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財萬貫到千金散盡、家破人亡,感恩 師父將我從苦難深淵救出來

終於明白恩怨繁華都是夢,懺悔入門多年才體悟到要發願一世成佛

(永康)康雅菁

2018-06-13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康雅菁,在家排行老三,父親在台灣經濟起飛的70年代白手起家,在屏東租農地、僱用工人種植鳳梨,成為台灣南部當時數一數二的鳳梨大盤商,在新化市場生意愈做愈好,政商關係也很好,一年數百萬的淨利,讓我們衣食無缺、生活無虞。父母雖生意忙碌、無暇照料我們,但我們都能把自己照顧好,讀書不需父母操心,兄弟姊妹感情很好。
 
大學畢業後,開始接手市場生意,市場節奏快速,聯絡大小盤商、進出貨、貨物配送大小事宜的應變,讓我被受肯定,但有誰知道外表光鮮亮麗、聰明能幹、個性獨善其身的我,面對市場的阿諛我詐,內心其實是渴望簡單、平靜與自由的生活!看同學們在自己喜愛的領域上發熱發光、出國深造,讓我非常羨慕。
 
弟弟退伍後,一同接手家中生意,但市場環境複雜、賺錢容易開始讓他沉浸賭博中,加上母親一再溺愛與縱容,從一開始的幾萬、幾十萬、幾百萬,就像無底洞一樣,怎樣都無法填補,最後剩下老家祖產及母親名下的三甲地!記得某次機緣下,我北上為弟弟及大姐算命,命理師算出弟弟這一生小人不斷,天羅地網的命格,無法改變;大姐則是算出不能嫁給19歲時認識的男人,不然一定會離婚收場。縱使弟弟像一顆不定時炸彈,我們仍不斷想方設法要幫助他戒掉賭博習氣,買水晶、幫弟弟改名、調整風水磁場,只為破解弟弟天羅地網的命格,卻仍是徒勞無功。大姐19歲時認識了姐夫,兩人在25歲步入婚姻,當時姐夫要創業,家人不斷從旁協助金錢調度,幾年後公司倒閉,我因是連帶保證人受到牽連,失去不動產,大姐最終結束婚姻,獨自到美國生活。命理師的鐵口直斷,讓我不得不相信,人都有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
 
1997年父親檢查出肝癌,我用盡所有治療方法,不管花多少錢、求神問卜、跑宮廟,敬愛的父親仍在半年後離開。為了父親生前的叮囑,36歲的我一肩扛下家裡重擔。2010年1月底,弟弟因積欠賭債,瞞著我們把老家祖產、母親名下的三甲地拿去跟堂哥借錢、設定抵押,後來因對家人感到愧疚,燒炭結束生命,母親不僅要承受失去愛子,更要承擔所有債務與官司,看著母親,我雖然不捨及無奈卻只能強忍悲傷,把母親接來同住、安撫照顧,看似堅強的我,白天面對債務及官司,晚上卻躲在棉被裡哭,壓力大到將近9個月睡不著,身心俱疲,心裡的恐慌、無奈與怨懟,極度渴望有個能讓心平靜的地方。當我人生最低潮時,在誦經打座團體裡,認識了劉軒瑀師姐,感恩軒瑀師姐慈悲開口與我分享,她正追隨一位慈悲的 妙禪師父禪行,我沒有任何猶豫,2010年10月28日在台南聖地共心會所入門。
 
感恩 師父將我找回來,在我試著依教奉行當中,所有債務及官司,一一被 師父妙轉、渡化、圓滿。母親的土地因被設定抵押,即將被拍賣,將近一年多都找不到買方,入門5個月後,慈悲的 師父妙轉貴人相助買下土地,一個月內完成所有手續,解決債務問題;而莫名被汙衊、毀謗我的兩件官司很快被 師父妙轉;拖了7年被冠上非法取得土地的官司,更在2017年1月底,還我們清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只要想起堂哥對我們落井下石的過往,心中滿是忿恨與怨懟!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家族共業、恩賜我心安心定、開啟我智慧,在依教奉行中,渡化這些傷害我的恩怨情仇,讓我身心變的好輕鬆、好輕盈,不再擔心害怕,不需再偷吃母親的安眠藥,能好好入睡,脾氣變好,善緣、好運不斷,不再把母親當出氣筒,感恩 師父讓母女關係變得和諧、溫馨又親密。
 
入門前,母親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因擔心、怨恨而睡不好,加上原本就有糖尿病、高血壓,身體每況愈下。我入門一個月後接引母親,母親很感恩能入到 師父座下,雖然因年紀及身體狀況,只能偶爾出席法會,但都會每日一禪定,感恩慈悲的 師父恩賜護佑母親心安心定、一夜好眠,脊椎開刀也沒有承受太大病痛。十個月後,因小腸中風再度住院治療,幾天後在睡夢中安祥辭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中,慈悲的 師父渡化了病痛離世的父親及母親,還有燒炭自殺的弟弟到好的法界,圓滿我對離世家人的不捨與牽掛。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人身法船。在2012年從台南共心會所回家的路上,我騎著腳踏車在文化中心陸橋下坡處,因重心都在前輪,導致前輪桿子斷掉,重摔在地,那個路段晚上開快車的很多,當時後方沒有來車,馬上有人過來關心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重摔後的挫傷,導致背痛、起床也不俐落,看醫生治療也時好時壞,在禪定過程中,大痛兩次後,就完全痊癒,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恩賜我健康人身法船!
 
2017年某天早上出門,行駛在機車道上的我,被一輛毫無預警、突換車道的汽車擦撞而跌倒在地,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就有騎士及路人來關心,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恩賜我心安心定,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我沒有任何負面情緒,靜與定的了解雙方狀況後,很快的圓滿。回想未入門的我,有次被喝醉酒的機車騎士撞倒,我不僅把酒醉的騎士給罵醒,連一旁店家老板也被我的恰北北嚇到,請我們到旁邊去處理,不要在他店門口大聲嚷嚷!那時兇悍、得理不饒人的畫面,在我腦海中清晰浮現,發現沒有 師父的我真的有夠眾生、無明,現在回想才體悟到每一個境的發生,都有 如來的慈悲密意,要讓我更明白原來真的沒有人是故意的。
 
剛入門時,總是獨來獨往,不願與同修互動,在經歷人性貪婪的衝擊,讓我變得冷漠、無情,不想照顧或承擔別人的生命,直到三個月後被推薦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時需搭乘交通車北上,車上師姐師兄會彼此分享心得體悟,漸漸打開我的心門,開始願意用感恩、珍惜的心,加入護持團隊、融入共心會所與輔導組。從護持引導組中,一次次謙卑彎腰與面帶微笑問候同修那刻起,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卸下我心防、心變得柔軟,找回昔日笑容滿面、親切待人的自己;從護持聖物清潔中,每一筆的「輕、慢、柔」,每一筆的除塵拂垢中,慈悲的 師父妙轉渡化我深層的急躁、粗心、傲慢;從護持化粧室清潔組中,慈悲的 師父讓我懂得細膩與同理心,感恩 師父引領我突破、拉高我格局,讓我明白所有行的機會,都要自己去珍惜跟爭取的,每一場共心會議的圓滿,都是因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弟子們共心團結。
 
感恩 師父讓雅菁明白,過去一切苦難,都是因果業力的呈現,所有恩怨情仇及繁華都是夢,萬般帶不走,沒人能擺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短短二十幾年間,從家財萬貫到千金散盡、家破人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雅菁開悟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入門前的經歷與曾擁有的美好,都是為了淬煉我們遇見大成就明師而來。過去的我生活不虞匱乏,自以為是充實的生活,在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才看見以前的我是自卑、沒自信、想要被肯定的,現在可以踏實、法喜追隨 師父、利益眾生,不需要用外在一切包裝自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更認識自己也懂得如何愛自己,在依教奉行中學習 佛的慈悲。真心懺悔入門多年,到現在才體悟到要與身上無量無邊靈性共心團結,發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無論您是抱著怎樣的心,何種因緣來入門,慈悲的 妙禪師父都先安住我們慌亂不安的心,只要先打開心門、試著相信、依教奉行照著做,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體悟收穫。
 
佛弟子康雅菁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全力以赴、全然交付、當 師父弘法利眾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雅菁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