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從此大不同!

感恩 師父打開我對於周遭一切的感知、對生命的熱情,不再是行屍走肉,清楚自己的方向

(板橋)李思翰

2017-07-07


   感恩 師父讓思翰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5年多的心得見證。我叫李思翰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外相上看起來不錯,但內心卻有著說不出的苦。因為家族遺傳的關係,我一出生就是B型肝炎帶原者,很容易覺得疲憊,所以很需要睡眠。很不幸的是,我非常淺眠,又會失眠,只要一點點聲音就會被影響,甚至常常遷怒一躺就睡著還打呼的弟弟。而更糟的是,我竟然還會夢遊,有睡跟沒睡一樣,每天都覺得疲憊不堪。入門前我還有鼻子過敏的問題,不但出門前垃圾桶就充滿了擤鼻涕的衛生紙,有時候需要用洗鼻器通鼻子。特別是季節變換時更嚴重,還經常感冒。最辛苦的是不定時的頭痛,只有痛過的人能明白,什麼叫做頭痛欲裂、痛到要撞牆!
 
   家族當中書念得好的孩子不多,思翰因此成為大家心中的明日之星,無形中給自己很大的壓力。B肝帶原的我拼命念書,只為了滿足家人的期待。然而一切的付出與結果總不成正比,我感到委屈,也加倍努力,卻在一次又一次的落空當中漸漸失去了自信。上了中央大學後,心門越來越關,與家人之間的鴻溝也越來越深,我將生活重心寄託在玩樂中,希望在參與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價值與方向,卻發現每當完成一件事,心卻更加的空虛,尤其獨處的時候,我完全不明白人來到這世間到底是為了什麼?
 
   直到大四下學期,我欠了一屁股學分,很擔心自己畢不了業。而就在這時,救星出現了!當我打開塵封一年的facebook,第一個敲我的是排球課認識,但不熟的仁瑄師姐,他問我有沒有聽過打坐,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一方面因為自己渴望心安心定,有曾經嘗試靜坐;二方面則不好意思拒絕學姐,於是我答應參加分享會。雖然分享會前段我不斷打哈欠,但圓滿時我感覺自己眼睛明亮了起來,身心也感到輕鬆,心中一直以來的困惑,終於找到了答案。當老師說:「 師父不僅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也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時,讓我想起從小帶我長大、最和藹溫暖的奶奶。我想,如果 師父是真的,一定可以帶往生的奶奶到更好的地方,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於是決定入門試試看。
 
   剛開始每日一禪定都很昏沉,坐不住會想偷懶,感恩仁瑄師姐的護持,自己終於堅持住了!幾次決心參加法會、教導會就突然下起大雨,還好我心裡想著,越是這樣越要去!幾次後便發現,當自己願意交付給 師父時, 師父 給予弟子的真的非常不可思議!沒有幾天的時間,發現自己竟然能一覺到天明了!完全不受室友們熬夜的干擾,醒來的滿足感,就像把二十幾年沒睡好的一次都補回來。而長年鼻子過敏、鼻塞的狀況竟然也不藥而癒,就像水槽的塞子啵一聲打開了,現在我是全家鼻子最通暢的!過去眼前的晦暗,額頭的沉重也不見了,連劇烈頭痛的狀況也很少發生。以前最常被問:「是不是很累」?「不開心嗎」?「還好嗎」?現在改被問:「什麼事這麼開心」?「幹嘛一直笑」?感恩 師父重新打開我對於周遭一切的感知、對生命的熱情,我不再是行屍走肉,清楚自己的方向,法喜寫在臉上。
 
   此外我更發現念書變得事半功倍。過去在課堂上常聽不懂教授在講什麼又不敢發問,就算在圖書館待上大半天,也是分心在其他事情。入門後,心安心定,專注力提升了,不僅在課堂就能了解並吸收老師教的內容,念書更容易看到重點。大四的期末考,更跌破了老師的眼鏡,不僅各科成績都在水準之上,其中一門RC設計課,甚至還拿到全班唯一的100分!我知道這一切是過去無論多努力都不可能做到的,心中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畢業後 師父還妙轉了我的工作。思翰在2016年6/29完成碩士論文口試,隔天6/30趕末班車投研發替代役的履歷。工作內容合乎我的領域和所長,但墊墊自己的斤兩,覺得能錄取的機會不大。沒想到從7/6通知初試,到7/15就通知錄取。相較一般申請的同學短則3個月,長則一年的等待期,思翰才短短15天就底定了。中間一切的妙轉,真的只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成為社會同修的第一個月,雖還沒有薪水,但我終於爭取到可以護持隨喜功德金,沒想到從那時起,這一段時間爺爺不時就會塞錢給我,媽媽還常常問我錢夠不夠用!而更在護持人生第一次弘法護持金後,本來規劃好要自己存錢更新筆電跟手機,結果爸爸就先主動贊助了,幫我省了好幾萬!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2014/4/4我入門兩年左右, 師父在思翰身上所示現的大威德力。當天晚餐後肚子開始不舒服,起初醫生誤診為腸胃炎,好不容易撐到白天卻更加疼痛。後來掛了門診,X光照出是膽結石堵住了膽囊口,嚴重發炎與水腫,需要開刀,我隨即通知家人。等待過程中,劇烈疼痛的位置不斷改變,分秒都彷彿在地獄。父親終於抵達醫院,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借他的手機回報。不可思議的是,回報後,我頭側邊的劇烈跳動竟緩了下來,疼痛漸漸減輕,心也安定了下來。接著收到老師的簡訊, 師父要思翰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接受醫生的治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我不僅沒帶健保卡,現金又不夠,醫生卻願意讓我優先在半小時內做完一切術前檢查,接著很快被通知有病人出院,因此有健保病床,當天晚上9點就排上刀。而剛好醫生又是內視鏡手術的權威,相較於傳統的方法,內視鏡手術傷口小不容易感染,術後疤痕也不明顯。手術過程像睡了一覺,手術完第一天我就可以自己拿著點滴上廁所。第二天,護士就同意我可以回家一趟,可見恢復之神速。內心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慈悲的 師父不僅護佑弟子,也保護了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我83歲的阿公在去年下半年4次住院、2次開刀,在 師父的庇佑下,過程都很順利,現在阿公不僅講話中氣十足,體重恢復將近10公斤,還常笑臉迎人。而且在阿公住院的過程中,家族不但沒有爭吵,反而因此凝聚了起來,過去爸爸與伯父冰封的關係解凍了,爸媽的感情也比以前更好,家中的氛圍完全不同了!現在爸爸不僅少脾氣,甲狀腺亢進也不再需要靠藥物控制。媽媽師姐從每天車程一個多小時的地政事務所,被妙轉調到離家裡走路只要5分鐘的華江高中。而我的弟弟則找回了一個愛他的哥哥,常聊到忘記時間,無話不談。這所有一切的轉變都是我以前連作夢都不敢想的,就因為我來到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人生從此不同。
 
    佛弟子李思翰,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思翰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