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

感恩 師父讓弟子了悟靈性得人身的難得可貴,也更清楚明白來此生的殊勝意義

(台南)徐雅惠

2017-06-27


  感恩 妙禪師父給予佛弟子徐雅惠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以及大威德力,分享入門3年5個月的心得體悟,新同修入門的第一天都會聽到老師們說:「要記住這一天的日子,因為這是屬於自己的重生日」,剛開始我也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但隨著自己的依教奉行後,發現自己生命的軌道真的已在不知不覺中變得不一樣了。
 
  我雖然是個國小老師,但我卻是個不喜歡在眾人面前說話的人,因為害怕被人透視自己的內心世界,也認為修行是退休後的人生規劃,所以當我的大妹雅芳師姐跟我分享她的 師父有大威德力可以妙轉渡化眾生的業力,當時的我一點也聽不進去。很感恩雅芳師姐總是不放棄的邀約,讓我有機會入到大成就明師的座下禪修禪行,讓我生命軌道有被提升的機會。
  會入門的主要原因是想學禪定,另一個原因是當時我跟一位家長磁場不太合,這位家長總對我處理他孩子的問題有意見,這是我教書二十幾年來碰到最大的考驗。有一天,這位難以溝通的家長又跟我在電話裡盧了很久,我一掛上電話,雅芳師姐便跟我說:「人與人之間喜喜歡歡、對對錯錯並非人相上所看見的,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業力交給慈悲的 師父,妳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自然會幫妳妙轉渡化」,她又跟我分享她們噗攏共天團吃喝玩樂的團長吟娟師姐,來到 師父座下後從遇到朋友總是聊哪裡有好吃、好玩的,變成滿口分享 妙禪師父的大慈大悲的大轉變,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跟著她入門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剛入門初期還未真正依教奉行, 師父就圓滿我和這位學生家長的恩怨情仇,改善我們的關係。更感恩 師父的妙轉,我的工作量大幅減輕,教的學生人數變少,教的年級變低,白天可很自在的將學校事務處理好,晚上有更多時間可以來精舍參加禪行活動,來精舍護持。
 
  除此之外, 師父還給我很多的禮物,首先是心安心定。「老師」這個行業並不是我從小的志願,有位算命先生算了我的命格中有當老師的命,很感恩我的爸爸媽媽在當時家裡經濟不是十分寬裕的情況下仍答應讓我去考大學,說也奇怪,大學畢業後,我真的順利考取公立的小學老師,入門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算命先生會算的準是 師父教導我們每個人一生下來就有一條命運定調的軌道。
 
  因工作的關係我得常常在眾人面前講話,還得要帶學生參加校內、外大小活動及比賽,個性彆扭又容易緊張的我,每次遇到這些情況都會處於焦躁不安的狀態,前一天晚上都會失眠,睡不著覺導致心悸。入門後,透由每天禪定,自己的心真的被 師父安住了,尤其是隨著禪定時間拉長,突破一小時後,更明顯發現自己在面對學校中的大、小活動、比賽或遇到學生突發狀況,觀 師父住位後都能更靜、更定的面對與處理。
  沒入門前的我,每晚睡覺時,夢境中都上演著錯綜複雜的劇情,當我醒來時總是覺得很累,有時還會夢到親人的離開,傷心難過的哭泣,每天太陽下山我就會覺得沒電想睡覺,全身疲累,晚上怎麼睡都感覺睡不飽。入門後,在依教奉行中,我的睡眠品質在不知不覺中變好了,竟然可以一夜好眠,一覺到天亮,現在的我每天都精氣神十足的去上班,感覺真好。 
  入門一個月後,妹妹雅芳師姐就慈悲提醒我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很懺悔雅惠當時只想到自己剛買房子,每月要付房貸,因經濟預算考量心中有罣礙,雅芳師姐馬上護持我只要省下喝飲料、亂買衣服的錢,每月的2000元可以讓更多眾生免去距離障礙,能遇明師的機會,因自己少少的金錢卻能真正幫助更多苦難眾生被明師救贖,想到自己若能護持補行功德,讓各地普設精舍,利益眾生,能為千秋萬世如來正法奠基盡一份心力,更是殊勝不可思議。而且精舍沒有販賣各種結緣品,慈悲的 師父又設定最高護持金額2000元,全台有30個如來精舍需要師兄姐共心護持,每每想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總會留下不捨的眼淚,感恩 師父讓雅惠可以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感恩 師父給予我們全家人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平安及健康。以前的我因容易緊張的個性,所以有輕微的腸躁症,只要一感受到壓力,就會拉肚子、睡不好牙齦發炎,也常常半夜去掛急診,有一次還因免疫力失調,得了帶狀性泡疹,因這種病毒頑劣難根治,醫生就開了請長假的證明,要我在家好好休息一個星期。入門後,因 師父的妙法讓我心安心定,睡眠品質變好,每天早上的禪定讓自己的精氣神更佳,現在的我身體狀況良好,一年之中只是偶而有一、兩次的感冒。而我81歲90公斤重的爸爸師兄、73歲曾中風過的媽媽師姐在 師父的護祐下身體健康、行動自如,讓身為子女的我無後顧之憂。妹妹雅芳師姐也分享過她入門後鼻子過敏的症狀好轉了,小妹入門半年後,她的身體也改善很多,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一次加入法會護持是護持莊嚴淨土,一到現場才知道要護持走廊清潔,第一天護持,師姐就護持我地板要如何清潔、拖把要如何清洗,想想自己平時在學校,只要手插著腰,動動手指,學生就會聽話的去掃地,無明的自己當時便起了很大的負面,護持圓滿後心裡真的很不好受,在當天護持後的會後共心,我專注的聽著師姐師兄們分享,才明白每一項護持都是慈悲的 師父給我們補行功德的機會,任何護持都是 師父巧妙的安排,都有 師父的密意,雅惠才體悟到原來 師父要破除我的傲慢、名相心,要我在面對生活中的人與事可以更謙卑、更柔軟,從此之後我護持自己要更珍惜每次可以行的機會。
  去年六月我和大學同學一家人去嘉義爬山,歷經同學先生因氣溫驟降心肌梗塞往生,很感恩 師父千手千眼的護持,讓我可以心安心定的護持同學處理她先生的後事,陪她走過最艱難的時期。這次的事件讓我親身感受人生苦短,生命無常,生死真的是一瞬間,讓我對 師父的開示有更深刻的體悟,了悟靈性得人身的難得可貴,也更清楚明白來此生的殊勝意義,期勉自己要紮實依教奉行,為自己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爭氣。
  入到 師父座下三年多,最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法,本門沒有任何的戒律,雖有句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感恩的是來到 師父座下,因同修們自己依教奉行,習氣、業力都被慈悲的 師父妙轉渡化走,脫胎換骨了。所以鼓勵新同修「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好依教奉行,相信你也會有滿滿的收穫和體悟。
  佛弟子徐雅惠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成為 妙禪如來可用的大法器,願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徐雅惠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