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需 明師引領

感恩 師父圓滿八年感情的恩怨情仇

(台北)洪惠芳

2017-07-07


感恩 師父給予惠芳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分享我的禪行體悟!

    我叫洪惠芳,入門至今已5年,目前在幼兒園擔任教保員工作。惠芳生長在一個幸福的家庭,與家人的感情相當融洽,若是家中有任何需討論的事情,我們還會開家庭會議一起討論及解決,我還有一個廚藝精進的爸爸,只要我們想吃什麼,常常會在隔天的餐桌就會看到那道菜,而每年寒暑假也會安排全家出遊。就因為一直處於安逸幸福的生活裡,所以從來沒有想過禪行會與我有關。

    而入門原因是我的國中同學承濬師兄與我分享,邀約幾次我都跟他說沒有意願,直到了他邀約我參加桃園如來精舍禪行分享會,因為當時的分享人是柴智屏師姐,於是就抱著去看明星的心態去參加分享會,還記得那天是承濬師兄來家裡接我,媽媽特別提醒及交待師兄,不可以帶我去吃素跟剃髮做尼姑!承濬師兄還回媽媽說:「阿姨!我也很愛吃肉!我不會帶她去吃素!」在聽完分享會後,對於禪行我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是當下對於填寫報名表有些罣礙,與我主談的秀菁師姐鼓勵我說就試試看啊!如果沒有改變你也沒有甚麼損失。加上之前承濬師兄跟我分享透過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的心, 師父會保護弟子以及保護弟子的家人。這一個點深深打動了我,因為家人一直是我很在乎也很重視的,不知道自己能給與父母什麼?如果父母能有一位大成就明師的護佑,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於是就在2012年6月5日在桃園精舍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

    一開始覺得自己是沒有什麼體悟的人,就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時, 師父已給予弟子滿滿的禮物!2006年那一年我覺得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業力引爆吧!因為同時面臨幼兒園年度評鑑,準備二技的畢業考及畢業展演、與男友分手、身體也出現狀況。而就在一次與同學聊天中,同學跟我說我脖子上的粉底沒有擦均勻,我跟她說我沒有化妝啊!才因此發現自己得了白斑症。白斑是一個自體免疫功能失調的疾病,也查不出什麼原因造成白斑,每天起床最害怕的事就是照鏡子,深怕鏡中的自己臉上又出現白色的塊狀,心裡也一直會恐慌不知身體何時何處又會出現白斑,爸爸媽媽也到處詢問偏方,從塗抹酸醋、薑黃、到什麼樹枝分泌出的乳汁草藥都試過,依然不見改善,反而造成皮膚過敏,脾氣也變得暴躁及恐慌。對於脖子上的白斑總是遮遮掩掩,在夏天會用各種遮瑕膏或是絲巾等圍住,忍耐悶熱不舒服,就是不想讓人發現脖子跟臉上的白斑。之後也在長庚醫院接受皮膚照光的治療長達4年,也做了色素移植的手術。就在我入門後的五個月後,在一次回診醫生建議照光暫停,因為白斑沒有再持續擴散,也擔心持續照光會造成副作用(皮膚癌)等問題。我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再去醫院照光,脖子及臉上的白斑也沒有再擴散。來到 師父座下之後,我知道白斑是業力的呈現,不再怨天尤人,也在不知不覺中開始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脖子及臉上的白斑,讓我不用再遮遮掩掩。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家中我排行老么,大小事大家都要讓著我,常會因為小事情或是自己情緒不佳而發脾氣,有時自己的壞脾氣無法控制,生氣就甩門臭臉然後走人,我姐都說我是臭臉王。而每次對家人發完脾氣後,自己都會很後悔這樣對家人,有時會對自己生氣到哭,我努力想改變卻做不到,一再重複上演大小姐發脾氣的戲碼。直到來到  師父的座下,家人發現家裡那位大小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不會亂發脾氣,開始關心家人的小妹。透過聽懂佛理,我知道在這一世能成為人都不容易了,更何況還可以生長在這溫暖及家人如此呵護的家庭中,現在全家都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了,惠芳明白唯有接引家人來的  師父座下,才是給家人生命中最大和最珍貴的禮物。

    感恩師父化解了我與前男友的恩怨情仇。我從來沒有想要接引的人,就是我的前男友,他是一位讓我很害怕的人,一段長達8年的感情,在我心裡一直放不下!我跟前男友分分合合3次,甚至不顧家人的反對與他復合。爸爸也對我落下狠話說:「你自己選的,就不要後悔!要對自己負責!」最後一次我們真的分手了!男友沒告訴我分手原因,我總是一直想,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他要跟我分手?也因為我爸爸跟我說要自己承擔,所以分手後的痛苦我無法跟家人訴苦,只能自己默默承擔,回想起那幾年我只能假裝我好了、我沒事了、都過去了,但內心對於感情開始封閉了起來。在往後的幾年我也一直無法接受其他的感情或是認識新的異性朋友,我總是很快拒絕人家或是避不見面。分手後的某一年在街上與前男友不期而遇,前男友主動向前打招呼,當下在等紅燈要過馬路的我,那短短的30秒紅燈,我卻覺得好像30分鐘,當時的我很想逃跑。我雖然看不到阿飄,但我看到他就好像看到阿飄,心裡極度的恐慌及害怕,希望這輩子不要再見到他。

    就在入門之後,2013年8月我與前男友因為共同的朋友而再次的聯繫上,我心裡不再害怕了,還可以跟他坐下來好好聊聊這幾年的近況,過程中發現他過得並不好,工作、感情、家人都不順遂,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來到師父座下,我清楚得明白知道,我對前男友放不下的感情糾結及執著,是我與他宿世累劫的業力,所以不會再去恨他或是埋怨他,對於前男友一直有一種〝害怕〞的感覺進而轉變成了對他的〝關心〞及想要與他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

    與他分享一年多了,分享幾次,他就拒絕我幾次。但我不想放棄他,因為沒有放棄的理由,因為人人皆需要有 明師引領,知道此生為何而來?而一直想要接引他的理由是,因為前男友小時候爸爸就外遇,常常喝酒回家後會對媽媽跟孩子施暴,我記得以前他跟我說過一句話讓我一直記在心裡面:「為什麼我會生長在這個家庭?這又不是我選的?為什麼要我承受這一切?」當下的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他,只能默默的安慰他。但現在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可以給他所有對於人生疑問的答案!終於邀約他參加竹北如來精舍的禪行分享會,當分享會開始的時候,我坐在右後方一起聆聽,看著前男友的背影,心中滿滿的感恩,眼淚也不自覺流下。因為我知道與他這8年的分分合合情感糾結,就是在等這一刻了!得遇明師的這一刻!看似我是以『前女友』的角色接引他,但其實我們的靈性早就約好這一世要來到  明師的座下禪行!而在這一刻我們倆的恩怨情仇已被  師父慈悲化解了。

    在以前放假最大的樂趣就是逛街買東西,或是跟朋友出去喝下午茶看電影,每個月的零用錢也是花到見底,是標準的月光族。我一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也都是以自己月底是否還有多餘的零用錢才會護持。但在不斷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明白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的重要及殊聖意義,也是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體會我們現在能夠地方修行,都是之前入門的師兄姐們共同護持的結果,而我們現在也要再將樹種下去,讓未來入門的師兄姐們以及在世界各地都有 師父的淨土,不會因距離而斷了與師父的佛因佛緣。生活中各方面都可以省下些小錢,積少成多就能夠護持明師弘法,利益眾生。師父會將人間有限財在法界轉成無量的法財,無量功德。

    師父24小時保護我們,身為弟子的我們不應該讓 師父在護佑我們的同時還要讓師父擔心自己的生活溫飽。應該是讓師父沒有弘法的後顧之憂。一切的護持都因為有大成就明師才有意義。而師父不在乎弟子護持的金額大小,而是在乎弟子的一個真心。現在的我不再是月光族,自己還能固定儲蓄以及護護持『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供養明師』,也邀家人一同加入護持行列,我們深深體會及明白到護持 明師弘法是要爭取而不是選擇的!

   感恩當初承濬師兄的接引,也感恩自己願意留下來依教奉行,讓我得遇明師了解此生為何而來,亦期許自己能不斷開悟突破,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惠芳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