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化解我與媽媽的對立,讓我發自內心懂得孝順

靈性回家的路就是要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一心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持續利他

(中壢)黃成弘

2021-02-02


我是黃成弘,無神論者,從小到大從來沒想過我的人生需要有 師父來帶領,我一直認為成功要靠自己的努力。
 
我會來到 師父座下,是因為發現太太惠玲師姐每天會在家禪定,約三個月後,脾氣竟然有微妙的改變,下班回家煮的晚餐也比以前好吃,也比以前體貼,引起我的「好奇」,所以應邀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對於分享會的內容,有聽沒有懂,只對「開悟」這兩個字充滿好奇,而且我想要更有「智慧」,於是決定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留下來做實驗,看看自己會不會不一樣。 
 
從小我就很聽老師的話,於是入門後就開始依教奉行,每天禪定,每週至少出席一次禪行活動,我每天打開電腦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到官網看 師父的法相,對 師父說:「我想要開悟,想要更有智慧。」在參加完第九次的禪行教導會後,內心有一種奇妙的感受,好像自己明白了什麼,很開心,心情很輕鬆很自在。後來才知道這就是開悟。入門兩個月後,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感受到 師父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的力量,法喜充滿,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心很輕鬆很自在,好像要飛起來的感覺。
 
以前的我總是急性子,常把「趕快、趕快」放在嘴上,催促著身邊的人,無形中給身邊的人好多壓力。入門三個月後,發覺自己比以前更能心安心定的處理工作與生活的事情,不再脫口說出「趕快、趕快」。困擾十多年的胃食道逆流、腸躁症、心悸、經常性的偏頭痛(尤其是拜訪客戶回來時常會頭痛)、腰痠背痛(嚴重時痛到爬不起床、脊椎僵直),以及肩頸痠痛(嚴重時痛到手沒力氣拉汽車安全帶),這些問題都在不知不覺中獲得很大的改善。我心想,以前總是要花許多時間和金錢,下班後往返去看醫生、按摩、拉腰、復健…等才能舒緩這些惱人的問題,即使我很愛運動也無法改善上述的不舒服,現在只要「依教奉行」就能大幅改善這些長年無解的問題。我心想,這真是太棒了!四個月後,我愛喝酒的習性也不知不覺改變了。我對自己這樣的改變充滿好奇,對眼前這位 妙禪師父的教導更充滿好奇,期待未來「開悟」的自己會是怎麼樣,渴望著探索生命真實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隨著依教奉行,我漸漸明白 師父的教導(引用禪行週報106期)︰「人會生病有兩大類,一類是身體、生理,包含器官的生病,一定要看醫生;另一種屬於業力靈障所造成。」、「弟子只管依教奉行,業力都交給 師父。」(引用禪行週報144)。原來,醫生有些醫不好的病痛是累世業障的呈現,也是累世的因果,難怪所有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的弟子都會健康起來,因為 妙禪師父是真正的 大成就明師,大醫王,可以妙轉渡化弟子的業。於是我開始學習用 師父教導的方法照顧自己、照顧家人,開始學習對家人朋友發出感恩,不論事情發展是否如己意。
 
在共心會所常常聽到 師父慈悲救渡弟子的故事,沒想到有一天也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2018年3月的有一天,車子開在國道一號台北回中壢的最內線車道,車速保持在100公里,我不知怎麼搞的竟然打瞌睡約兩分鐘,最後在沒有煞車的情況下,不知自己怎麼開的,竟然切換到最外側慢速車道上追撞前方小車,雙方車損嚴重隨即順勢停在路肩,所幸雙方人員安好無恙。回想當時,好像整個人被障礙遮蔽了,看了行車記錄器才驚覺,感恩 師父把我保護的好好的,讓弟子重業輕償。回首當時疲憊想睡覺的我,怎麼可能做到從高速內線車道逐步切換車道到最外側的低速輔助車道(往機場交流道前的最外側車道上),車速竟然從100公里降到50公里左右。且在撞擊前約五秒鐘,前方的兩台高級車同時變換車道讓開了,以避免更多台車的連環撞和減少財損,撞擊後順勢將車帶到路肩待援,不至於影響其他用路人和自身性命安全。整個車禍現場的處理、丈量、做筆錄,警察再三向我們確認沒有人受傷,將車送進修車廠,連絡保險公司,所有人都很靜、很定,很快就圓滿了,令人難以置信。內心只有對 師父無盡的感恩與讚歎,救了弟子一命,渺小的我何其有幸,行的如此不足,卻受到 大佛如此的護佑。成弘很懺悔的告訴自己:「是不是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是不是要吃到苦頭,才會真正體會 師父的聖教和佛恩浩蕩!」
 
隨著依教奉行和開悟,我對「緣分」這兩個字有更深的體會,我明白家人是累世的緣份才在今生又成為家人,也代表家人之間有最深的恩怨情仇和共業。接下來想要分享我跟家人的故事。
 
兩年前父親78歲,生理健康指數全部正常,一人獨居在平鎮十多年。全身骨頭老化嚴重,去年曾被診斷脊椎長滿骨刺,雖然還不用助行器(父親不願用),但不良於行,身體東倒西歪,有時會不小心跌倒。當狀況不好時,他就會同意搬來跟我住,住幾天狀況改善,又執意搬回去住,來來回回好幾次。每當有機會跟他說話或帶他去看醫生時,我都會深深的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引領,懺悔自己往昔所造諸惡業,以及父子共業,懺悔家族共業讓父親承擔受苦。我清楚明白他的病痛不是他故意的,心中充滿不捨。每當我這樣做,父親的狀況很快就改善,連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也沒再說有骨刺。前年三月,醫生嚴重懷疑父親有小中風或腦中有病變,於是住院做詳細檢查,看完報告說完全沒問題,真的好感恩 師父!就這樣,那一年多次進出醫院,看到別人的病況和痛苦,更體會到有身皆苦,於是跟爸爸分享說︰「爸,這個歲數能有這樣的健康狀況,真的要感恩如來!」說完爸爸哽咽的流下淚來。現在父親80歲了,感恩 師父的護佑,父親同意入住離我家很近的護理中心,可以有專人照顧,每次去看他時,我都會深深觀 師父住位,分享佛曲給父親聽,也時常跟他聊到 師父的慈悲,爸爸的情況保持穩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父親的身上,我如實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也深刻體會到 師父的聖教,以及對弟子無遠弗屆的愛,保護弟子及家人。懺悔的是,弟子入門第一天, 師父就傳給弟子無上妙法,帶領弟子及家人走過不知多少龍潭虎穴,但是要經過這麼久才明白多一點點,才相信多一點點, 師父真的好辛苦!弟子何德何能啊!今生有幸能有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
 
有一天輔導大組長護持我︰「你對父母很吝嗇!」聽到這句話很刺耳,但內心真的很懺悔,尤其是對母親。母親77歲,雖然與我同住近20年,但媽媽的呈現總是能衝擊我,讓我看到不見性的障礙。媽媽三十多年來有她的修行方式,十多年來擔任講師,但我很受不了媽媽頤指氣使的說話態度和生活習性,不只針對我,對所有家人都這樣,常搞到家裡氣氛不好。如果沒有照她的意思做,她就嘮叨的提醒著,在不知不覺中「心生對立」。從我們一開始的言語往來,轉為無奈的接受,最後冷漠以對。我知道要孝順父母,但總是做不到。於是,她的平板電腦很舊也常出問題,我不想幫她解決;她房間冷氣有問題,我也敷衍了事;她書桌檯燈光線有問題,我也視而不見;她為我準備的飯菜,我也不願吃。對母親不僅不知感恩,還很吝嗇,更不要講內心時常不知不覺起對立。
 
那天,由衷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的慈悲護持,那幾天在禪定圓滿後向 師父深深的懺悔,越是發覺自己是多麼的面目可憎,用如此的心態對待賜我人身法船的母親,養育我50年的母親,不但沒有一點點感恩,還討厭媽媽,真是枉為人子。母親就像我的鏡子,照到我最不堪的地方。我真心想要突破,於是告訴自己要對母親打開心門,試著認真聽她講話,願意開始接受母親為我準備的食物,後來發覺其實還滿好吃的,只是自己不願意的意識心在作祟。也願意開始走進媽媽的房間,感受光線和空調是否舒適,想像自己就是空調組,修好冷氣、換新檯燈,買iPad送給媽媽…等,我持續向 師父懺悔和發願,發願一定要做到,一定要行中開悟。
 
上個月我生日時,太太惠玲師姐買了蛋糕,於是我切了一塊獻給母親,並真心向她說︰「感恩媽媽的養育之恩。」母親因為胃不好而沒有吃,但對我說︰「兒子,你變了!」聽到這句話更讓我覺得懺悔,我知道我還沒有真的做到位。感恩 師父教導慈悲妙法「行中開悟」,讓生性拙劣桀驁不馴的我能透過一些簡單的行動,表達對親人的感恩。何其有幸!父母賜我人身法船,還得遇 明師。何其感恩!感恩父母成為我的大護法,讓我更大信 師父,讓我無時無刻都有「修心」與突破的機會。感恩 師父接納如此無明的我,還為弟子背累世的包袱,讓我和家人脫離命運定調軌道。何其懺悔!懺悔未能做到孝順父母,懺悔做得這麼少,讓 師父等這麼久。
 
多年來最不捨母親的地方,就是她常聽信偏方到處亂試,吃的用的都有,搞得身體不太好,過去幾年讓我最難忍受的,是用來路不明的酵素洗頭、擦身體,搞得家裹惡臭無比。曾多次向媽媽溝通,終於同意不再使用。去年年底的一個晚上睡前走過媽媽的房門口,又聞到惡臭,於是在門口問媽媽︰「是否又用酵素了?」媽媽回答︰「是啊!」心中一把火立馬燒起來,但心想,這麼晚了,多說無益,於是回房睡覺。但是我躺在床上心中的火越燒越旺,仍心想︰「媽,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那個味道好噁心,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狂亂的心甚至浮現想要起床摔東西洩憤的念頭。這樣狂亂不安的心,伴隨撲通撲通的心跳聲實在無法入睡。
 
感恩 師父!這時想到 師父的教導︰「要懺悔!」於是很勉強的起身坐在床邊雙手合十,深深觀 師父住位,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和母子共業,幾分鐘後心中浮起一個念:「去關心媽媽這次為何要用酵素?」於是起身去媽媽的房間關心她那裹不舒服?走進房間驚訝的發現,為什麼完全沒有剛才的味道?瞬間我懺悔的淚流滿面,床邊還有看到裝酵素的小桶子和使用的器材,但為何完全沒有臭味,難道剛才發生的事都是假的?頓時,我明白了,那個惡臭有如業力,已經被慈悲的 師父妙轉渡化。更懺悔的是︰「我被自己的感覺蒙蔽了,被狂亂的意識心蒙蔽了。」原來意識心可以瞬間狂風暴雨,瞬間煙消雲散。這時,我更清楚明白 師父的諄諄教誨︰「要靜、要定,要掌控好自己的頭腦意識心。」那晚,我帶著無比懺悔和感恩的心入睡。深深體會到人的苦,都是意識心的造就。
 
接下來分享「接引利他」的心得與體會。在入門的頭兩年,大約接引近百位親友入門。現在,「接引利他」很自然已經融入我的生活。我會為出現在我眼前的親友發願︰「願他們能早日遇到 大成就明師!懇請 師父引領,讓我早一點有機會開口分享。」每每這樣動念,很快就有機會開口關心和分享。我也時時提醒自己觀 師父住位,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利益眾生。因為我明白,靈性回家的路只有 大成就明師可以引領,不是靠自己可以做到的。
有一天,一位10年不見的業務合作夥伴來電約我一同拜訪客戶,一早到客戶公司才知道客戶臨時有事無法跟我們開會,我看著他,並在心中動念︰「向 師父發願,希望有機會向他分享 師父。」於是我們倆就到對面的咖啡店聊聊生意,過沒多久他主動說︰「最近心情很煩,不知如何是好?」我問他︰「怎麼了嗎?」他說太太三個月前高燒不退,後來到大醫院診斷是急性白血病,要安排骨髓移植。感恩 師父,他很快就入門了,一個月後他太太很快找到配對,並順利完成手術,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深刻體會到,真的!靈性回家的路就是要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不用我們頭腦意識心的計劃,我們只要一心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持續利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又有一次,合作夥伴張小姐來找我討論業務計劃,一見面我就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討論沒多久後,她隨口說她老闆說她很有佛緣。我問她︰「老闆怎麼會說妳很有佛緣?」於是她從國小說起,當同學看漫畫書時,她會自己去廟裡看善書、佛書,她經常向神明祈求和說話,這一兩年也開始唸經,但不明白其中的含義,也不明白為何有人說唸經好,有人說唸經不好。於是我將靈性、業力、三聖教,以及 師父慈悲開示的內容以她能接受的方式分享給她,她好奇的看著我說︰「為什麼你都知道?」我回答︰「開悟了就知道。」接著我問她︰「妳曾想過妳未來會追隨一位境界很高的 師父修行嗎?」她很大聲的回答說︰「會!但我決不會去 妙禪師父那裹。」聽到這兒,我深深的觀 師父住位,沒有打斷她的話,並引導她把新聞聽到看到的罣礙都說出來。接著,我定定的、慢慢的將人為什麼要修行的真實義,以及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真心的向她分享。最後要離開前,我才告訴她︰「我就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當她離開時,眼睛睜的大大的說︰「我對 妙禪師父改觀了。」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我流下眼淚,心中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引領。後來的日子,我持續的為她發願。三個月後,她再度來找我討論案子,案子講不到半小時,又是她先打開修行的話題,她問說︰「當業務會不會造業呀?」接下來的時間我們交流許多生命的意義和修行的話題,最後她同意安排時間參加禪行分享會。感恩 師父!分享接引真的好自在,好感恩,真的都是 師父的引領。
 
有一陣子內心有一種「沒跟上,心慌慌」的感覺。事情是這樣的,在公司,我回覆了老闆要我做的業務報表,結果收到老闆的Email回信說︰「你有看清楚我要的嗎?」於是認真看清楚後,重新做給老闆。大約在同一期間,輔導大組長在LINE中提醒我︰「師兄,我們的對話你有認真看嗎?」因為再檢查一遍後我發現自己很快的看過,但沒用心。另外,我也經常忘了公司交辦的任務和大組內的護持任務安排,以為自己用頭腦或手機電腦記下來了,結果卻要同事和師兄姐們一再提醒與跟催。我心想,我怎麼了?怎麼這兒也沒到位,那兒也沒跟上,在工作和禪行都一樣,心慌慌的。後來將上述情況回報後,師姐要我準備一本筆記本以免忘事。但我總是不願意,心想都什麼時代了,還要用石器時代的筆記本。師姐三番兩次打電話來關心,問我去買筆記本了沒?我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好,但沒有去做。直到一個月後拗不過師姐才勉強的去買了一本小小的筆記本。結果才寫下第一頁筆記,內心就感覺踏實多了,好像內心深處的擔心和害怕不見了,很奇妙的體會,好像自動跟上了,也沒再忘事。這件事體會到「禪行即生活」原來禪行不到位,處處不到位。又經過師姐的護持,關鍵點不是買不買筆記本或用筆記本記事情這件事,而是透過這個情境,讓我更明白這是我內心深處的桀驁不馴、執著、傲慢大頭症,感恩 師父!透過弟子簡單願意試著照做跟上,就護佑弟子放下執著,再次讓我看見緊抓著自以為不放,就無法讓 師父引領來帶弟子,才是最辛苦的人!
 
2020年因疫情會所暫停開放,讓我更體會到 師父的教導是沒有時間、空間限制的, 師父的妙法無遠弗屆。只要持續依教奉行,都能與 師父印心,這種慈悲力量好溫暖好感恩。我學會時時觀 師父住位,時時提醒自己要掌握好意識心,不要受限於自己的頭腦意識框架,接受如來最好的安排,透過靜心、內省,覺察自己內心深處的起心動念,透過關心同修和親友實踐「修心」與「利他」。這一年我經歷了裁員和失業,我用 師父教導的方法真心面對和找工作,我不只找到很棒的工作,而且找工作的方法和過程也成為護持自己更開悟和利益眾生的工具。這一年我也經歷了皮膚嚴重過敏,這個衝擊教導我認真面對自己的飲食調整和健康的生活習慣,體會人身法船的重要。這一年來雖然沒有去共心會所,也沒有機會見到 師父,卻是我禪行融入生活最重要的實踐,漸漸的我內心深處充滿一種從未有過的法喜、自在與感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來到 師父座下前,快樂是我的座右銘,成功要靠自己的努力。努力賺錢,努力玩,是我的人生體會。可是玩再多也不會滿足,玩再多也找不到人生的答案,心靈深處仍是空虛的,真的是「苦中作樂」。來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才真正明白此生所為何來。禪行融入生活後,更能體會無時無刻法喜感恩的心情,日子過得很充實,漸漸體會到隨順圓滿的人生境界。真心感恩 師父教導的最究竟大理,佛之知見,讓我有如重生般的重新認識自己,學習以正知見面對人生,突破意識框架和習氣的障礙,往成佛之路邁進。
 
弟子黃成弘,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絕對成佛的心,持續依教奉行、修心利他,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成弘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