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線條柔和 有親和力了

右手臂痠痛不藥而癒 身體健康改善

(彰化)盧慧娟

2017-06-15


我是盧慧娟,入門前的我是一個個性內向,喜歡宅在家的人。我在家中排行老大,從小和弟弟妹妹有紛爭時,媽媽總要求我要讓弟妹、不要吵架,由於常常要退讓、妥協,長久下來,個性變得沒有主見,一旦遇到事情總會要別人決定就好。小時候,有次媽媽不小心讓妹妹燙傷,因而非常溺愛妹妹,導致妹妹的個性很霸道,想要怎樣就怎樣,而我卻要委曲求全,內心覺得不平衡。隨著年紀增長,漸漸明瞭爸媽白手起家創業的艱辛,也知道自己排行老大,爸媽希望我能幫忙照顧弟妹,讓他們可以安心地在事業上衝刺,給我們一個好的生活環境,慢慢地對於媽媽偏袒弟弟妹妹的往事逐漸釋懷。
 
  當初是由同事瑞菫師姐接引入門的,記得在八德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時,一踏入禪堂內看到法台上 師父的法相,就覺得照片上的人很面熟,好像曾在哪裡見過,可是再怎麼想也想不起來究竟是誰?但看著看著心裡就莫名的安定。在禪行分享會中聽到:『 師父承諾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當時正在台北工作,心想:『只要我入門依教奉行,在彰化的家人都能得到 師父的護祐,那豈不就高枕無憂了!』
 
  入門依教奉行後,收到的第一個禮物是我的身體變健康了。因為工作的原因導致我右手臂長期痠痛,甚至晚上常因痠、痛、麻而翻來覆去睡不好覺,曾花很多錢去看中醫、針灸,也找過西醫做復健、吃藥,可是都只能一時的舒緩疼痛卻無法根治;每天洗完澡右手臂都要擦舒緩疼痛的藥水。入門後不到一個月,有一天阿姨叫我把那瓶擦痠痛的藥水拿去房間放,不要放在浴室裡,以免受潮而藥性變質。那時才驚覺好像很久沒擦痠痛藥水了,而右手臂似乎也不會痠痛,晚上往往可以一覺到天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在弟子還未真正相信時,就先妙轉改善長久的病痛,讓弟子能夠好好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未入門前有次車禍受傷,腳踝開刀後裝上支架,當時手術後麻醉藥效退時,痛到無法入睡,即使自費打止痛劑也沒用,更因止痛劑的副作用造成嘔吐無法飲食,疼痛持續好幾天。去年七月再次住院開刀要把支架拿掉時,心裡不禁擔心,怕麻醉藥效退了,又會像上次一樣疼痛。不過不同的是,現在的我是 師父的弟子,於是發願並全然交付給 師父,更在開刀前先觀 師父住位並聆聽佛曲。感恩 師父!開刀後一切很順利,我在恢復室沒多久就轉回病房,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連麻醉藥退了都沒有感到任何不舒服。記得那時候還是護士把我叫醒,問我有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情況,要我吃點東西然後才能吃藥,媽媽也一直問我:『妳真的不會痛?肚子餓不餓?』我回媽媽:『我不餓,只想睡覺,腳也不會痛。』後來還跟護士說:『明天請幫我辦理出院,我想回家了。』回家後傷口也復原得很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要不是慈悲的 師父護祐弟子,怎麼可能可以很快回到工作崗位,又怎麼可以到精舍護持呢?
 
  因為身體健康改善,也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而更融入精舍,漸漸的讓我心門打開,生活作息從家裡、公司,轉變成一下班就先往精舍出發,總覺得精舍就是我的另一個『家』,一個可以讓我放鬆、心安心定的家。
 
  入門三個月後,從八德精舍轉到離我上班更近的土城精舍,因為很想趕快開悟及融入精舍,所以一轉到土城精舍就積極爭取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在護持化妝室過程中,一點一滴體會到明師的真愛,也體會到自己不夠細膩、也不夠慈悲。一開始把護持任務當作下班後的另一份工作,只想要趕快完成任務。感恩共心護持的師姐不斷慈悲提醒:『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喔!』『要觀察每一位來化妝室的同修,尤其是新同修,如果發現他們有身體不適時,一定要上前關心。』其實一開始我不敢與人打招呼,因為我心想:『我又不認識你,幹嘛跟你打招呼?』即使是師兄姐先跟我問好,我也只是傻笑,不知道如何合宜應對。可是在護持過程中,發現每一位來使用化妝室的師姐都會主動向我問好,後來自己學會主動關心每一位同修,即便是不認識的新朋友也能主動關心問候。當接引人說發現我的臉色變柔和了,還會主動和同事聊天,顯得很有親和力,不像以往上班就板著一張臉,不和同事交談只顧做自己的事,感覺很難親近。
 
  工作方面,因為心門打開和同事相處融洽,遇到事情不再只是自己獨自解決,可以心安心定和同事討論工作如何解決,不像以前強制要求同事一定要照我的方法做,聽不進他人的意見,因而常常白費工夫。因為下班後想到精舍護持,當工作上遇到困難或機器臨時故障時,在心裡跟 師父發願想去精舍護持、參加法會,工作上的難題都一下子就找出解決方法,不僅不用加班還能準時到精舍護持。原來 師父說的都是真的,只要真心真行、發願, 師父都會在法界為弟子妙轉, 師父要的只是弟子那顆想要利益眾生的心,而且正念正願必定實現。
 
  記得有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時,聽到老師說護持弘法護持金和隨喜功德金是身為明師弟子的義務,也是明師弟子應該極力爭取的權利。從那時起,也開始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和隨喜功德金,弟子只是付出一點點,可是 師父卻送給給弟子很多很多。 師父無條件接納所有入門的弟子,不論男女、貧富貴賤,只要一入門 師父都當成心肝寶貝在疼惜,可是弟子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報答師恩,於是付出自己有限的人間財,希望可以護持明師弘法的大禪堂的一磚一瓦,讓明師的弟子不會因為沒有禪堂或禪堂太小,而無法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從中我明白了 師父並不是要弟子的那一些些金錢, 師父要的是弟子那顆不吝嗇的心、那顆願意真誠奉獻的心、那顆願意利益眾生的心。
 
  在這短短兩年七個月的禪行中,了解了人生所為何來,也知道我們在這短短的人生中,只為一大因緣而來。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帶領我走向回家的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 師父!我才能跳脫命運的定調軌道,有機會成就靈性那最大的圓滿!
 
  佛弟子盧慧娟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全力以赴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以 師願為己願,大願大行,全然交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