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師父的弟子,我們的開悟、改變,就不斷地在利益眾生,無比殊勝!

感恩 師父!把一個虎媽變成一個可愛的媽媽,讓我如願的可以用愛與孩子互動。

(嘉義)鄭宇秀

2024-03-10


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入門以後, 妙禪師父為我的生命所帶來的改變與提升!
 
我的名字是鄭宇秀,入門至今約9年,在嘉義基督教醫院上班,是一位醫檢師。從小父母感情不佳,我成年後爸媽也因故鬧上法院離了婚,從此一家六口分散各地。而母親非常反對我和先生交往,但是我的個性非常倔強叛逆,不顧媽媽反對執意結婚,我跟媽媽的關係降到冰點,娘家與婆家間實際的距離,開車不到15分鐘,但這段路我卻走了七八年,小孩都都三四歲了,才第一次回娘家,而義無反顧爭取來的婚姻,並沒有如願以償的得到想要的幸福,婚後總是覺得先生做得不夠,常常把離婚掛嘴邊。而來到 師父座下的契機,是因為家族業力引爆,從先生開始,接著是婆婆與爸爸,接連的生病,讓我精神壓力巨大,覺得生而為人,到底是為什麼?我開始失眠、憂鬱,身心俱疲,情緒越來越暴躁,難以控制。
 
感恩我的同事雅婷師姐接引我入到 師父坐下,開始並不相信,單純只想要學禪定讓心情平靜,但入門那天來到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頓時我的世界亮了起來,連眼睛閉上時,都能感受到很光明、整顆心一直有股暖暖的力量包圍,會中的禪定圓滿後,我的心都鬆開來,精神變得很好,可以清楚的聽進去老師說的話,身心舒暢無比!當天回家我馬上倒頭就睡,醒來時居然已是早上七點鐘。更令我驚訝的是我的孩子從很小就有睡眠障礙,常常到12點還睡不著,看得我心疼不已!但是入門後隔天晚上在家禪定不到15分鐘,睜開眼一看,小孩在旁邊早已睡翻天,心中無比震撼!想不到我只是在家禪定就有這麼大的收穫,更可愛的是,他隔天還跑來問我,媽媽妳今天還要禪定嗎?我跟他說:要啊! 師父開示天天都要禪定,他好開心地跳走了,從那之後,我們睡覺的時間跟品質都大大改善了!
 
而過去我對小孩的教育有種走火入魔的偏執,造就我與他的關係非常緊繃,明明為他好的事,卻換得自己情緒失控。這樣的狀況,在入門後開始有了不一樣, 師父安住我的心,有次又在罵小孩時,耳邊出現一個很清楚的聲音:你是要他好,還是要罵他!當下一棒敲醒夢中人,瞬間明白這不是我要的。感恩 師父!引領我看見自己更深層內在的虛榮,而智慧開啟讓我更懂得與孩子相處。有天我要出門來共心會所,孩子跑來抱住我,撒嬌說:媽媽留在家裡陪我啦!我當時回過頭抱著他說,如果媽媽不去精舍,又會變回以前的媽媽,你要嗎?他想都沒想就跟我說:妳趕快出門吧!曾經他還跟我朋友說,我媽媽如果用動物來形容,以前是老虎,入門後變可愛的小狗!感恩 師父!把一個虎媽變成一個可愛的媽媽,讓我如願的可以用愛來與孩子互動,不再受情緒左右!
 
原生家庭的破碎,一直是我心中隱形的壓力,讓我看到好多人的辛苦與無奈。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這是每個人命運定調的軌道,也是家庭共業,誰也逃不了。而慈悲的 師父總是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的當中,為弟子與家族不斷的渡化與妙轉,親人關係漸漸改變,放下心中的怨懟,從過去的不相往來,到後來我們每周會一起去參加中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感受到家人歡聚的時光。而我與媽媽多年心結,也被 師父帶走了,我終於能同理媽媽的心情,開始能親近自在的相處,聊聊彼此生活中發生的事,這是過去不可能的事。
 
以上的這些改變,都是入門初期 師父不斷給予弟子的禮物,而隨著依教奉行的時間拉長,對 師父的大信不斷升起,這段時間的我有更深刻的體會,禪行的意義並不是生命從此一帆風順,但是 師父慈悲開啟弟子的智慧,是無窮無盡,與弟子的印心是無遠弗屆的。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只要有 師父且願意依教奉行,都會在印心中照見自我內在並突破提升。
 
隨著孩子不斷長大,過程中並非一路順遂,孩子從小二到現在是高二生,許多教養的難題在這段時間一一浮現,當中也包含令我極度擔心的行為偏差。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每一次困難來臨時,是痛苦也是挑戰,但是 師父給足弟子勇氣、面對、承受,轉而看見更多內在的執著、私心,在依教奉行的過程 師父轉動了我們的眾生心,靈性位階提升,讓我對孩子從擔心、懷疑化為真心祝福、不斷祝福我愛的人,即便在他真的行偏之時, 師父依然讓我有這樣的祝福及信心,因著心念轉動,一切的互動、因果截然不同,也讓我的孩子得到 師父的力量,越行越正,一個被愛、被相信、被尊重的人只會越來越好。而身為 師父的弟子,我們的開悟、改變,就不斷地在利益眾生,無比殊勝!
 
過去的我面對婚姻不合的困境,從不曾去內省自己的問題,都是在怪對方,入門後,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就是裝滿水的杯子,傲慢不已,我開始在印心中知道自己的狀況,在 師父引領中漸漸突破,體會到原來謙卑是如此的解脫與快樂,真實承認不會、不足、不到位,身上的重量就被 師父帶走,他人的見解都成為另一扇窗。也是在這樣的過程,我驚訝的發現先生身上有好多值得我學習的優點,不論是人生態度或見解,都有超乎常人的毅力與勇氣,每次聊天都會發出真心的讚美,人生重要的課題我們能開始交流、分享, 走到對方的心裡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枕邊人也是我的知己,若沒有 師父引領我在修行中內省、覺知、懺悔,我永遠無法珍惜與感恩。
 
回想自己從入到 師父座下,除了以上滿滿的慈悲恩典,真正令我脫胎換骨的,是開悟。心定智慧生, 師父慈悲開示,眾生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亦稱為如來,好比璀璨明珠,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人生再如何順遂,都逃不開生老病死,既然如此,禪行對我們的意義在哪裡?開悟後的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禪行的我們依然要面對這些不變的自然定律,但是因為我們智慧開啟,視野格局提升,對人生所為何來更加清楚,面對這一切,心境大不相同,自然能心安心定智慧面對,順逆一如,禪行不會是消極逃避,而是讓我們更正向積極的面對,生活自然是越來越自在法喜。
 
感恩 師父!若非入到明師座下,我的生活絕對不會有這些正與善的改變。不管是家庭的和諧,家人的親近,夫妻相愛,親子協調,睡眠提升...,過去我們也都很認真努力過,但卻沒有任何的幫助!而自己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照著做,有時都還做的很不足, 師父的力量就到了,給予弟子的一切,都是我們最需要的,遠超過自己的想像,甚至更多。鼓勵今天來聽分享會的你,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試試開啟生命更大的智慧寶藏,因為您絕對值得過的更美好。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付一切責任!
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姊師兄
宇秀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