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在茫茫業海中把我找回來,慈悲引領我回到如來的家!

不斷行中證、行中悟,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讓我更圓融圓滿面對一切

(台中)蔡佩紜

2020-08-29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我叫蔡佩紜,於2016年8月22日在沙鹿會所入門。目前在台灣美光公司擔任封裝測試廠資深策略專案管理工程師。我的接引人是高雄會所的敏純師姐,在師姐真心分享後,佩紜單純因為想學打坐而入門,入門前沒有修行的經驗,只會去觀音廟拜拜求心安,聽完分享會就決定入門並且願意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照著做,試著相信、試著行出去,希望可以改善自己命運定調軌道。
 
  入門前,個性非常急躁衝動,睡眠品質很差,生理期來就會不舒服、常做夢、偏頭痛、胸悶、肩膀痠痛、手腳冰冷等等,入門後只是透過每日在家一禪定,身體氣脈變通暢,大概一個月後,發現自己不用像以往,需要每個月去按摩店給師傅按摩緩解筋骨痠痛舒壓,自己急躁的個性,透過不斷行中證、行中悟,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能用更圓融圓滿的方式去面對。
 
  在工作上我執很重,老闆交待的事情,我都抱著使命必達的態度,卻讓自己吃了很多苦頭!總感嘆自己是一匹千里馬為什麼遇不到伯樂,常常都遇到不同的挑戰,入門後也遇到不同的考驗:機動性上班,大陸挖角等等,佩紜體悟到,這些境都是要考驗弟子追隨 師父的決心,在這段時間感恩 師父,只要願意跟老闆開口,都很順利請假讓我能如願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也因為不斷的行不斷的開悟,覺知 師父在台灣,就算去大陸賺再多錢也無法提升自己靈性位階,下定決心跟隨 師父, 師父也妙轉了我的班別,在六月中旬成功轉到另一個部門做專案,不需要再機動性上班,讓我可以穩定出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過去曾因為身體關係留職停薪,考績被打的很差,透過扎實依教奉行爭取每一次補行功德的機會!感恩 師父在法界慈悲妙轉,讓我跳脫原本命運定調軌道擺脫考績不佳,現在考績都在水準中,受到老闆賞識並加薪。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入門至今雖然發生了三次車禍,三次車子輪胎都破胎,但好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人身安全,心安心定處理車子損害維修,肇事對方也都願意負責並理賠。慈悲的 師父不只護佑弟子,同時護佑弟子的家人,入門前,弟弟跟弟媳差點離婚,感恩 師父的妙轉把弟弟跟弟媳一家照顧得好好,讓姪子、姪女有完整的家,現在弟弟跟弟媳的感情比起過往也變得融洽,爸爸媽媽的身體也是越來越好。
 
接引利他體悟:
  依教奉行真的是妙法。透過接引利他明白,為什麼 師父要我們行接引利他,如果沒有利益眾生,自私自利是無法合到如來法則,也沒有護持 師父的悲智願行,更加無法在法界有功德能夠讓 師父依我們所行妙轉定調命運軌道,在接引親友的過程中,深刻體悟到能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是很殊勝,因為眾生真的太苦了。初期剛開始接引時,每當要與新朋友分享,都會覺得壓力非常大,怕被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只敢說自己在那裡學打坐,其他部分就不敢堅定護持自己勇敢開口,而在參加共心會所禪行教導會時,聽到老師都會說接引要做到跟呼吸一樣自然,心裡都會覺得好難唷,到底要怎麼做到。
 
  透過 師父派來千手千眼持續關心,藉由陪同接引,佩紜在入門三個月後接引開始突破,會依照不同的生活背景,尋找有共通話題可以一起的師兄師姐陪同接引,透過跟 師父發願護持自己開口分享,發現真心跟 師父發願:「我要接引很多人一起回家」 師父真的都會一一圓滿!因為專案合作過的同事,就在發願過後一個接一個出現在我面前,甚至跟佩紜分享最近自己的需求,在公司可以從聊公司文化切入到禪行, 師父的妙法真的不可思議。
 
  接引利他真的是 師父慈悲給與弟子們的修心妙法,在接引的過程中, 師父也讓佩紜看見自己深層而不自知的習氣,剛開始很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很有壓力,擔心自己分享的好不好?會不會讓朋友有罣礙等等,當有朋友同事願意參加分享會時,會很開心,希望自己全力護持朋友入門,但過了一段時間後,常常因為要趕下班而讓自己在工作時非常拼,覺得這樣就是全力以赴,常常有了得失心自己卻不自知,想當然的,這樣用蠻力在行,會累也不法喜,感恩 師父,感恩輔導組的耐心護持,也在一次次的回報中,讓佩紜漸漸明白,原來佩紜把自己放得好大,都忘了自己是 師父的法器,也忘了每次的分享與接引其實都是 師父在接引,身為弟子的我們又何來所謂的得失心呢?會在意別人的想法、眼光又何嘗不是忘了要交付,相信 師父會引領一切,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是最好的安排與歷練,如同 師父在禪行週報慈悲開示:「大成就明師觀弟子能不能帶,不是看根器,是看那顆心。」當我們願意珍惜時, 師父會妙轉,一切交付 師父,弟子們只管依教奉行。
 
  記得有一次參加幹部共心,老師分享接引要從關心親友做起,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像都沒有先關心對方,而是為了想要做到接引而接引,在這過程中我體會到,原來我們是要把 師父的愛分享出去,並不是在做業績,老師也常鼓勵我們每次的開口分享在法界都是成功的,所以我就改變接引的方式從真心關心親友的生活開始做起。
 
    透過許多師兄姐的心得見證,每次遇到不同新朋友遭遇都可以跟他們分享,讓他們更願意相信 師父可以幫助到他們,發現現在的接引更容易了,因為禪行即生活,生活即是禪行,雖然不是每次的分享新朋友都願意來試試看,但是只要我們不斷的真心關懷,誠摯邀約,把 師父的愛分享出去,相信有一天一定會願意來入門的。
 
  看到自己接引的朋友一天天的改變,愈來愈順利圓滿,那種法喜的心,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目前接引的朋友雖然有些已經退轉,但也有願意依教奉行而改變的,最近又看見他們能夠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讓 師父親帶,這一路上的改變,真的好替他們高興!有一位同事從入門之前是公司約聘人員薪水約三萬,入門後只是透過願意先試著做看看,一個月後轉正職而薪水也提升到五萬,整個工作軌道透過入門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提升了他工作,不再一直處於約聘軌道,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不斷行的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讓我們行接引利他是無上的慈悲與真愛,更加堅定、法喜傳福音!
 
  在分享接引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堅定,是親朋好友能有機會入到 明師座下,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關鍵。三年多來我跟一百多位親友分享,每一次的分享,不論親朋好友有沒有接受邀約或入門,我都為他們的靈性感到法喜無比,因為我知道不論結果如何,佛種已經為他們種下!更深刻體會到:每個人過去生、過去世的佛因佛緣,決定此生遇 明師的佛果,有的人可以聽聞大成就明師的聖號、有的人得以見到大成就明師的容貌,而我非但佛緣俱足親見大成就明師的容貌,且能留得下來開悟,真的是無比的福報造化!
 
  從不斷分享、邀約接引過程,看到自己原本冷漠的心,逐漸打開了、溫暖了。發現自己竟然可以跟不熟的人獨處,還可以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並且可以真心表達關心,變得有溫度了,不再是那個臉上掛著笑容,內心卻是冷漠的傲慢。看到自己這樣的改變,心中法喜,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好喜歡、好喜歡現在的自己!
 
  而我原本傲慢又不服輸的個性,就在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後,因名相產生的自卑心也被    師父妙轉了!懂得內省覺知懺悔,放下傲慢,欣賞他人,過往總是認為『人定勝天』,若要如何全憑自己。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真的很容易就迷失了自己,也就是會將周遭的親友,都要因著這樣的前提之下來配合自己。因此自私與自大也就變成理所當然了。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
 
加入護持團隊體悟:
  感恩各項共心會護持團隊的歷練,讓自己更快開悟突破,記得入門兩個月時,那時候師姐鼓勵佩紜既然都安排一天出席了,也可以去爭取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於是佩紜填單加入護持團隊,一開始是護持引導組,感恩佩玲師姐跟詩穎師姐以及明寬師兄耐心護持,讓佩紜打開心門,不再是來會所沒認識幾個師兄師姐,因引導組護持時間與工作下班無法銜接護持半年之後圓滿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馬上派了騏泰師兄邀請佩紜加入聖物護法組,剛開始護持時很緊張,因為看到會所很多師兄師姐一直朝自己這看,後來才知道別人根本不是看自己他們是在看聖物上面 師父的開示或是要準備護持隨喜功德金,那時候的自己還開悟不夠,很重名相心跟擔心害怕,沒有交付,甚至過程中肢體僵硬無法跟 師父好好印心,在歷練過程中,看到護法值星的關心是多麼的無畏且無微不至,起初佩紜以為護持聖物只要站在那裏就好,原來表面上是在護持聖物,更重要的是 師父在護持我們自己與同修,在護持聖物體會到心要更靜更定,才能不斷接通 師父的力量,佛心印心。無比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行的機會!透過護持聖物過程中,也從中檢視自己禪行,很懺悔在 師父的護佑下,以為自己很好,其實滿是習氣、我執、貪瞋癡慢疑、時常沒有對準 師父。護持聖物時,用心檢視每個聖物法器,時時內省、覺知、懺悔,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師父的恩典,用感恩 師父的心,發願護持 師父的心,去護持聖物及同修。
 
  另外在護持門禁時,剛開始總是無法更細膩發現問題,透過不斷內省、覺知、懺悔之後,現在很容易看到過去所沒看到的如牆壁上的蜘蛛絲,以及在佈達開關門的時候,在前面幾次佩紜護持的不是很順手,透過師兄姐一步一步細膩有耐心的傳承,現在在護持這部分可以自然的開關門不再那麼生硬,也體會到護持真的要跟 師父印心,要交付給 師父,也因想突破,過程中也不會去在意別的師兄師姐怎麼看自己,因為當你想突破的時候,每一次每個細節你都會更打開心門接受,調整自己不足部分。
 
  每次護持門禁時,看到新朋友來參加禪行分享會,心裡會覺得很法喜,又有苦難眾生能夠得到大成就明師的救贖了,看著主談師姐師兄送新朋友回家等電梯的時候,還一直不斷分享 師父,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體會到就像 師父一樣,不放棄任何一位弟子;而若新朋友沒有要入門,自己內心會替他們很惋惜,因為這一錯過又是靈性的百千萬劫了,感受到自己能在 明師座下禪行真的很幸福。
 
禪行活動暫停體悟:
  感恩禪行活動暫停這段時間,佩紜透過平常生活工作檢視自己起心動念,以及自己不足的地方,生活沒有了“衝衝”“盲盲”,更加自主的內省、檢視再調整,讓每一步的行,重新扎得更穩,更加深刻體會到“利他修心”是一切的根本。
 
  這段時間因為疫情少了以往在外跑來跑去的時間,才發覺我們生活的世界其實非常狹隘,生活被AI被動式推播喜歡常看的事物,學習與理解上,年齡漸長也有許多認知框架,其實一直活在同溫層裡而不自覺,若沒有在禪行中歷練關心他人,其實對世界是冷漠、事不關己的。透過在網路上看到了一部短片,內容提到:「謝謝你,新型冠狀病毒,謝謝你,將我們搖醒,指引我們,去依賴比我們的認知還要更大的東西,讓我們有機會去感恩生活、自由、健康,讓我們看見,過往是如何迷失在忙錄之中。我們知道這世界需要改變,謝謝你幫助我們破壞一切,然後給我們機會,去建立這個世界。最好的方法是感恩並保持醒覺,一切將不會再一樣,這個世界正在改變」。
 
  這段時間佩紜對於工作體會很深,原因是感受自己在面對和突破工作時的苦,以及看到全球疫情蔓延、眾生的恐慌。面對人的苦,人都快受不了,那靈性的苦,怎麼承受的住呢?這不是順境與逆境的部分,而是一直以來佩紜要更深去面對的自己命運的軌道,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變化,自己要好好關照好自己的心,有段時間常常加班到超過十點,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每天要面對主管的情緒起伏,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活在地獄裡面,每天早上上班之前跟 師父行三大禮懺悔,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讓佩紜有更大的智慧與主管面對與相處,在某天早上自己一樣跪在 師父法相面前,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的時候,心中忽然一個念頭閃過:「懇請 師父引領我,透過依教奉行能與主管的恩怨情仇共業化解圓滿!」說完這段話後,我自己嚇到了,我在那瞬間才明白,原來我一直一直都在求 師父圓滿我的工作,以及與主管的不圓滿,而忘記這一切都是因果,要佩紜在過程中學習臣服與交付以及更安、更定、更靜去面對,如何將這個部分化為也是自己成佛資糧歷練的一部分!有 明師的佩紜知道自己所為何來,那沒有 師父的主管呢?那刻,自己眼淚不斷的掉下來,原本覺得緊緊的心鬆開來了!更深的覺知到自己不夠愛眾生,從中學習調整導正自己心與行。再進一步的內省,想著一路以來,自己畢業從竹科工作歷練到現在后科,原來不是因為能力,而是如來認可你現在足以承擔,當體悟到這點時,好感恩好感恩,以前那種能者過勞的壓力爆表,突然釋懷,好像能懂什麼叫做法喜承擔了,透過練習交付、覺知、導正自己不要跟環境對立,要臣服跟接受目前狀況。
 
  真的好感恩讚歎有 明師的引領,在行住坐臥間都有著 師父滿滿的愛,當弟子願意謙卑照做時,練習全然臣服接受,進而還能利益更多的眾生。當利他的心行合一,許多以前很看重的事情,都隨著時間漸漸變淡,唯有想要成佛的心變更強了!體會到大自然四季更迭、生活訊息飛快節奏,每天生活意識從沒有停歇,時間也不會因禪行活動暫停而暫停,業力更不會因這樣而停止。我們百千萬劫的祈求,如今得人身,遇 明師,更要珍惜大成就明師住世引領。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願意真實勇敢地好好面對自己,行的扎實,就能從法喜利他中開更大的悟!
 
禪行活動暫停護持同修體悟:
  禪行活動暫停,線上共心透由同修彼此分享目前的狀況,發現他們的心門比之前更開了,他們原本都因工作下班時間不知道如何規劃或禪定不扎實的,卻因為便利的通訊軟體讓他們有機會在線上相聚,護持彼此,與 師父佛心印心。持續的線上共心中佩紜體會到,沒有什麼到不到會所,習慣而已,禪行者不能有習慣,要不斷開悟才能跟上,才能更印心而行。
 
    從最近兩位同修師姐身上看到,他們不是不願意,而是我們如何更細膩想方設法關心鼓勵,有更多的同理心耐心以及 師父給予滿滿的愛持續陪伴他們,很懺悔佩紜在這段時間有看到自己持續,但是曾經有段時間很傲慢的認為自己持續行同修就會跟上了,忘記停下腳步更細膩關心與陪伴,覺知之後趕緊調整跟導正自己。
 
  自己體會到接引利他最是無量功德,也才有累積開悟成佛的資糧。一段真心簡單的分享 明師正法,都足以為對方無邊無量靈性播下千秋萬世的佛種,在全球疫情肆虐的狀況,我們的每個開口,每句每字都在行世間最深遠的慈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接引我的敏純師姐,當初跟我分享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佩紜現在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感恩 師父在茫茫業海中把我找回來,慈悲引領要帶我回到如來的家!
 
  佛弟子蔡佩紜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沒有自己,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透明大法器,深度內省、覺知、懺悔累世不成佛的習氣,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