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變得開始有溫暖

弟子的苦 師父都知道

(北屯)張雅雯

2017-05-22


  我是張雅雯,當時正值叛逆期的我在2012年9月來到 師父 座下!感恩我的表姐紋綺師姐接引我入門!
 
  家裡成員有爸媽、哥哥、弟弟,從小爸爸就是最疼我、最支持我的人,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所以非常依賴爸爸,過去媽媽也常對我嘮叨,媽媽講一句,我就回數句,母女常常起爭執,爸爸看到這樣的情形也感到很無奈。從小到大,自己就是個讓爸媽擔心的孩子,個性我行我素、直來直往,在家中我就是老大,也不管其他人怎麼想,常把時間用來與朋友到處玩樂,玩到三更半夜才回家,也不喜歡待在家裡。雖然住同一屋簷下,但每到晚上卻沒人在家,家人們各自生活,完全感受不到家的溫暖。
 
  同時,自己也是個很愛記仇的人,跟朋友間的相處,容易在意別人對我的感受,時常耿耿於懷,如果被朋友背叛,即便對方想要道歉和好,我也不願意放下。即使表面上好像原諒、釋懷了,仍然會深深記在心底,無法忘記,不知道為何自己會這麼執著、放不下。當時入門的我還是個學生,在離家鄰近打工,雖然在打工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到許多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方式及社會經驗,可是那都不是我所喜歡的工作,對自己的未來也沒有目標,也沒有任何想法及憧憬。
 
  入門前的自己,就有抄寫心經及念佛經,同時也會迴向給家人,因為家中從事屠宰場,因此相信靈性有因果業障存在,心裡會莫名擔心,害怕家人會因此生病,平常也會去宮廟祈求家人平安健康。就在2012年9月,想找表姐抒發心情,也在表姐關心我、聽我訴說近況後,分享自己有在追隨一位 師父禪行,來到 師父座下後脾氣有所改變。當時,我發現脾氣不好的表姐個性改了很多,說話變得輕聲細語,也會與我們溝通,聽完表姐的分享改變後,我毫不猶豫的答應要去入門。而入門當天,老師所說的我完全都聽不懂,也不知道什麼是依教奉行?整場法會結束後,只知道每天要禪定,依教奉行四件事都還不太清楚,即便剛開始禪定的時候會有很多雜念,也會逼自己每天一定要禪定。
 
  入門後,不明白為何師姐會一直打電話邀約我到精舍,那時以為只要每天在家禪定就會有所改變,雖然口頭上答應師姐的邀約會出席,但因不明白意義及距離的障礙,往往沒有到場。之後每天在家禪定,因禪定過程中 師父會清淨渡化家裡的磁場,我開始變得喜歡待在家裡,記得有一次爸爸忽然跟我說:『妳每天晚上都待在家,爸爸為了妳不打牌,陪妳待在家。』當時我才剛入門,依教奉行只做禪定一件事,可是 師父卻不斷妙轉家裡的關係,家人們開始會一起吃飯聊天,假日或過年就會家族一起出去玩,有說有笑的生活,『家』開始變得有溫暖了。
 
  高職畢業後,卻在就業及就讀大學之中難以抉擇,自己比較想要就學,可是家人都建議要先工作,認為讀大學不但浪費學費,對未來的就業上也沒有幫助,當時我就詢問關心我的師姐:『該怎麼去選擇?』師姐護持雅雯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幫助自己做最適合的選擇。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就在發願後不久,收到了一間知名的化妝品公司獲得面試的機會。 
 
  一直以來,自己很嚮往擔任專櫃美容師,不但是自己的興趣也是自己所學的科系,雖然沒有任何這方面的工作經驗,感恩 師父!面試後順利錄取了,工作上也不斷遇到貴人相助,以自己這麼年輕的年齡及短淺的工作資歷,受到主管及同事間的照顧及愛待,對剛出社會的我來說,能有這樣的工作環境是非常難得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 的妙轉。因此自己就更相信 師父,願意常去精舍,開始試著依教奉行。
    
  不久後,終於參加如來正法班,雖然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時,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要追隨這位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當法會圓滿, 師父下法座要離開時,心中有那種說不出的感受,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的愛,不捨又溫暖的感覺。 師父就好像我找了很久,很親很親的家人。眼淚不自覺地流,好懺悔!好懺悔!就在見到 師父的那一刻,也願意爭取護持法會護持團隊,同時打開心門融入精舍,慢慢的,開始喜歡參加禪行教導會,用明心輪認真地聽,漸漸聽懂老師所說的佛理,明白人生所為何來,透過自己願意的過程中,智慧慢慢開啟,開始能真心關心身邊的家人,也懂得怎麼與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
 
  依教奉行的同時,家裡的業力引爆了,爸爸在2014年的時候,得了肺部小細胞症,爸爸肺部化療後轉移到腦部,第一次檢查出腦部有一顆腫瘤,沒多久,第二次檢查時,醫生告訴我們轉移到腦部的腫瘤變成兩顆,當時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心安心定知道一切要交給 師父,自己能做的只有扎實依教奉行,雖然在接引利他這方面一直不敢開口分享,但為了家人必須要突破,開始願意真正的行出去,即便剛開始分享時,十個人只有一個願意入門,可是雅雯仍然持續地開口邀約分享。爸爸再次到醫院檢查時,醫生告訴我們爸爸腦部的腫瘤不見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到了2016年12月時爸爸的癌細胞第三次再度轉移到腦部,而這次腦部腫瘤有四顆,但都沒有壓迫到神經,行動自如外生活上也都可以自理。
 
  感恩 師父保護弟子及家人,雖然爸爸目前癌細胞狀況不斷轉移,2016年12月門診時媽媽詢問醫生:『我們要用自費的方式,看用什麼方法控制不要讓癌細胞不斷轉移。』醫生說:『這種小細胞癌最容易轉移,現在台大只有兩種藥能夠控制住,沒有什麼方法,只能靠化療方式來控制住。』當時雅雯在心中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接著有一股力量從我的頭頂灌下來安住自己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醫生接著說:『還有辦法重新回到第一次藥物治療已經很好了,因為基本上過去病人化療第二劑藥物治療時,就離開了,因為身體撐不住!』聽完醫生說明後很感恩 師父!知道這一切都是來自於 師父的慈悲護祐。雖然聽了很不捨、很心疼、很懺悔!但告訴自己不能在爸爸面前流眼淚,只能在心中不斷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向 師父懺悔,弟子行的還不夠,還不夠大信 師父! 師父卻ㄧ樣保護弟子和家人。
 
  從2014年化療、電療到現在2017年,三年時間,過程中不斷的看著爸爸被病痛所折磨受苦,即使內心如此不捨,卻無法為爸爸做任何事或承受任何苦,只能在身邊陪伴著爸爸。2017年3月18日那天,爸爸身體又有狀況,很感恩 師父的護祐救贖,讓爸爸渡過生死難關,到現在已經穩定下來。感恩 師父!知道這是如來在考驗弟子,提醒著弟子要更扎實的依教奉行,才能不斷的突破提升,真正跳脫命運的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弟子的苦 師父真的都知道,曾經聽師兄姐的心得分享過, 師父不但保護著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連金剛弟子的家人 師父也都保護得好好的,更加明白自己必須要全力以赴,要更扎實的依教奉行,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才能幫助到家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感恩表姐許紋綺師姊的慈悲接引,讓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明白此生到底所為何來!依教奉行後脫胎換骨,把真正的雅雯找回來,懂得用真心去關愛每一個人,懂得如何被愛與去愛別人,入到 師父座下後才明白,原來每個人都因過去的業力呈現所有的恩怨情仇。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現在與媽媽相處的時候,能心安心定跟媽媽理性溝通,達成彼此的共識,感恩 師父圓滿了家人間的共業,讓家人間的相處和諧、圓滿。 
  
  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過程中,發現每個護持的安排都有 師父的密意,過去在精舍自己是不太願意打開心門與同修打招呼,內心很封閉內向,透由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被安排到座位引導組的歷練,開始學著引導同修入場,主動開口與師兄姐問好,在護持的過程中,心門不斷的打開,臉上越來越有笑容,個性上也越來越溫和柔軟。
 
  感恩 師父護祐、妙轉弟子的家庭、工作、生活都不斷的圓滿提升, 師父給予弟子的禮物還有好多好多,雅雯誓願此生此世要追隨 妙禪師父,不斷開悟突破,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