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已久的靈性終於遇見 明師、看到曙光

師父慈悲安住我的心,戒掉菸酒壞習慣,不再害怕家人會發生意外無常

(台南)王昱喆

2017-05-27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王昱喆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分享自己入門四年八個月的心得體悟。
 
  昱喆是在大學二年級入到 師父座下,大家一定很難想像以前的我是又抽菸又喝酒,常常跑酒吧的人吧?
 
大學時期的我,不喜歡上學,時間都用來玩滑板、玩樂團。因為交友圈的關係,每天晚上都跟朋友喝酒聊天到很晚,甚至常常喝到早上才知道要回家。過去這樣的生活看似每天都很充實,但自己心裡很清楚知道是很無奈的!在打工期間認識第一個女朋友,但只有交往三個月就被提出分手,因此我開始透過抽菸來放鬆自己,減輕心中的無奈。
  分手後沒幾天,我的媽媽就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分享同修入門的心得見證。當時昱喆沒有想太多,但每天心中卻有滿滿的期待,還沒入門我就開始與好朋友分享 師父。入門開悟後,昱喆才明白那樣的期待原來是靈性的渴望,因為靈性流浪太久,終於在那一刻有人與我分享 明師,讓靈性看到一絲曙光。
 
  感恩 師父!因為昱喆願意敞開心門依教奉行, 師父給予昱喆滿滿的收穫體悟。入門後,昱喆只要有空就會來精舍,即使下班很晚也會到精舍。心中會很期待,因為只要一來到精舍就會發覺自己的心好清淨、好安定,感覺一天在外的煩惱只要到精舍就會瞬間消失。在此鼓勵各位師姐師兄可以常常來精舍,一起敞開心門用心體會,你一定會感受到心的安定。
 
  入門前,因為與前女友一起工作,每天工作都是在等待下班,只因為下班就能衝出去吸一口菸,放鬆自己。入門後,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漸漸不會罣礙前女友的存在,心中的煩躁、矛盾都逐步消失。 師父更開啟我的慈悲心,在工作與她相處時,能夠關心她並跟她分享禪行的體悟,期望她也可以入到 師父座下,過得更好。
 
  入門後,原本覺得抽菸是放鬆的,卻開始變得一點也不放鬆,反而很痛苦。但頑固的我還是堅持痛苦抽菸三個月的時間,才願意交付給 師父,並誠心發願一定要突破,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抽菸的壞習慣,從那之後昱喆就真的不想再抽菸,連酒也不喝了!
 
  過去媽媽對我的愛與關心,昱喆總是用情緒來回應媽媽,卻在事後懊悔不已,又拉不下臉來道歉。感恩 師父教導昱喆什麼是慈悲真愛,讓昱喆能夠透過依教奉行,打開慈悲心。現在我終於懂得用真心關心關懷媽媽,也能把自己心裡的愛表達出來讓媽媽明白。
 
  昱喆非常愛家人,過去的我很清楚知道,我雖然愛我的家人,但卻什麼也沒辦法做,能做的只有擔心。我的媽媽從事業務工作,常常都很晚回家,每次回家前都會打電話給我。掛掉電話後,我都會在心裡面想像媽媽回來的路程,會經過什麼路,還會計算好時間,當時間到了,媽媽還是沒回來,心裡總是越想越恐慌、越來越擔心,卻又安慰自己可能是沒算進紅綠燈的時間,一次又一次,每次都很害怕家人發生什麼意外。入門後,只因為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無條件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也會把弟子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因為 師父的慈悲開示安住我的心,讓我不再害怕家人會發生意外無常。
 
  昱喆小時候,家裡因幫別人擔保,使得家裡經濟從原本非常富有到負債,我的爸爸從此失去信心。家人分散後,爸爸總是寄人籬下住在朋友家,常常藉酒消愁也不找工作,總是把過去的豐功偉業掛在嘴邊,這樣的日子長達十三年的時間。
 
  昱喆入門後,開始與爸爸分享慈悲的 師父。初期爸爸都覺得他看得比我還多、懂得比我還多,還擔心我被騙。在昱喆持續不間斷地分享 師父,幾個月之後突然有一天爸爸自己提出要參加禪行分享會。昱喆猶記得那一天,爸爸騎著車載著昱喆前往善化如來精舍的路上,當時心中有一份說不出的感動,心想從小到大爸爸這麼疼愛我,他願把所有一切都給我,但我到底可以為他做什麼呢?那一刻我清楚知道,唯有帶爸爸來到 師父座下,才是能真正表達我愛他的心,才是真正的孝順他。
 
  爸爸入門後,大約十天就找到工作,並且找到一間可以安定的住所,離精舍很近,爸爸終於不用再寄人籬下了。在爸爸更願意依教奉行,融入精舍後,心門也敞開了,身邊的朋友不再是酒肉朋友。感恩 師父!讓昱喆清楚明白,是慈悲的 師父安住爸爸那顆惶恐不安的心,爸爸所受到的委屈與挫折,只有 師父能夠救渡!
 
  入門初期,有一段時間昱喆的經濟狀況常常三餐不繼,但我並沒有擔心自己,當時我只想著我的朋友們,怎麼樣可以更快來到 師父座下,我不斷向 師父真心發願:「 師父,我真的好想要行接引利他,還有很多朋友在等著我,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來依我們的心量給我們最好的,讓我沒有後顧之憂能夠去行接引利他。就在那個月,昱喆中了發票一萬塊,接著手頭一直很緊的爸爸,卻在下個月將魚塭租金中的兩萬塊給我用。感恩 師父!慈悲的 師父把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從此昱喆不再為生活費而擔憂!
 
   師父慈悲開示:「學生同修不允許參與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昱喆還是學生時,對社會同修既羨慕又很感恩,每次我使用精舍的水電、衛生紙,我都在心中感恩每位社會同修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而現在我也有能力能夠參與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因為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這麼簡單就能補行無量功德,每次護持心中都法喜無比!鼓勵有經濟能力的社會同修可以一起來護持,為自己爭取護持的機會,只要你願意,收穫最多的一定是我們自己!
 
  常常看到路上的人們臉上都帶著無奈、憂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問題,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過去的我也是如此,什麼都沒辦法改變,更沒辦法改變別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告訴我們生命的真實義,讓我們能夠透過接引利他,學習大佛的慈悲!現在昱喆更體會開悟的美好,我也願更多人能夠一起來開悟,一起接受大佛的引領與教化!鼓勵師姐師兄,既然都來了,就讓自己以敞開的心門依教奉行,當你開悟後一定能體會到開悟的美好與法喜!
  佛弟子王昱喆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以最敞開的心門,真心依教奉行,真行實證,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此生一定要在最快、最短的時間內,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王昱喆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