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執著

空虛的心被 師父用愛填滿

(嘉義)蔡菁菁

2017-06-28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和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的心得體悟。
 
大家好,我叫蔡菁菁,入到師父座下再2個月就滿4年了。
 
當初,我最好的朋友茗璇,和我分享她追隨一位 師父在禪行,看著她急躁的個性變得溫和,很替她感到開心。由於自己的個性看似溫和,但其實又硬又固執,因為不相信有人可以改變我的命運,根本不想禪行。但茗璇師姐從不放棄,不斷為我慈悲點燈將近兩年。2013年4月,家裡養殖事業遭同行惡意中傷,受到很大的影響,而我不忍心原本就體弱的媽媽,還為此操勞,為了媽媽,於是決定讓自己來試試看。
 
記得到台南精舍參加分享會時,有一種很親切、很溫暖,像是真正回家的感覺。當天分享人江淑娜師姐在分享她獻給 師父的佛曲「福報」時,音樂前奏一下,我的心剎那間湧起一股熱流,瞬間熱淚盈眶,當時覺得很不可思議,也因為這個感受,讓我堅定了想試試看的心,開了悟後才明白, 師父在我還不相信 祂時,就慈悲的與我佛心印心。
 
在入門願意真正依教奉行後,收到了 師父給我的禮物: 
 
入門前我有著肩頸背部痠痛的毛病,總是要貼健康磁石才能舒緩,另外,家族過敏鼻炎讓自己從小就是感冒常客,總是咳嗽很久才會好,甚至喉嚨痛到無法說話,曾經有一次嚴重到發不出聲音,以為自己再也無法說話了。感恩 師父!入門後身體變健康,肩頸背部痠痛和過敏鼻炎的毛病,都有大幅改善。
 
而心安心定更是 慈悲的師父送給我的人生大禮,是千金也買不到的。
 
從小居住在魚塭,過著沒有鄰居沒有玩伴的生活,爸爸媽媽每天為了生活早出晚歸,所以,我雖然看似獨立但心裡是沒有安全感的。在書本的世界中我感受到一時片刻的寧靜,卻又在睡前面對寧靜的夜晚,會感到害怕與不安,需要依賴音樂的陪伴,才能入睡。真的很感恩 師父!現在我不需要音樂都可以安然睡著了,感受到內心真正的寧靜與安定,無有恐慌!
  
還有,我學會放下執著,不再執著許多人事物,不再執著於自己覺得好的、對家人有幫助的,他們就必須接受,而能有同理心的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另外,以前的我總是害怕隨著時光流逝,忘記過去種種,所以每天勤寫日記,但很奇妙的,在我參加分享會後,就不再執著非寫日記不可了,因為心被 師父安定了。還記得以前的我,只要逛書局,不買本書回家,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現在我看到喜歡的書還是很開心,但已經不執著要將它們帶回家了。
 
我很愛狗,牠們就像是我的家人,曾有一次我心愛的狗意外往生,我哭了很久,傷心了半年。也因為很愛牠們,所以對於狗狗的安全與健康我有強烈的執著,而牠也會因此對我產生依戀和依賴,散步吃飯一定要我陪伴不可。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心裡的不安與空虛被 師父用愛填滿,現在我不再執著,以前每次出門前一定要確認狗狗沒事並跟牠說我要出門了,我才能安心,而現在我一樣深愛我的狗狗,但是不會再時時牽掛了,我清楚牠一定會很好,出門玩會自己回家,當我外出時就請小姪女幫忙照顧牠。我明白有一天牠一樣會離開我但是我不再傷心,因為慈悲的 師父一定會護祐著牠,我時常告訴牠要發願未來世一定要投胎到人身法船,才有機會追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
 
曾經就有位算命師說我是半休命,意思是我對家人和人間事有太多放不下的牽掛與不捨。最近在一次禪定中, 師父引領我明白,只要扎實依教奉行,一切的人間事 師父都會慈悲的在法界圓滿。我不需要放不下,一切自會有 師父的慈悲圓滿,也在那個「放下」的體會中,更清楚自己可以和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修復了我與爸爸親情的裂痕。從小爸爸很疼我,即使家族的人不滿意他的行為,但我總是那個最挺他的人。直到有一次爸爸堅稱要與大陸第三房分手但卻又食言,媽媽非常失望與傷心,我看了很不捨並對爸爸徹底失望。後來也因爸爸反對我禪行,我們有一年的時間沒有講話,雖住在一個屋簷下卻形同陌路。就在我持續的行深,有一天禪定時,覺知到自己的執著與傲慢,想起有位老師曾經護持我,爸爸年紀大了,還能有多少日子。當下非常懺悔,明白這一切都是家族共業的呈現,而我卻還在跟爸爸計較,自己真的很不孝順。於是我寫一封信向爸爸懺悔,告訴爸爸我真的很愛他,想和他說話。爸爸雖然沒有回覆我什麼,但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了,就像回到了從前,而爸爸也不再反對我們禪行。
 
2014年9月媽媽往生了,從小,我和媽媽及弟弟的感情非常親密,媽媽很愛我們,那份滿滿的愛,讓我從小就覺得自己也能夠去愛別人、給別人溫暖。我從來沒想過,必須提早面對失去媽媽的事實。從懂事以後,看著一生勞碌又長期受病痛折磨的媽媽,我總想著,如果有一天媽媽年老離開時,會去哪裡?會不會還要再受盡苦難折磨,每每念頭至此,心裡總是非常不捨不安。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行的機會,讓媽媽擁有 師父的愛。感恩 師父!在摯愛的媽媽病逝前,安住了媽媽的心,讓媽媽平靜安詳的離開了。我深信不疑, 師父會帶媽媽到美好的地方,將媽媽保護的好好的。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及家人的心,讓我們能心安心定的辦理媽媽的後事,在媽媽人身不在的日子裡,仍以一顆感恩媽媽的心懷念她,且安定感恩的好好生活。
  
弟媳喜英師姐去年回大陸探親,親戚介紹一位通靈的人,因為好奇她就去了,那個人一見到喜英師姐就說:妳有一個媽媽在天堂過得很好。喜英師姐當時心想,自己的媽媽還健在,那麼她說的一定是婆婆了。回台灣後法喜的跟我還有弟弟分享,並說: 師父說的都是真的, 即使是往生的家人, 師父都慈悲的護佑著,真是無比感恩 師父!
    
最後跟大家分享弟媳喜英師姐的殊勝見證,在今年年初,喜英師姐因外婆過世回大陸奔喪,晚上大家圍著火爐取暖守靈,就在火爐的火快燒盡時,念經的法師要她們去取木炭,家裡有往生的人、又在深夜中,沒有一個人敢離開位置。沒想到法師指著喜英師姐說:就是妳了,妳身後有菩薩,妳不用怕。她在百般不願意下去取了木炭回來,法師接著說:就跟妳說吧,妳身後有菩薩,妳看沒事吧。感恩 師父!喜英師姐事後跟我分享,那不是菩薩,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的靈性佛,時時刻刻在護佑著每一位佛弟子。
 
菁菁深深感受到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 師父給弟子的遠遠超過我們所想像的,感恩 師父!回首過去走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上,徬徨無助,無奈不安,現在有 師父,仿佛重生,心安心定,真的好幸福。在此鼓勵大家,試著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給自己三-六個月的時間,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體悟與收穫。慈悲的 師父會將我們不能承受的業力與苦難帶走,給我們人生的大圓滿。
 
接著想邀請大家和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蔡菁菁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