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啟弟子智慧,清楚明白禪行與生活密不可分

感恩 師父示現讓弟子從人生逆境淬鍊,全然交給 師父

(彰化)黃福祥

2017-05-22


小學時期就與家人一起到一貫道求道,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著跪拜,什麼都不懂。就讀大學時期,一位學長帶我到佛堂再次求道,透過每一次的佛理課程與培訓,我的疑問是:『明明上帝到底是誰呢?沒有雕像,但是祂卻是擺第一位跪拜。』畢業後進入社會工作後,同事玉嬋師姐與我分享佛教如來宗,我沒有多想立刻答應她來聽禪行分享會,聽完禪行分享會順利在2013年的聖誕節入門。
 
入門後認真依教奉行,覺知自己很多的缺點與不好的習氣,透過每日一禪定 師父就會妙轉渡化業力。剛入門不久,禪定時雜念很多,因此無法禪定很久,後來練習把禪定時間拉長,雜念慢慢變少,心裏沒有了胡思亂想,而且禪定使我整天精氣神很好。太神奇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依教奉行過程中透過聽懂佛理才真正明瞭什麼是上帝、如來,也明白為何要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因為 師父有諸相非相如來, 師父就是代表如來,可以渡化妙轉依教奉行弟子的業力,也終於解開心中疑惑:『一貫道法門提到的明明上帝就是如來造物主,如來本自俱足,原來只要能遇到一位人身法船還健在的大成就明師且依教奉行就有機會見證如來,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入門不到一個月,我主動爭取參加弘法護持金真實義與法會護持團隊真實義座談,當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薪水在隔月增加了2000元,且在第二年增加部分累積到9000元,更加明白弘法護持金真的是在護持自己,也護持家鄉有精舍可以參加禪行活動,不因距離的障礙而斷送自己及親友們禪行的機會。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第一個護持任務是化妝室清潔,透過護持我明白禪行與生活密不可分,不僅要護持好 師父的淨土外自家的環境也要乾淨整潔。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歷練莊嚴淨土組小組長,真心關心師兄師姐的禪行生活狀況, 師父就帶走我的宅個性,我可以自然地面對周遭人群,不再是宅不出戶。自己是虛胖體質,夏天之際最怕熱且容易流汗,感恩 師父!在護持中部如來正法班的化妝室清潔時,站在化妝室裡的鏡子面前看到自己的體態,才驚覺健康和體型原來是息息相關的,明白自己需要照顧好人身法船才能扎實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每一次的分享接引都是 師父讓弟子行補無量功德。有次接引住在基隆的大學同學,那時一直有強大的願力就是要帶他來彰化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同學聽完禪行分享會後跟我說:『這就是我要找的地方,走遍台灣各縣市,彰化是最後一站,終於透過你才能遇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分享接引的重要性,福祥不當一位自私忘恩負義的人,要時時謹記 師父的好,要扎實行 師父的悲智願行,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來到 師父座下一年多,我遇到了人生逆境也想放棄禪行。只因工作上,與公司的採購人員相處不來而離開公司,2015年10月到另外一家公司上班,也因為沒有興趣而辭去工作。最後腦袋浮現出衝動念頭,計畫前往澳洲一邊打工一邊渡假,預計前往澳洲前,還先找一份短期工作來彌補沒有收入的窘狀。從2015年10月中旬到2016年1月底期間專心於工作,卻將禪行擺一邊,不禪定、不到精舍、不參加如來正法班,連弘法護持金也暫停護持,沒有依教奉行靈性又回到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先是在2016年1月底剛從日本大阪旅遊回來,還來不及分享心中喜悅,就遇上晴天霹靂的事,媽媽腦中風逝世了,無奈胃食道逆流也找上我。瞬間眼前一片黑暗,看不見一線曙光,兩件事情同時接踵而來,措手不及不得不承認業力引爆的可怕。當在彰基醫院急診室等待加護病房床位的無助,完全不知道能為媽媽做什麼,只剩下等待還是等待,我愛媽媽,想要為媽媽分擔一些痛苦,無奈業力是自業自擔,媽媽無預警的業力引爆,報銷了人身法船徒留遺憾。胃食道亦在治喪期間,毫不留情的攻擊過來,每當夜深人靜胸口灼熱難耐,完全無法入眠,甚至感覺到意識快模糊,當時感覺人生就這樣畫下了句點嗎?很嚴重的一次是半夜,胸口強烈灼熱擴及前胸後背,橫躺豎臥痛不欲生,只好打電話到彰濱秀傳醫院急診室求救,可是醫護人員說來到醫院只能先打點滴觀察,因為半夜沒有胃鏡與超音波檢查。強忍到天亮,自行到醫院做超音波檢查,就診後醫生說:『超音波觀察結果沒有任何症狀,只發現有脂肪肝,需要調整飲食習慣並運動。』
 
某一天晚上在彰化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中,胃脹得很不舒服,直到會後護持莊嚴淨土圓滿後才回家,回到家馬上躺在床上休息。到了半夜,症狀沒有改善依然非常不舒服,突然想到來禪定試試,會不會比較好一些。剛開始禪定時非常不舒服,同時提醒自己要忍耐、要相信 師父,禪定一段時間後,感覺胃脹緩和下來,下座後,躺在床上才想到要感恩 妙禪師父,當下流下感恩與懺悔的眼淚,放下傲慢。頓時明白人身脆弱渺小,抵不過一次業力摧殘,經過這幾次的遭遇,懺悔自己更要好好扎實依教奉行。非常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感恩清梅師姐與秀隆師姐不斷地鼓勵,並且扎實依教奉行,讓我慢慢回到追隨 師父的初衷,認真依教奉行。感恩秉閎師兄的護持,專程開車帶我到台中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如果我不是 師父的弟子,真的無法想像人生逆境會嚴重到什麼地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感恩清梅師姐鼓勵我繼續護持弘法護持金,這時我也接下家裡的工作,工作時間不用像以前在外上班經常要晚上加班。現在,晚上的時間我能夠到彰化精舍參加法會活動,認真的依教奉行。經過人生逆境的淬煉,明白此生來到娑婆世界,是要追隨 妙禪師父,成就佛道,利益眾生,其他人間事要全然交付給 師父。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已經三年多,清楚知道要不斷地依教奉行,行中開悟;珍惜自己的身體法船,更珍惜 妙禪師父開示的每一個法,依聖教奉行。
 
  佛弟子黃福祥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接引苦難眾生,不斷的行、突破,持續開更大的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