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變得有自信

師父給予的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全方位的提升

(雲林)蕭勝傑

2017-03-09


 我是蕭勝傑,目前就讀虎尾科技大學材料所碩士班一年級,入門3年4個月。會入門,是因與接引人馮冠瑋師兄不約而同地在同一時間返鄉回雲林,他打電話約我吃飯,後來就與我分享 師父,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但也沒有很反對地聽著他分享,後續他跟我說過2-3個禮拜來台南找我,想說應該說說的吧!但沒想到真的過了3個禮拜,他來台南找我與另一位國中同學,下午去安平玩,晚上就直接到台南聖地精舍參加法會前分享會。那時主談的師姐與我分享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無條件保護弟子與家人,我聽到可以保護家人,就入門了。
 
 入門的前3個月很懺悔自己沒有依教奉行,連禪定也沒有,所以沒有任何的收穫與體悟。後來阿嬤眼睛開刀完加上天氣不穩定而受到風寒,導致身體每況愈下,我固定 2-3天會與媽媽通電話,而每次接到媽媽的電話聽到的都是負面情緒,那時候又有參加系上活動練習沒有辦法回去,讓當時的我身心疲憊,心裡想著回去了也只是看著阿嬤受苦,沒有辦法為她承擔一點痛苦。我把這種狀況告訴當時關心我的岳樺師兄,他跟我說:「你就先依教奉行照著做吧。」我就想好吧,就先照著做,感恩 師父!就在我照著做2個禮拜後,阿嬤的身體逐漸好轉,而媽媽所說的話也不再是像以前一樣會引起我的負面情緒,但當時我沒有因為這樣而相信 師父。
 
    在2015年時,高齡快80歲的阿公因為騎機車不小心摔車,但很幸運的是阿公只有腳背大拇指縫了幾針以及腿部皮肉傷,沒有傷到骨頭。又在同年幾個月後,阿公在一次晚上要上廁所準備起身時,腳踩到鞋子沒有站穩而跌倒,剛好是趴在椅子的座椅上而不是撞到椅背,感恩 師父慈悲,真的只要依教奉行照著做,會連同你的家人都保護得好好的。
 
勝傑與大家分享自己全方位的提升:
 個性方面,曾經的我體重最重快要破百,因體型關係被朋友同學嘲笑而感到自卑與有了防衛心,只要一被言語攻擊就會反擊回去,甚至加倍奉還。上了高中後我努力減肥,減到了剩80公斤左右,但我沒有因為瘦了下來而感到有自信,甚至也無法在與女生交談時直視她們的眼睛。到大學我試著參加活動來突破這樣的自己,但還是一樣沒有辦法改變。
 
    直到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在一次的會後共心結束後,與一位師姐聊天,聊完後走出禪堂就抓著頭心想奇怪我甚麼時候可以這樣跟女生正常的說話,而且能夠看著對方的眼睛?才明白在我依教奉行的過程, 師父清淨渡化我的業力,把那以前自卑沒有自信的自己給帶走了。
 
    還有以前很愛與朋友動手動腳,而這樣的自己我無法控制,那時候許多同學朋友被我這樣的壞習慣打到手臂都瘀青,我心裡就想有那麼誇張嗎?自己都覺得只是輕輕的打他們一下。但透由扎實依教奉行的過程,我的心被 師父安定住了,打招呼的過程不再動手動腳,而是很心安心定的與他們聊天,就算他們揶揄我,也是笑笑的回應,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身體方面,小時候很愛吃東西,幾乎是看到甚麼就會想去吃而不會節制,吃過量或是太過油膩,導致會胃食道逆流、胸口會灼熱悶痛,有時候也會像牛一樣,把剛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反芻出來再咬幾下吞進去。這樣的壞習慣,入門後,不知道甚麼時候自然而然的不會刻意去吃很多東西,太油膩的東西也不會硬吃完讓自己不舒服。我想倘若沒入到 師父座下,我一直這樣到中年,會不會身體發生無法想像的狀況?
 
 家庭方面,以前的自己是個不懂得知恩感恩的人。家人務農,辛苦的把我與弟弟拉拔長大,供應我們生活的一切,雖然我有時候也會幫忙,但大部分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幫忙。例如家人請我幫忙而我坐在電腦桌前說好,但過了20分鐘後還是坐在電腦前毫無動靜,當家人發脾氣叫我下去後,才心不甘情不願下去幫忙,心裡頭從沒想要讓家人減輕負擔,能夠早點休息。大學時期雖然都有返鄉看家人,但返鄉卻還是坐在電腦桌前玩著電腦,我相信做父母親的遇到這樣的小孩一定會一肚子火。
 
    但依教奉行後突破了這樣懶惰、叫不動又傲慢的習氣,我體會到原來家人是那麼的辛苦,不管風吹雨打還是照樣外出收割,真的非常的懺悔。後來寒暑假返鄉的時間我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也不再拖拖拉拉的。我決定回到雲林繼續讀書住家裡,其中之一是為了能減輕家人一點負擔,盡點微薄之力。
 
 在入門6個月後,關心我的師兄邀約我一同護持如來精舍的法會護持團隊任務,而那時剛好永康如來精舍的空調組組長在旁邊,就直接詢問我願不願意加入空調組的護持,我說好,就來護持了。透由詢問大家對於空調的感受過程中,發現自己越來越能面對人群不再緊張害怕,也能夠關心身旁親朋好友不再只是自己好就好。在一次騎機車回家的過程,我開悟了!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禪堂內空調最舒適的溫度就是 師父擁抱弟子的溫度!鼓勵尚未參與護持精舍法會護持的師兄師姐為自己爭取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從行的過程必定能夠開悟突破!也會清楚知道我們的師父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最後勝傑想與大家分享,不管現在的您過得如何,像我是單純想要保護家人而入門,但透由扎實依教奉行後, 師父所給予我的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因為這些是我連想也都沒有想到的,鼓勵大家給自己機會,3~6個月好好安排時間,參與精舍各項禪行活動, 師父所給予的絕對不是我們人所能想像的。
 
    佛弟子蕭勝傑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勇敢面對不足,扎實依教奉行,全力追隨明師弘揚如來正法,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勝傑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