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我的敏感體質,並跳脫車關不斷的命運

從小改不了的內心自卑感被 師父帶走,現在可以勇敢、心安定面對人群

(嘉義)江靖綺

2017-05-18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江靖綺,入門至今剛好滿4年,當初入門的契機,是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的前同事芯慈師姐告訴我,她認識了一位 師父,對我應該有幫助。當時的自己還是個未入佛門的無明眾生,心中雖然有許多的苦,卻是有苦不知苦,總覺得反正日子還過得去,沒有想要改善什麼,只要靠自己轉念,凡事正向思考,不與人計較,那些不如意的事情總會過去的,禪行,嗯,不大需要。雖然如此,但就是莫名其妙地答應芯慈師姐,與她在約定的日期裡,順利的入門,就這樣成為大成就 明師的弟子。入門前,曾經有位修行的老師告訴靖綺:妳很有佛緣!當時聽到認為這應該是指接觸傳統的宗教習俗。入門後,透由依教奉行,開悟了,我才明白原來真正的『佛緣』是讓我遇到當今的住世佛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透由接引人把我找回來了。
 
  剛入門時,老師說的我都聽不懂,只知道照著依教奉行去做,似乎就會有提升。當時懵懵懂懂的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乖乖聽話照做,每天在家禪定,每週穩定出席精舍活動,就這樣經過一段時間,驚覺自己好像真的有改變了。
 
  首先,是我的敏感體質不見了。入門前的我,每次經過喪家一定立刻頭痛,因此常常打電話向媽媽求救,請她幫我去收驚,每個月總要花上不少錢,但情況一直沒有改善。甚至為了避開喪家,都要繞遠路,花上更多的時間。但透由每日一禪定,入門後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我突然發現自己似乎沒有再發生這樣的情形了。現在的我可以心安心定的去面對,頭痛問題不再發生,困擾我的敏感體質就這樣消失了,從此不用再繞遠路,每個月也幫媽媽省下一筆收驚的支出費用,我知道這是 師父給靖綺貼心的禮物!
 
  從小我的家族裡常常發生車禍意外,爸爸、奶奶、我都因此受到很大的傷害。爸爸在姐姐出生6個月時,因為一場車禍失去左小腿,往後生活是靠著義肢行動。因此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很訥悶為何我的爸爸跟別人家的不一樣,讓我從小心裡就隱藏著一股自卑感,不敢讓同學知道,在同學面前總是偽裝自己的家庭很好,但又擔心會被發現其實不然,因此不會讓同學有機會來家裡找我,都是我到別人家去。而在我讀二專那年,我的奶奶也同樣一場車禍失去她的左小腿,往後的生活同樣靠著義肢行動。當時的我,非常不解為什麼會這樣?會不會下一個輪到我?因為靖綺也常常出車禍,而算命師也曾警告靖綺,我車關很重。事實真是如此,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出個意外,總在身上留下一個個疤痕,彷彿在計算我意外的次數,每一次發生的畫面都留在我的腦海裡。媽媽因為擔心我,幫我保了意外險,但是卻無法保障我永遠不會再發生意外。也因此,每到新的一年,我就會跟著姐姐去批算流年,只見紙上一年12個月大概有7到8個月的時間,上面都寫著:注意行車安全 ! 原來這就是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也是家族的共業。
 
  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讓我跳脫原來的軌道,也妙轉了家族共業。入門四年來,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平安沒有任何意外,我不用再擔心下一個會是誰?感恩 師父!我明白是 師父保護了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讓弟子重業輕償。 師父所言都是真的,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即使是未入門的家人, 師父都一樣保護著。而從小讓靖綺深陷其中的那股自卑感,也被師父帶走了,因為我很清楚這是我們家的共業軌道,無論我有多在意別人的眼光,多會偽裝自己,我都改變不了事實,而唯一能真正讓我們真心面對自己,脫離命運定調軌道的,只有 妙禪師父。
 
  從小因為強烈的自卑感,導致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只要面對人群就容易緊張害怕,也因為這樣,無論在學校或在職場上,我從來不會主動表現,不喜歡當主角,往往選擇躲在幕後默默付出,總覺得把光環留給別人就好。在別人眼中我是一位盡職的員工,但我很清楚,其實自己是消極地不懂得拒絕而任勞任怨。感恩 師父!透由依教奉行,靈性位階被 師父提升,心中的自卑感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的我依舊不與人爭,但不再是因怯懦而閃躲,同樣面對工作,是積極地欣然接受,並且願意承擔。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可以安定有自信的面對人群,不再緊張害怕,就像現在勇敢的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禪行體悟。
 
    在家庭關係上,父親的管教方式從小就非常嚴格,我們對爸爸總是敬畏三分,雖然是一家人,但實際上卻隔著一道無形的牆。每到父親節就是最尷尬的時候了,我跟姐姐總是請媽媽幫我們把禮物轉交給爸爸,就這樣結束了每一年的父親節。而在我入門滿一年後, 師父送給我一個不一樣的父親節。在父親節前一週,突然覺知身為子女的我,從來沒有在這樣的節日裡好好陪爸爸吃一頓飯,真心的跟他說一聲:父親節快樂!也體會到父親的嚴格管教其實是擔心我們,保護我們,只是不擅長表達對子女的關愛而已。當時我立刻邀約在北部的姐姐,問她是否願意回來陪爸爸一起吃飯,姐姐立刻答應。就這樣,我們全家可以一起歡度父親節,也跟爸爸真心說聲:父親節快樂!
 
  我曾疑惑的問老師:為何非要在苦難的情況下遇到 師父?老師回答我:因為眾生就是苦!沒有苦過不會想禪行,也無法體會禪行的重要性。現在的我明白了, 師父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是帶業而來,面對業力的傷害,我們都束手無策,無法也無力改變,只能無奈接受,而入門後的我們,因為有 師父,可以讓我們在安定中智慧面對,真正體會到『知苦不覺苦』,那些放不下、解決不了的問題,慈悲的 師父都幫我們圓滿了。師父 沒有讓我變的大富大貴,但 師父讓我能心安心定,踏實的過著每一天,一切都不需要擔心,因為慈悲的 師父無時無刻在護祐著弟子。感恩 師父!
 
  另外也跟大家分享,媽媽被我接引入門後的提升。媽媽因為工作關係,無法穩定出席精舍活動,依教奉行有點「2266」,但慈悲的 師父並沒有因此放棄弟子,還是不斷地提升我們。媽媽與我分享,她來到 師父座下,除了心安定外,她不再亂買包包了。入門前的她,是個「皮包控」,走到哪看到哪,有時候也買到哪,雖然金額都不大,但總是一筆花費。現在的她不再愛亂買了,而是把錢存下來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 明師住世弘法利眾,讓人間的錢財有了更深遠的意義。感恩 師父!在自己母親身上,體會到 師父對於每位弟子的慈悲與偉大,並非我們所能想像的。
 
  或許靖綺的分享沒有很精彩,但是很真心的要告訴大家,也許現在的您,生活中的苦難找不到出口,又或許現在的您生活無虞,一切圓滿,但是 師父不只是要給我們這一世的圓滿, 師父要帶領我們的是靈性永生永世的大圓滿。請您相信,只要入了門試著相信並且紮實依教奉行,生命的軌道會因此大不相同,人生的苦難自然遠離,每一個人都能夠過得更好,也透由紮實的行,一定有屬於您自己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接下來想要邀請大家與靖綺一同向 師父真心發願:
佛子江靖綺,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靖綺願付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