己還重視。當天晚上馬上帶媽媽去參加禪行分享會,禪行分享會圓滿後,媽媽跟我說:「很奇怪,坐了一個半小時腰不會酸,但斷掉那隻手的肩膀很不舒服。」那時候我跟媽媽說:「要感恩 師父!那是 師父在清淨渡化你的人身法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接引媽媽入門的過程更加明白接引利他其實是為了我們自己,是弟子們需要功德的。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感恩老師,感恩一路上護持關心我的師兄師姐們,讓我能在禪修禪行這條道路上愈來愈明白人生的真實義,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佛弟子梁建華與 師父真心發願,一定會依教奉行突破開悟,直至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