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給弟子全方位提升,不再傲慢、獨善其身

離成佛最近的此生,發願不再逃避,突破不見性的障礙,早日成佛利眾!

(基隆)林彥誼

2021-10-17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我是林彥誼,入門至今快六年。過去我是個逆來順受,凡事忍耐,把吃苦當吃補的人,表現出極高抗壓性的樣子,不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脾氣很好,但面對親近的家人朋友,我的脾氣卻非常容易引爆,也時常為了把場面控制住而壓抑情緒,覺得自己活得好矛盾,時常反問自己,這一生到底要什麼,但又找不到真正的答案。
 
當時在工作上遇到情緒失控的部門主管,與前夫間相處也出現問題,接引我的師姐看在眼裡覺得不捨,便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希望幫助我跳脫命運軌道,但那時是身在苦中不覺苦,不認為自己需要修行,直到一年多後,受不了師姐一直邀約,才勉強與她到台北參加禪行分享會,並於基隆共心會所入門。
 
入門前的我莫名怕黑,女兒也是,不敢獨自待在廁所,沒想到入門不到一週竟有改變,看她可以自在的在廁所刷牙哼歌,心想我也只是在家恭聆佛曲,家中磁場竟變好了!大兒子小時候會對虛空說話,上小學後有過動傾向,在我依教奉行後,他逐漸安定下來了,連學校老師都覺得他穩定許多,功課也開始進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透過弟子來保護我的孩子。
 
雖然當時是很勉強的來入門,但入門後卻很想趕快體會開悟的美好,便很認真依教奉行,卻常遇到一些小挑戰,例如當晚要去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常常在快下班時,突然被通知要去接小孩下課,心裡很納悶,便回報護持我的師姐,師姐要我練習向 師父發願,希望排除在修行的障礙,我聽到後覺得好像我要試著放下面子去跟前夫溝通,就試著照作看看,果真看見 師父的妙轉,如今已能自在依自己的時間安排禪行活動。
 
初期對佛理還不是很懂,卻可以無所畏懼的與親朋好友分享跟隨 師父修行,也在很短的時間內真的開悟了,體會到 師父開示: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過去與人之間的恩怨情仇也在依教奉行過程中被 師父圓滿,與前夫雖回不到過去,卻能以心平氣和、不帶任何怨懟的心來與互動,心中對 師父有滿滿的感恩及讚歎。
 
彥誼如實見證開悟後的自己有很大的不同,懺悔卻不自覺的沉浸在這樣的美好裡,未能持續開悟上去,甚至自以為已經很開悟了,就行的很自在(隨便),對於護持幹部的心門越來越關,訊息也是選擇性回覆,且開始會挑任務,有分別與對立心,任由頭腦意識當主人,完全忘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忘了開悟只是修行的起步而已,要持續開到更大的悟,靈性才能真正從凡入聖。
 
在會所禪行活動暫停期間,初期還覺得小確幸可以多一些時間做自己的事,但日子一久發現也沒有這麼多事要做,很感恩千手千眼及時護持與提醒,從一次次共心中覺醒,現在的我重新歷練陪同護持同修,從不喜歡發言,抗拒面對鏡頭、分享沒幾句就緊張發抖的狀態,這半年多來,已經能比較自在主持小組式的共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突破習氣,變得更勇敢,更能體會 師父的慈悲,面對同修或同事,少了許多不必要的情緒來障礙自己,能有更大的包容與同理心。
 
禪行上的突破也帶動了彥誼面對工作的態度,自己在公司待久產生老鳥心態,認為上司應該要給我協助,嫌棄同事做事沒條理,其實一直以來都有這樣的習氣,卻遲遲未能真心面對,彥誼真心向 師父懺悔,發願想要突破,就在因疫情導致公司需分流上班,在主管還未分配好任務前,過去只自掃門前雪的我,竟主動詢問可以協助代理的工作,內心很清楚我是真心想與同事共心,一起共體時艱。
 
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弟子全方位提升,讓我不再那麼傲慢、獨善其身,而是願意打開心門,真心內省覺知,坦然面對自身不足,並以謙卑及融入的心與輔導組幹部們共心補位,雖然還沒有很到位,甚至有時遇到任務還是會想逃避,但每當我又想逃避時,我就會反問自己,修行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在離成佛最近的此生不面對,未來世還要再來嗎?一覺知,就有動力再繼續往前了!
 
佛弟子林彥誼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更心行合一,持續依教奉行,並突破不見性的障礙,護持好自己及同修,扮演好 師父的千手千眼,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林彥誼懺悔合十叩恩
2021年10月17日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