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引領我明白生命的真相,轉動我的習氣!

心安心定,偏頭痛不藥而癒;跳脫工作命運定調軌道,與家人的關係更圓滿

(土城)張詩琦

2017-05-27


  我是張詩琦,入門四年半,目前任職中和一家電子代理商擔任會計。
 
  入門前我是個沒自信又孤僻的人,害怕跟別人相處,求學期間最嚴重的狀況是獨來獨往,連頭都抬不起來。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是在會計師事務所,遇到的每位主管都很強勢,講話相當不客氣,讓我備感壓力,我非常努力工作卻得不到主管的認同,事務所忙季常加班到凌晨,有時候壓力大到吃不下東西,有天終於體力不支在家裡浴室昏倒後,就有個聲音:「人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活在世界上?」從心中慢慢升起。
 
  決心要擺脫辛苦工作的我,順利到現在的電子代理商擔任會計,換了工作但是命運定調軌道卻依舊,跟我負責同一個領域的同事也相當強勢,不管我說什麼做什麼都只有被罵的份,讓我覺得很焦慮,甚至想離職。 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也是同事的凱騫師兄慈悲開口與我分享來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的美好,他說:「人與人的緣份是過去生所累積而來的,妳要不要藉由禪行將不好的緣份給圓滿掉。」,我當下聽了覺得很有道理,然而真正打動我的是師兄說到:「 師父是見證到造物主的使者, 師父知道生命的真相。」
 
  當時我還因太過焦慮,跟接引人說可以立馬帶我去聽分享會嗎?但禪行分享會不是每天都有,於是師兄叫我先上官網看 師父的法相,感恩 師父!不可思議的僅僅只看著 師父的法相,我的焦慮感居然慢慢的減少。
 
  聽禪行分享會當天,坐在法台正前方,內心竟感受到未有過的平靜跟安定!我想,這位 師父真的蠻厲害的,於是決定要入門,在二0一二年九月十八日入門,這天就是我的重生日!
 
  剛入門時,在什麼都不明白的狀態下,願意依教奉行主要是因為接引人跟輔導幹部的真心關心跟邀約,當時覺得很奇怪,跟輔導幹部又非親非故的,為什麼要這麼關心我?更覺得這位 師父究竟有多麼慈悲跟無私,才會讓祂的弟子願意拿出真心。聽禪行教導會時,老師說開悟就會開啟心安心定,對於一直都很焦慮的我來說,超級想開悟的! 師父慈悲開示,願意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的弟子一定會開悟,我還很擔心的問接引人如果沒開悟該怎麼辦?所以我認真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我在一個月後禪定中開悟了,如果說面對生活的一切,心都隨時像走在荊棘的道路上戰戰兢兢,那麼開悟就如同有個人伸出溫暖的手牽著我,引領我不害怕,安穩的往前走,那就是 妙禪師父!我開始相信 妙禪師父就是住世佛,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
 
  入門後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收到好多好多不可思議的禮物。
 
1、身體:
  首先是身體變好了。在事務所工作時,因長期加班導致的偏頭痛,都靠吃中藥減緩。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簡單的妙法,透過每日在家一禪定,不僅氣脈通暢了, 師父也清淨渡化身體被靈障業力卡住之處,偏頭痛的狀況入門後已經沒有發生了。原本我的駝背嚴重,貼在牆壁也挺不直,現在能直挺站在法台前方,還能護持班長的任務。
 
  入門前精神狀況常常很萎靡,一天睡十二小時也睡不飽,在家的時間就是昏沉,隨著禪定後,精氣神變好了,現在睡六個小時,隔天仍精神相當好。
 
2、工作:
  再來是工作的提升。有一天接引人凱騫師兄問我願不願意加入精舍的護持任務,當時也沒多想就答應。就在隔天,主管跟我說,要我職務輪替,於是跟每天罵我的同事脫離同一個工作範圍,我從此之後就沒有被她罵過了。接引人還興奮的跟我說:「妳看吧!是 師父的妙轉!」當時無明又傲慢的我,還跟接引人說是巧合吧!
 
  真的很懺悔,開悟後才發現,弟子還沒補行無量功德, 師父就慈悲的不斷先給予。依教奉行後精神狀況變好,開悟後開啟心安心定及智慧,工作上效率提升,入門前主管打考績時跟我說我是同部門中考績最差的,入門後主管跟我說我表現得好,將我的工作職等升一階。
 
3、家人:
  感恩 師父!慈悲的保護著我的家人。弟弟剛畢業的時候因為找不到想要的工作,於是接引弟弟來到 師父座下,沒有多久弟弟就找到心中理想的工作。以前弟弟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成天打線上遊戲,是標準的宅男,對家裡的事情不聞不問,二0一六年弟弟結婚後個性變得穩重,現在家裡的生活用品都是他開車添購,也會開車帶爸媽回鄉下。有時候心裡還會想這真的是我認識的弟弟嗎?
 
  妹妹每七、八年都會發生嚴重的車禍,每次住院都是半個月以上。也從我真正開悟後,妹妹都沒有再出過車禍,我知道是 師父慈悲的保護著妹妹。感恩 師父!
 
  曾經接引媽媽入門,媽媽個性相當焦慮,入門前常聽到媽媽說睡不好,半夜常常爬起來,但現在已經很少聽到媽媽這樣說了。
 
  爸爸年輕時常常熬夜、抽煙、喝酒,導致身體不好。預備成立土城精舍時曾帶爸爸聽禪行分享會,當時爸爸不願意參加會後分組座談,吵著說要離開,在禪行分享會場地外一直咳,吐出了一大口痰。感恩 師父!那是 師父在清淨渡化爸爸身上業力的關係。入門前爸爸就說想戒菸,但戒了兩三個月後又開始抽,去年爸爸突然有天跟我說他不想抽菸了,到今年連一根菸都沒有抽,真的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跟父親之間的關係。求學時爸爸常會對媽媽大小聲,常在外面玩樂,也不會拿家用回家,所以是媽媽踩著縫紉機賺錢養我跟弟妹長大的,因此每次爸爸跟我說話時,常常升起無名火,立刻就躲回房間。我常在心中埋怨他,忘不了他曾經對不起家裡的事。
 
  開悟後,才明白每一個人的呈現都是受習氣業力所致,沒有人故意要傷害別人。我開始體會到以前爸爸年輕愛玩樂造成媽媽的辛苦,不是他所願意,而家人之間的關係就是共業。入門後,感恩 師父!傳了觀 師父住位法,跟爸爸說話只要觀 師父住位,就可以好好聽他說話,也不會起嗔念。有一晚我看到爸爸在床上翻來覆去很難入睡,才回想起爸爸其實年輕時就很難入睡了,我突然也可以體會他的苦,懺悔以前都沒有好好關心爸爸,現在我開始會跟爸爸說感恩他, 師父從沒教我要如何和父親相處,感恩我的 師父,讓我成為一個懂事孝順的女兒!
 
4、感恩 師父!引領我明白生命的真相,轉動我的習氣。
  以上的改變跟體悟都是 師父給予的附加價值,而 師父送的最大的禮物是引領我明白生命的真相。以前常對生命有疑問,我為什麼是我,為什麼生長在這個家庭,既然人都會死那為什麼要活著,死後一切就煙消雲散了嗎?問了很多人,看了很多生命的書都沒有解答,入門開悟後才相信 妙禪師父真的是一位見證到造物主的使者, 師父是站在最高的角度來告訴我們生命的答案,人活著並非是要來承擔苦難,真正的自己是一組靈性團隊,之所以成為人是為了追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並成為 大成就明師的千手千眼去利益眾生,直到通過 如來法則。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利他的妙法,我不再像以前一樣躲在自己的世界裡,開始學會如何去關心別人,也透過有機會護持陪同同修,遇到一位個性跟詩琦很像的人,就像照鏡子一般,反射我看見自己害怕與人相處的習氣,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懺悔的妙法,真的只要真心懺悔,習氣就自然被 師父轉動。現在我跟人相處不再焦慮,也比較不害怕了。
 
  很懺悔!詩琦體質敏感、突破又不夠快的關係,禪行常有很多的負面意識,身體也常覺得疲倦,導致始終都用意識心在禪行。想起 師父如同慈父一般,不管我多麼無明傲慢都會包容以及愛著我。並且我開始真心常常觀 師父住位,並跟 師父發願:「我要以 師願為己願,護持同修上懂得要即時回報,才不會淪於自己當 師父!」太不可思議,漸漸的負面意識越來越少,身體也不會覺得累了,突破後真的覺得很法喜!真的很感恩 師父!
 
  我是在二0一二年三月來到現在中和的公司上班,感恩 師父!在同年七月中和如來精舍就成立在公司同一棟的大樓,坐電梯就可以到精舍,感恩當時每位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姊,我才能享受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美好!入門後我也想對籌建大小禪堂盡一份心力,很快加入護持每個月兩千元弘法護持金的護持。護持弘法護持金並非有所求,也並非對價關係。但願意護持後,原本升遷加薪都沒有我的份,二0一五年主管卻讓我升遷調薪,獎金也是護持金額的好多倍。
 
  還記得有次護持如來正法班外地精舍交通車時,有一次因為北市大有體育比賽,對方的遊覽車因待車很久,打擾到附近居民安寧,居民誤以為是我們的交通車,於是向我們抱怨,我從中體悟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因為北市大如來正法班場地是別人的,不是我們自己真正的家。
 
  也曾經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老師分享在地方精舍成立第三個、第四個時, 師父擔心精舍的租金若是不夠, 師父說 師父要來想辦法。好懺悔!我們何其有幸又何其無明,讓一位 大佛為了弟子所需要的大小禪堂心心念念。
 
  詩琦體悟到護持弘法護持金是護持 大成就明師在世間弘法,這不僅是弟子們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更是護持我們追隨 明師所需要的大小禪堂,真的很盼望有更多經濟能力許可的師兄師姐願意能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為了我們自己以及沒有 明師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共心團結!
 
  最後詩琦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練習全然交付,扎實依教奉行,讓 師父成為我的主,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詩琦合十感恩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