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懺悔發願 自然而然放下十年感情的執著

不再沉迷網路遊戲,生活作息逐漸正常,更了悟此生只為追隨 明師,成佛利眾而來!

(岡山)侯依妏

2020-09-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佛弟子侯依妏在2012年3月12日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感恩我的接引人竹君師姐,慈悲與我分享入到 明師座下的美好,感恩 師父、老師的教導,以及一路上護持我的師兄姐,讓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不再繼續為感情所苦,並順利完成碩士論文。
 
  依妏從小可以說是生活無虞,爸媽每天早出晚歸工作相當辛苦,為的是給我和妹妹更好的生活、受更好的教育,並用心栽培我們學習各項才藝。因為我對音樂的興趣和不愛唸書的個性,國中畢業後就去報考音樂班,於是一路從五專、插大,唸到研究所都是音樂科系,媽媽常開玩笑的說,我現在的一切成就都是錢堆出來的。妹妹也因為我這個花錢如流水的姊姊,放棄自己喜愛的畫畫不唸美術班,因為爸爸說,家裡不能再出第二個藝術家了!家人對我的付出,依妏是很感恩的,但對他們的愛與感謝卻始終說不出口,自己一直以來懶散被動的個性也常惹得家人生氣,好幾次下定決心要改,卻不到幾天又打回原形。這樣的個性也連帶影響了課業,大學延畢,研究所還是延畢。
 
  就在我的碩士論文難產之際,以前大學的學妹,也就是我的接引人竹君師姐,和我慈悲分享她追隨了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禪行!以及她所得到的心得體悟,當時我只是很驚歎學妹入門前後的改變,整個人看起來不但變漂亮,言談間也給我一種很溫暖舒服的感覺,因相信學妹不會騙我,便答應她的邀約參加隔日的禪行分享會。
 
  還記得當天在分享會時,影片才剛播放沒多久,我突然莫名地一陣鼻酸,眼眶就溼了,當時我還以為是影片的音樂讓人聽了太感動吧!後來我才明白,那是因為靈性清楚知道終於找到回家的路了!感恩竹君師姐的護持,我很快就順利入門了。
 
  入門後,剛開始我並沒有認真依教奉行,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懺悔,因為我除了唸書還有在音樂教室教鋼琴,一直到晚上九點多才下班,週六更是學生最多的時候,往往是從早教到晚沒有休息,所以很難排出時間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只能偶爾參加中午場次的禪行教導會,卻又常給自己找很多藉口而沒去。然而當我每日一禪定時,可以相印到 師父慈悲的力量,再加上共心會所裡每位師兄姐給人的感覺都很真心、溫暖,讓我也嚮往自己能有這樣的特質;雖然覺得共心會所不錯,但我的禪行總是二二六六,幾個月下來,論文仍然寫不出來、感情仍舊不順。
 
  入門前的我,對感情相當執著,和交往多年的前男友分分合合數十次,雖然他劈腿一年多,執著的我,仍選擇不放手,到後來我極度沒有安全感、愛妒忌猜疑;各方面的壓力與煩惱,讓我的脾氣變得很暴躁,有時爭吵起來,情緒化的我甚至會歇斯底里的大哭大鬧。曾為了這段感情去求神問卜、算塔羅牌,還記得有一次我花了600-800的費用,抽到一張空白牌,占卜師說明這表示無解,從此我就決定不再去算了。家人朋友心疼我的感情執著,但無論他們怎麼勸我就是不聽。
 
  就在我的論文口試前一週,我們再度分手,在當晚禪定時,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並發願,自己必定會認真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這次我竟然很快平靜下來,且心安心定面對考試,順利通過並完成論文,以往我會難過的無法思考,更別說要準備考試和演出,然而,完成論文後,我還得到一個很好的機會,前往義大利參加音樂研習!因為體會到開始有在依教奉行的美好,回國後我也更紮實依教奉行,發現自己的心愈來愈清淨、安定,對感情的執著竟然自然而然不見了!不再心浮氣躁和情緒化,也逐漸懂得內省和覺知,改變也隨之而來。
 
  健康方面,過去每天一起床、吸到冷空氣或灰塵,鼻水就流個不停,讓我很困擾的鼻過敏,嚴重時會持續一整天,甚至影響生活和睡眠。但因為持續依教奉行,鼻過敏有了大幅的改善,發作的頻率從每天、一個禮拜、兩個禮拜,甚至一個月才出現一次,現在我不需再隨身帶著好幾包面紙了,氣色和精神也比過去更好!除此之外,以前常胃痛脹氣、便秘、偏頭痛的症狀,也幾乎不再發生了。
 
  感恩 師父!不僅給我滿滿的愛,讓我不再自怨自艾,還有能力去關心身邊的親友,讓我每天都覺得很快樂,很溫暖。也因為接引了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依妏也在她們身上一再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表姐因先生外遇而離婚,對先生充滿了怨恨,後來我因不捨表姐的苦,接引她來到 師父座下,表姐入門後開悟了,不再怨恨前夫,反而無私將生命的大禮-遇到 妙禪師父,送給前夫。感恩 師父!打開我們本有的慈悲真愛,圓滿了此生的恩怨情仇;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妹妹歡紘師姐的膝傷手術順利,而沒有醫師初步診斷的嚴重,在順利開刀後,她很快速的恢復健康平安出院。
 
  2016年9月,爸爸晚上在公司加班時,突然地意識模糊全身無力,幾乎快要昏厥過去,我和妹妹趕到公司時,看著虛弱的爸爸得讓人攙扶上車,一邊走還一邊吐,但我和妹妹不斷地觀 師父住位,我們的心都非常安定,也持續播放佛曲給爸爸聽,帶爸爸到急診就醫和檢查的過程,一路都非常順利,最後醫生說明檢查結果並沒有任何的異常,毋須住院觀察也不用在急診室過夜,立即就能出院回家,隔天爸爸的精神和體力都恢復如常,一點都不像前一晚才被人送進急診室的病患,我和妹妹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護祐,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依妏總覺得很難對家人說出口的愛與感恩,現在可以很自然的表達。六年前隨著岡山共心會所成立,我也搬回南部,到自家公司學習管理帳務,一直以來最討厭的就是數學,但是現在卻要接觸繁複的會計項目和帳務,很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智慧,讓我能謙卑學習,心安心定面對工作上的挑戰。
 
  前陣子因公司的管理疏失和虧損問題,在和爸爸討論時,總有許多的理念不合、各持己見,但在靜心內省後體會到,很感恩有這些歷練,讓我能學習面對和處理問題,感恩 師父慈悲的引領,提升弟子的格局,不執著於眼前的是非對錯,明白是立場不同,看事情的角度和深度也會不同,感恩父母長年以來的付出,讓我有承擔的機會,如果沒有這一份工作,我也無法穩定的到共心會所,參與護持及融入。過去的自己成天關在琴房,孤僻冷漠、更不知人間疾苦,是慈悲的 師父教導弟子「團結共心不對立」,生活就是道場,學習更靜更定、用智慧而不是脾氣,在修心、利他的過程中,去體會眾生的苦、 明師弘法的艱辛,也在累積成佛的資糧。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的妙轉渡化和提升,若無用心體會往往不覺不知,入門前的我,長達十幾年沉迷網路的小遊戲,除了上課上班、練琴以外的時間,回到家總是待在電腦前聊天玩遊戲,常常一玩就是4、5個小時,幾乎每天都從凌晨玩到天亮,曾經還因為玩遊戲開了11個臉書帳號,若不是入到 師父座下,讓我從依教奉行中不斷開悟,明白生命的真實義,現在的我早已沒有了健康的人身法船,每天還在渾渾噩噩,不知道人生的方向,感恩 師父讓我不再沉迷於網路遊戲,生活作息逐漸的正常,更讓我清楚知道這一生只為追隨 明師,成佛利眾而來!
 
  感恩 師父的慈悲!不捨弟子舟車勞頓,在103年的5月31日成立了岡山共心會所,很感恩師兄姐發心的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依妏明白弘法護持金的殊勝和真實義,因此也邀請媽媽一起來護持,媽媽也十分願意交代我去辦理,過了幾天她也忘了這件事,但就在我代理媽媽去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隔天,媽媽主動和我說,不曉得為什麼身體感覺好輕鬆,依妏清楚知道這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遇到挫折和逆境,朋友常常會勸我們看開點,而我真正體悟到的是:「看懂」比「看開」來的有意義且重要多了!入到 師父座下後,聽懂佛理、開悟此生所為何來,對於外境不再有順逆之分,而是懂得真心懺悔與感恩,在邁向成佛的路上,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近期內省懺悔的體悟,今年因疫情禪行活動暫停,乍看下多了許多時間,但轉眼已過了七個多月,自己回頭一看,無論是工作、家庭、人身法船的健康、時間的管理,突破的實在太少太少了。感恩 師父如來慈悲的示現,要弟子真正去面對,種種不見性的習氣障礙,不要再找理由藉口放任自己,虛耗在 明師座下的每一天!還記得某次與宜靜老師共心時,當天老師一開口就對我說:「我不知道該和妳說什麼,因為該說的都說了,妳都知道、但做不到…」,當下無比的懺悔,覺得自己怎麼會行到讓 師父不知道該拿我怎麼辦,埋頭苦幹還自以為很全力以赴。入門8年多以來, 師父給予弟子許多護持歷練的機會,但自己不僅行出了我執我慢、名相虛榮,更總是用頭腦意識心在思辨,求做好、而不是印心合到,弟子向 師父深深的懺悔!透過這段時間的持續內省,扎實依教奉行,才體會到從不是護持任務太多,不是時間不夠用,而是大多時候沒有在和 師父印心、沒有用智慧,禪行與生活分開,自然無法有更大的突破。
 
  感恩 師父從未放棄過弟子,慈悲接納習氣垢重、很不受教的我,想方設法引領弟子回到中道上,懺悔自己一直以來不夠愛惜人身法船,很多的明知故犯,常常不見棺材不掉淚,其實根本是沒有大信 師父!沒有真正想成佛。就在前些日子因為重感冒,整整兩天只能躺著什麼都不能做時,才格外珍惜能夠行的機會,無論是禪定、關心同修,或是參加一場線上共心,能與 師父印心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是理所當然的。回想入門至今,參加的每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好感恩能夠接受 大佛慈悲的親帶,好懺悔自己曾經的不夠珍惜,現在更是深刻的體會,人身難得、明師難遇,靈性經歷了百千萬劫的輪迴,能夠見 佛一面,絕對是無上殊勝的福報造化!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從參與護持南部慶生法會樂團,到後來搭交通車北上歷練車掌、護持音控組,一切的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恩賜弟子,從行中開悟,交付種種的擔心害怕,學習全然無我、以 師為主!感恩 妙禪如來的慈悲引領和教導,在 師父座下的每一天都無比的珍貴,也都是唯一!
 
  佛弟子侯依妏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在離成佛最近的這一世,必定全力以赴、以假證真,珍惜 明師,珍惜人身!願與 師同心同行,實踐生命的真實義,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侯依妏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