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變健康 不用再倚賴藥物 心定遇事不驚慌

哥哥沈迷電玩 禪行後眼神不再渙散 精氣神變好

(永康)毛惠芬

2017-05-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叫毛惠芬,入門3年11個月,從小我就很要求完美,寫作業時只要一個字寫錯了,就會整篇撕掉重寫,做家事一定要做到完全沒有看到髒污才會停止,因此常常覺得做得好累,久而久之就不想寫作業,也不想做家事,變成了有點懶散的個性。我的二哥在36歲那年,因得了腫瘤生病而離開了我們,原本幸福和樂的一家人,頓時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當中,當時的我只想到說:生命好脆弱,活跳跳的一個人,只因為生了個病就不見了,生命到底是什麼?我從哪裡來?又將往那裡去?
 
  從小心臟就常常不舒服,長大後長期的工作壓力,也讓身體一直出狀況,剛開始只是胸口偶爾會有一陣刺痛,痛過就沒了,直到有一次工作中突然心悸,心跳一下就衝到了一百六十多下,同事幫我叫救護車馬上送醫,惠芬躺在車上時一面在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會不會就這樣掛掉了?我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做,好多美食還沒有吃,好多美景還沒有玩過。檢查結果是心臟二尖瓣脫垂的症狀,之後只要壓力大就偶爾會不舒服,也必須吃藥控制。直到入門後才了解這就是業力,業力來時不會先敲敲門告訴你,也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心慌意亂是來自靈性不安不定。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那時善化如來精舍剛成立,我的前同事玫瑰師姐當時剛入門一、二個月,有一次她跟我分享她跟著一位師父在禪修禪行,我已忘了她當初說了什麼,只記得她說禪行可以讓身體健康,心裏頓時噹了一下,想說或許可以試試看讓身體好起來,不再受到藥物控制,於是我參加禪行分享會,很快地填下報名表來入門!
 
  剛入門時,每次只要出門至精舍時就會心悸,我就會不想去精舍,但是在禪行教導會懂佛理才知道,入門不容易,入門後要留得下來更不容易,也想到老師與師姐師兄都說過,只要持續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一定會有所改變,再加上媽媽也入門了,必須護持接送她,不想讓她擔心我的身體,只好每次都硬著頭皮出門,不斷把身體的不舒服交付給 師父,持續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大約一個月後開始發現,過去走樓梯到二樓就必須要休息,現在可以一次走到三樓而不會很喘;心悸狀況也越來越改善,現在已經不用服藥了; 師父也讓我心安心定,就算再心煩的事我也可以平靜處理,有時候遇到緊急公事同事還會反問我,為什麼我可以這麼淡定?我一定會跟他分享:因為我有 妙禪師父!還好有當初的堅持,才能了解生命的意義,才有今日更多的開悟突破及禪行體悟。
 
透過懂佛理知道 師父會保護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便接引了哥哥俊欽師兄入門,那時我的侄子祥億為高中生,沈迷於電玩遊戲,除了上學時間,其他時間幾乎是坐在電腦桌前,哥哥軟硬兼施、怎麼勸說都沒有辦法,長久的電玩遊戲玩下來,祥億的眼神也有一些渙散。哥哥入門不久,也接引了祥億師兄入門,希望讓他能有所改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他沒有排斥入門,不過代價就是一台照他的意思組裝的全新電腦,雖然祥億禪行沒有很扎實,但也漸漸發現他的眼神不再渙散,人看起來也有精神多了,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一年左右,輔導幹部邀約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起先我以工作忙碌而捥拒了,後來她持續地護持我,跟我分享從護持當中可以開悟,可以使工作更順利完成,因為這個原因,我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原先想說:好,先報名參加,如果真的有事再請假就好了,之後被安排到蒲團經文組,這個想法在我護持第一天就破滅了,因為當時的小組長跟我說明護持時應該有的心態與觀念,說了什麼我也忘了,唯一記得的就是:護持後就不能隨便請假,就算要請假也要找人補位。
 
  剛開始護持時,還不是很相信 師父是佛,常常想 師父是真的嗎?我要大信 師父嗎?雖然在法會上、禪行教導會上聽老師分享關於業力,業力是黑色的、是惡臭的,我心想:我沒有聞過、也沒有看過,怎麼證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一次法會中,在清淨的禪堂裏我聞到了惡臭的味道,我知道禪堂內是不可能會有這種味道的,才知道這就是業力,當下馬上懺悔,我知道是 師父慈悲示現,要讓我相信  師父是真的。過了不久,又在一次的禪行教導會中,坐在我前方的師姐背後的禪服上紅色如字的下方,突然冒出了一塊一塊黑色的東西,一直往地上掉就不見了;原先想說工作一天累了,所以眼睛有點昏花了,就先看看其他地方再回過頭來看,結果發現它還是不斷的冒出來,而且一直往下掉然後就不見了,這時我更明白也更懺悔,原來這也是業力。感恩 師父在我們不斷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渡化掉我們身上的業力, 師父不會因為弟子的無明、傲慢,或不相信就放棄弟子,反而以更慈悲、更柔軟的心讓弟子信服,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這兩次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聞過惡臭的味道和看到過黑色的業力,但是我已經明白 師父就是真佛!
  在護持蒲團的過程中了解到,原來在法界中蒲團是一??的蓮花,學習用莊嚴的心迎恭每一個佛子的到來,恭聆 師父的聖法;在舖排時也是用感恩、珍惜的心來護持每一塊蒲團,心安心定對準 師父的中道,不要偏離,每一次彎腰、起身都代表著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
 
        一開始參加如來正法班時很不珍惜,常常會因為要加班或是陪家人而跟 師父請假,總覺得反正每個禮拜都有,偶爾請假應該還好吧!殊不知 明師親帶的如來正法是多麼的殊勝,是要帶我們成佛、解脫業力、回到如來的家,而我卻這麼不知珍惜與爭取,只著眼於眼前的花花世界,弟子真的是太傲慢無知了。很懺悔不懂得把握成佛的機會,現在的我已經體會到要很珍惜每一次的如來正法班,發出要成佛的真心,絕不輕言請假。
入門3個月時,輔導組長跟我分享弘法護持金真實義,雖然當時剛入門沒多久,但我覺得使用者付費是理所當然的,況且身體不是很好的我,寧願把錢拿來護持精舍,也不要把錢拿去看醫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身體變健康,我再也不需要常常跑醫院花醫藥費,浪費錢又浪費時間。過去因為二哥的離世,讓我對生命產生懷疑,不明白到底此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教導我人生真實義,每當只要有一點點不舒服,我一定馬上去看醫生,立即治療,因為我不想要因為生病而無法依教奉行,錯過一切可以行的機會,跟 師父佛心印心!我體會到人身法船很珍貴,因為靈性要擁有人身法船才能追隨 明師禪行,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人生短短的幾十年,剎那間就消失不見,現在的我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知道 明師難遭難遇要珍惜。很懺悔我的依教奉行不夠扎實,總是找很多理由來掩飾自己的傲慢、名相與不願意,但現在我願意用更積極、更謙卑的心來突破,發願要一世成佛,要為自己爭氣、為眾生慈悲!
  佛子毛惠芬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毛惠芬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惠芬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