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人身難得,明師更難遇,願真心真行,利益眾生!

未入門就得師父妙轉,個性變圓融,對人更有同理心,及意外獲得升遷機會。

(基隆)許美娟

2017-04-25


  大家好,我是許美娟,家住金山,目前任職於全聯金山分店,擔任店經理一職,入門至今已一年八個月。
 
  家裡有五個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三,爸爸是個遠洋的船員,是家裡的經濟支柱,也主導著家中氣氛,這趟收成好,大家就跟著吃香喝辣,如果下一趟收成不好,每個人「皮最好繃緊一點」,但都還算過得去;直到爸爸自己買船當起船家後,家裡氣氛開始一天比一天糟,慢慢的債主找上門,家中的兄弟姐妹無一倖免,直到我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學業,家裡的債務才舒緩。由於家中長期處在金錢壓力下,讓自己的個性變得事事爭取,職場上只要是能夠加到薪水的工作絕不放過,即使要踩著別人的背往上爬;個性也是不服輸、目中無人。
 
  結婚後,個性依然強勢,看似美滿的婚姻生活,卻在生了兩個兒子後,因為生活重心轉移到孩子身上,爾後和先生的相處總是相互抱怨、爭吵,最後九年的婚姻,結束了。所謂為母則強,我毅然決然帶著兩個孩子回到娘家,原本以為娘家是最可靠的避風港,但為了孩子的教育問題,我搬離娘家,到外面租房子,雖然辛苦,但過得非常自在。
 
  入門前,因為不服輸及害怕被別人比下去的心情,總是在工作上力求表現,常常得罪了別人而不自知,就算知道了,也不當一回事,只會告訴自己,只有往上爬,我跟孩子才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別人不是我,不會懂我的壓力,所以難相處、壞脾氣等等,都是我最佳的寫照。努力爬到組長的位置,就差一步就可以晉升到店經理,但總是跟我擦身而過,就這樣當了很久的資深組長。後來玉齡師姐調任到金山店來當主管,雖然當時表面上尊重她,但我其實沒把她放在眼裡,所以她經常被我的硬脾氣氣到頭頂冒煙,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我跟玉齡師姐算是歷任經理以來相處最融洽的。
 
  起初,她問我,妳知道自己是靈性嗎?知道要修行嗎?我馬上就回答她緣份還沒到,拒絕她的分享,之後玉齡師姐會三不五時的地問,時間到了嗎?要跟我去見 師父了嗎?妳很需要喔!我都回她「別吵!」直到她調任離開了金山店,心想接任店經理的應該會是我,但命運之神依然沒眷顧我,又換了一個新主管,心裡升起想要離開的念頭,與玉齡師姐討論,她只告訴我要想清楚。新的工作面談很多次,在討論薪資的部份都沒給我肯定的答覆,後來我打消念頭繼續留任。我跟自己說,要改變自己,生鮮部門的同事才不會因為我的個性和脾氣而受到不好的下場,讓她們因為我而列入主管的黑名單;我開始聽別人的建議,修正自己習慣的作業模式,因新任經理個人因素,暫時需要休息一段時間,讓我意外得到店經理的職務,區主管對我負面的評價也慢慢轉為正面,我不知道這其中的原因,只知道努力把握,用心去做,在一次區會議,玉齡師姐再次問我,要一起去嗎?我沒多加思索就回答「好!」就這樣參加了禪行分享會,並順利入到了 師父的座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美娟還不知道 師父是誰的時候,透過玉齡師姐不斷的分享,就讓未入門的美娟得到妙轉:自以為是的個性,轉為懂得傾聽別人的想法;動怒前會先讓人有解釋的機會,不像以前只管先開罵,完全不管誰對誰錯,而且還給了我體諒別人的心,對事情不再那麼堅持己見,更給了我升遷加薪的機會,這些種種的美好,都是在美娟還未入門, 師父就先給我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並沒認真依教奉行,雖然常在禪行法會上聽到老師說「想不想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大解脫。」,心裡頭回答了N次的「想要!」但卻只願意在家每日一禪定,參加法會都是勉強一個月一次或兩次,最常用的理由就是上班很累、家住很遠,以及自己的身體曾因工作的關係造成椎間盤凸出,常常工作到一半就要趕快拉筋,不然就是痛到走路一跛一跛,每次參加禪行法會,身體也會有些通氣脈的反應及過程。不過,美娟的個性就是答應的事會努力完成,透過一次又一次練習堅持參加禪行法會,從中聽懂 師父的慈悲開示, 師父對弟子們的不捨,不捨眾生擁有有限的人身、遇了 明師卻還未開悟、明心見性,所以我變得會主動安排到精舍的時間,後來在每一次的中醫療程中,發現到自己沒有之前那麼不舒服,工作拉筋的次數也變少了,甚至在一次兩天一夜的員工旅遊,還能走很久的路。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讓我愈來愈相信 師父了!出遊的過程中也很法喜的和同事分享 師父!
 
  感恩一路以來護持美娟依教奉行的老師及師兄師姐,讓我在接引利他上有所突破,陸續分享的親友,也都順利入門。其中,令人最開心的是我兩個兒子都入門了!大兒子明宏師兄是因為孝心,明白媽媽想要在保護不到的範圍,也有 明師可以保護他;而小兒子立軒師兄經過多次分享還是不願意,直到有次和育妃老師請教,老師引導,平常都是美娟不停的說,換個方式,由美娟問、兒子說,後來立軒師兄就這樣順利入門了,剛開始的禪行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常為了禪定、參加法會而與美娟嘔氣,但透過今年寒假參加高中生組聚,立軒從家緯師兄的分享,看到自己的不足,回家後也不斷地分享,這時美娟又把老師的方法拿來用,反問他「那你覺得之後要怎麼做呢?現在課業沒那麼重了,要不要週六放假都到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呢?」立軒想都沒想就說好!從那天起我再也不用催他禪定、參加法會,也邀請師兄可以把每天的禪定回報在平台。而大兒子明宏師兄因為是職業軍人,沒辦法經常到精舍及每日禪定,所以鼓勵他聽佛曲、看禪行週報、點閱心得見證,進而護持弘法護持金。我們一家三口都是 師父的弟子,生活真的不一樣,以前踫到事情只會抱怨,現在都改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一次出門,因不知道樓梯間的門把壞了,用力一拉,差點跌下樓,跟立軒師兄分享,只見他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好妳人沒怎樣。」是不是真的很不一樣呢?
 
  入門半年後,美娟也加入護持弘法持金,雖然沒有像其他師兄師姐一樣,開始護持就馬上升官加薪,但美娟每天都能平安度過,身邊瑣碎的事也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家人平安,這些就是我最大的獲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開始練習護持所接引的師兄師姐時,才體悟到自己過去拒絕同修的關心,把師兄師姐的真心關懷當成是有目的性的關心,在此美娟深深地懺悔。而在玉齡師姐鼓勵下,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化妝室清潔,第一次見習時,看到翊庭師兄示範洗馬桶,心想怎麼可以做到這樣的無懼,心中無比的感動,但也擔心自己做得到嗎?但在換到自己護持的時候,就在跪下刷洗馬桶的那一刻,竟然沒有任何的畏懼,而是無比的法喜,就在刷洗的過程中,在心底深處的某過角落,似乎也被刷洗得乾乾淨淨,看著大家安心使用化妝室,更是無比的法喜,這也是在禪行上另外的體悟。
 
  鼓勵師兄師姐趕快完成「3、12、3」,美娟很感恩之前沒有被調整成新班。去年十二月的如來正法班慶生法會,美娟是當月的壽星,第一次這麼近看 師父,好開心可以跟 師父眼神交會,在貼大願心的時候,心中無比法喜,寫了「真心真行、開大悟,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美娟的眼淚沒有停過,跟 師父大合照時, 師父開示「一定要成佛,至少要有一個!」,美娟不斷在內心懺悔,已經許久沒接引利他了,要如何能達成成佛的心願,之後沒多久就讓我順利接引了其他分店的同事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要弟子願意行,再困難的事也會變得很簡單。今年二月的慶生法會,當同修大喊著「 師父!我愛你!」, 師父也法喜地回應「 師父也愛你們, 師父把你們都放在心中!」,當下聽到後大哭,我們何其有幸,可以見到 大成就明師,還能讓 師父把我們都當作心肝寶貝的放在心中,這是連家人都未必能做得到,真的是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親愛的師兄師姐,我們這一世得遇 明師,並且入到 明師的座下,這是多大的福報造化,入門當天,老師就慈悲開示「只要入到 師父座下,認真的依教奉行,業力從此就跟我們沒有關係,通通交給 師父,只要認真做這四件事,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聽懂佛理、接引利他, 師父會依各弟子的心行,把弟子和弟子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當今除了 師父,還有誰會跟你做這樣的保證?沒有了!依教奉行四件事真的不難,難的是我們的頭腦意識,只要透過練習,就可以開悟,讓我們的本尊靈性當主人,放下我執,所以鼓勵大家一定要給自己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機會,才不枉費我們今生這一趟。
 
  佛子許美娟,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真行,開大悟,成為 師父真正的金剛弟子,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許美娟懺悔合十叩恩
二0一七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