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 入門後失眠問題解決了

感恩 師父 讓弟子家庭和諧圓滿

(八德)吳晨微

2017-05-11


 
入門1年10個月的時間,感恩接引人嘉玲師姐的開口邀約,記得聽分享會當天,一進精舍就後悔了,因為我心裡想說:不會是直銷吧!所以台上師姐講什麼我根本沒在聽,只想趕快結束離開。最後也是賣面子,所以我入門了。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3~6個月就可以開悟
 
我自認為自己滿聰明的,很多事一學就會了,但唯獨與人之間圓融圓滿的智慧怎麼樣都學不來。也因為過往對於修行都是要念經、吃素、拜拜等等的觀念,在佛教如來宗裡面都沒有,讓我覺得很特別,對禪定也充滿好奇心,我就抱著實驗的精神開始做實驗。
 
剛開始到精舍的時候,我頭都低低的,拉著嘉玲師姐的衣服,因為跟大家不熟,很不習慣,很怕走丟。透過會後組聚認識了很多師兄師姐,融入輔導組,發現這裡的人好圓融圓滿, 師父一定不簡單!開悟後,那個低著頭的我,現在走到哪裡都很自在了,感恩 師父!把我那莫名的恐懼帶走了!
 
入門過了快1個月左右,我跟嘉玲師姐說,我覺得一點改變也沒有,嘉玲師姐反問我:你不覺得你比較心安心定了嗎?我才發現我可以一覺到天亮了!也沒有一直在做夢。畢業後我都是做業務性質的工作,一直在動頭腦,連睡覺的時候也沒辦法停下來,甚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睡眠品質很差。
 
感恩 師父!我只是照著 師父的方法簡單照做,不知不覺就改善了睡眠;我體悟到,有時候往往自己的改變都沒有發現,還需要別人點醒。鼓勵師兄師姐,依教奉行後,一定要『用心體悟』。
 
當時對接引力他還不明白,但我願意試著去做,因為幫助別人變好,是一件好事。
 
每次回到家我都會跟媽媽分享,因為在一次的組聚中,聽到組內淑惠師姐分享,女兒接引自己入門後關係變好很多;那時候我覺得我媽超需要來的,因為她很會念,我只是照著 師父的方法簡單照做,不知不覺就改善了睡眠又不敢直接開口邀約。但老師有分享,水杯的水滿了,佛緣就聚足了,所以我努力把媽媽的水杯倒滿。
 
半年後,媽媽主動說要來入門,一方面也是擔心我被騙,確認是安全後,媽媽就沒回來精舍了,也沒有依教奉行。很感恩桃園精舍師兄師姐的共心護持,當時 師父開示每日要恭讀三聖教,於是我每天恭讀三聖教跟禪行週報給媽媽聽,繼續為她的靈性播下佛種。媽媽終於願意開始依教奉行。
 
有一天我回到家,媽媽對我說:她現在覺得好輕鬆,以前壓力很大,都沒地方發洩,不知不覺跟我們講話的時候會發洩出來。感恩 師父!現在媽媽也不會一直唸了,也護持到自己,利他真的是利己。
 
接著在接引姐姐的過程中很奔波,那天早上台北參加分享會,晚上新店精舍入門,我又要回桃園,過程中也捨不得姊姊很奔波;體悟到 師父所做的一切,都因應著弟子需要,感恩有地方精舍的成立,讓我們的親友不會被距離障礙,明白真實義後,我也開始主動護持弘法護持金。
 
入門半年左右,我開口跟媽媽提說要買房子,沒想到媽媽一口答應。今年媽媽問我,買房子的時候你入門了,他說那時候莫名的就答應,原本是打算把頭期款的錢拿去跟會,最近聽說朋友被倒會了,賠了50萬~60萬。
 
還有不常聯絡的爸爸,因為視線不佳的關係,騎車去撞到貨車,趕到醫院後,醫生說很嚴重,我也認不太出他了;我問貨車司機爸爸的摩托車呢?司機說撞爛掉了。我不斷觀 師父住位,等待醫生的檢查報告,沒想到檢查完後醫生說,當天就可以回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連未入門的家人都保護好好的。
 
師父真的知道弟子需要的是什麼,這個需要或許連自己都不知道。
 
過去我覺得我不需要家庭的溫暖,只要認真賺錢滿足生活所需就是最好的。沒想到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圓滿了我內心最深處對家庭溫暖的渴望。家裡原本吵吵鬧鬧的,從入門開始,過年的時候都沒吵過架,和諧的家庭生活在現實中發生了!
 
今年過年後哥哥入門了,那天,媽媽對我們傳了訊息說:媽媽希望你們都要開悟,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
 
想跟大家分享,在禪行的過程中,我最大的障礙是工作,當時跟同事處的不好,我最感恩的人,變成我最不喜歡的人,店裡面砲火聲也不斷上演,這是我心裡一直很矛盾的地方。不是說禪行擺第一,家庭,事業,工作會隨順圓滿嗎?我開始檢視自己的依教奉行,發現其實我沒有穩定的參加法會跟教導會之後,我不斷地跟 師父發願,我要穩定的依教奉行。
 
發願半年的時間,從來沒有做到,雖然常出現在精舍,但很少好好地坐著,參加完整的法會或教導會,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師父已經給了我很多,但我對 師父的發願從來沒做到,怎麼可以這樣回報 師父呢? ;我知道沒有紮實的開悟,到哪裡都是一樣的,都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上;於是今年2月我離職了,也決定趁找下一份工作的空檔時間,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也如實的開悟了! 
 
在全力以赴的過程中,我體悟到『覺知』是很棒的禮物,會帶著你一關又過一關。如來藉由這些過程,讓我學會了覺知,也看見自己的起心動念和習氣;這些不再障礙我了。
 
在一次分享的過程中,朋友常常在說別人的好跟不好,我不自覺說出,我們這一生花了多少時間再覺知別人,又花了多少時間覺知自己呢?當下這句話也反問我自己,我常常在覺知別人,沒有覺知自己。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我現在終於可以很坦然的面對我過去的同事,真心的感恩對方。
 
以前常常掉入是非對錯裡面,現在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要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為自己長久的靈性負責!不執著於短短人的一世!
 
最後跟大家分享,感恩 師父的妙轉,最近錄取了銀行的業務工作,主管跟我說,面試只有我通過而已,很棒!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的,我只是真心的依教奉行,是 師父給了我智慧,提高了我的格局,這不是原本自己能夠做得到。
 
鼓勵今天入門的新朋友,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試著依教奉行做做看,用心體悟,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也期待聽到你們的分享。
 
在此佛弟子吳晨微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要用最感恩,最謙卑,最真心的心持續的依教奉行
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
直到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