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孟達禪行體悟

幾十年來的好賭成性的父親漸漸地不再賭博,而開始腳踏實地工作

(彰化)謝孟達

2012-07-27


       從國小開始,因為父親的好賭,常在外面積欠賭債,到隱瞞不住時再一次爆發出來,都是一筆很大的數字。從小一次又一次的目睹業力引爆時父母的爭吵,嚴重到幾次差點要一起共赴黃泉,那些日子令人餘悸猶存。母親極度痛苦地背負大量債務,苦苦堅持等到我們長大,等著的卻是讓母親承受另一次的打擊,求學不順利的我在該賺錢的日子卻還在讀書而不能分攤家計。父親因為負債藉酒澆愁,家庭大大小小爭吵層出不窮,讀書自修時常常聽到爸媽的爭吵,就緊張地下樓處理深怕會出事,我心裡的壓力在內外夾擊之下非常痛苦。家庭籠罩在一層厚厚的陰霾裡揮之不去…

      感恩 師父的妙轉,幾十年來的好賭成性,父親漸漸地不再賭博,而開始腳踏實地工作還賭債,也慢慢地改掉酗酒的壞習慣,家庭氣氛改善很多!母親也不再恐懼,精神狀態慢慢穩定,身體狀況也好轉了!
 
       感恩 師父慈悲的開示:珍惜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既有明師,誓證如來!佛弟子謹記在心!何其有幸,在此生得遇 妙禪師父, 師父不斷地對弟子們開示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而我也發願用這樣的心來追隨 師父!才是真正珍惜這份殊勝佛緣,更是在回報 師父的恩澤!讓如來正法的法脈能代代相傳,讓千秋萬世的娑婆世界的眾生,代代接受  明師的教導度化!這是成為 師父的弟子的使命!
 
以上是我個人禪行體悟,所說的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佛弟子謝孟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