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忘恩負義只求保護

回想起入門前的苦 懺悔發願真心修行

(土城)楊啟志

2020-01-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啟志補行功德,分享一個入門很久,自己障礙自己,如何再次被 師父救渡,再次重生、重新開悟的心得見證。
 
我是楊啟志,目前在做冷氣、洗衣機、除塵蟎的居家清潔工作。
 
啟志的家庭環境並不好,從小體弱多病,個性自卑、內向,當職業軍人期間遇上感情詐騙而負債,因法體開,曾經有8年晚上是無法入眠睡覺的,為了改變花許多錢去上心靈成長課程,看許多的勵志書籍,也跟著爸媽從拜拜走到道教修行3年,試了很多種方法,沒有任何改善;爸媽也接連著發生官司訴訟、過往工作造成的債務纏身,自己與家人也有一道無形的隔閡,當時真的覺得好痛苦,人生沒有希望,像是活在地獄中,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
 
感恩我們家的佛緣,啟志在入門願意試著做看看後, 師父給了啟志好多好多的禮物:首先是徬徨無助的心靜下來了。晚上開始能正常睡覺了。身體變健康了,不再常常跑醫院。逃避10年不願意面對的債務,願意勇敢面對而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跟家人的關係也開始有了溫暖的互動。家中的爭吵也變得越來越少,反而多了彼此分享禪行體悟的對話。因著被幫助的感恩,更願意而加入了護持團隊,開了點小悟,變得有自信有笑容,也有機會照顧護持一些同修們。
 
被 師父照顧好好的啟志,有越來越感恩跟開悟嗎?並沒有!被保護習慣了,忘了過去的痛苦,忘了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的,貪心的想要更多更多,覺得健康、工作、親情友情都變好了,心裡跟 師父求起感情來。為了追求這段感情,不僅自己完全陷進業海痛苦中,老師及許多的師兄師姐們還花了許多時間來護持我,當時的我完全聽不進去,也不願意接受任何的幫助,陷入了低潮中。
 
  16歲開始,因家庭經濟,啟志強迫自己獨立,加上自卑的個性,以及被騙的經驗,因此對他人的不相信,一直都很ㄍㄧㄣ,總是靠著自己的蠻力,用著自己覺得對的方式生活著;尤其是工作中,總是一個人做,不願意被幫助或與他人配合,只要不如自己的意,就是生氣及抱怨,入門7年以來已經換了第4份工作,這些工作機會都是 師父妙轉的,但卻都因為自己傲慢自大的意識心,讓老闆無法再繼續請啟志這個員工,但非常感恩老闆們的包容及體諒啟志的債務狀況,總是用資遣的方式來協助啟志能接續下份工作。
 
  禪行上也是如此!在共心會所看起來都很好,但一踏出門口,馬上原形畢露。對於自己照顧關心的同修,也只是做做樣子,帶著我是輔導幹部的頭銜,因著幹部的責任,做著很表面的公事。並且常常帶著意識心及蠻力在工作生活和依教奉行中,7年的時間,啟志都是選擇性的做,也沒有做到每天禪定,不僅沒有更開悟突破,反而掉得越來越深,在前份工作期間,因為沒突破上去,身體、生活、禪行都開始出了狀況,我變得越來越不開心,做只是為了得到 師父的保護,完全沒有覺知到自己的狀況,對於幹部的慈悲提醒,起了非常大的負面,卻騙自己和他們說自己很好,沒事!
 
  在一次與老師共心中,老師請啟志看看自己怎麼了,為什麼已經這麼痛苦了,還不願意求救,不願意讓 師父來幫助自己!當下老師也請啟志圓滿輔導幹部的任務,先護持好自己,自己都護持不好,如何去幫助同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看似失去,啟志卻開始了再次重生的路。
 
  感恩輔導組長世欽師兄的慈悲,知道啟志對他心門不開,請書緯師兄來護持啟志。很ㄍㄧㄣ的我,也試著用抱怨的方式跟書緯師兄回報了工作上的一切, 師父的妙法真的無法用腦袋來思量,啟志一樣天天加班,禪行生活一樣受阻礙,身心卻鬆了。同時聽老師的話,靜下心來,突然看到為何自己不相信 師父,不相信他人,原來一直以來,沒有勇氣,不敢面對、接受自己不堪真實的樣子,也想起當初是自己決定要來入門的,發願不要再像過去7年一樣上上下下,我要突破!重新接受自己的當下,以前看不清自己的狀態,竟然慢慢地都看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願意重新開始後,以前禪定總是25分鐘內,開始突破到30分鐘以上。近3個月,真的做到每日1個小時!因著習慣及過往的責任,即使不是輔導幹部,跟曾護持過的同修聊天,同修更願意與我分享更多他的狀況,很懺悔以前總是帶給同修好大的壓力。感恩 師父的內省懺悔妙法,在決定重新轉換工作時,終於看見一直以來,在生活工作中,自己多麼縱容自己的情緒,總是傷害身邊的人,更沒看到主管多麼替啟志著想,在前份工作的最後,啟志終於能將心比心的體會主管的苦心,很圓滿地離開了那份工作。
 
  去年的7月底,嘉義的奶奶、爺爺相繼在13天內往生,2位長輩都是超過90歲高齡,在無病痛的狀況下,皆安詳的離世,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做了弟子奢求但不可能做到的願。感恩老師的慈悲護持,請啟志轉達爸爸文和師兄,要大信 師父!也是提醒啟志要大信 師父!在長輩生前交代的基督教告別式中,教友們回饋第一次參加到這麼溫馨的告別式,讓啟志更體會到人身短暫,能追隨 明師修行真的要珍惜把握,更堅定要成佛的心。
 
  因著緣分,啟志再次面對感情的考驗,這次心對準 師父,禪行擺第一,以往老師及師兄師姐護持過啟志的話,一句一句都清楚得懂了,更在一次的內省懺悔中, 師父將啟志那急迫慌亂的慾念,瞬間帶走,讓啟志好幾天都懷疑自己是真的有喜歡嗎?同時也很懺悔,當心沒有對準 師父時,就像當初好多師兄師姐很慈悲的提醒啟志哪裡可以調整得更好,他們是愛我才跟啟志說,啟志卻對幹部們負面相對,如同 師父開示:師父很愛我們,可是你們不要傷害 師父!很懺悔,啟志不僅傷害了 師父!還傷害了老師及師兄師姐們。
 
  感恩 師父從未放棄過弟子,即便弟子這麼的無明傲慢,仍然用盡各種方式,提醒著啟志前進的方向及道路在哪裡, 師父都知道弟子的心, 師父都先給機會。在最近陪同同修參加禪行活動後,啟志動了個念頭,心裡好想幫助更多的同修哦,隔2天,馬上就有機會讓啟志可以圓滿這個心願。最近突然想起,小時候爸媽帶啟志算命,說啟志以後會修行,當時不以為意,還想說,我才不要當和尚呢!自己當初也是自己決定要入門的,我們都是過去就已經追隨 師父,並發願要再一起來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這一世都被 師父重新找了回來的,真的不要再白來這一世。
 
  啟志的意識心非常重,曾經覺得是 師父幫了自己,所以只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因為 師父在現場!懺悔卻忘了沒有接引人的接引、共心會所的入門,自己怎麼有可能讓 師父親帶。曾經認為到共心會所,行佛事,才能跟 師父佛心印心,懺悔原來隨時內省懺悔,都是修心的道場,是自己把一切分開了。曾經為了要感恩 師父!用護持弘法護持金來報答 師父!懺悔卻沒發現,這一切都是用在弟子身上,而 師父給弟子的,無以回報,更在我們願意護持時,再給弟子更多,並且為了未來入門的弟子們提早做了準備;才有更多人可以重生、脫胎換骨,往成佛的路邁進。
 
  每個人都有缺憾, 師父很慈悲的圓滿,只為了給我們一條沒有阻礙,成佛的那條路,太多時候都是我們自己障礙了自己,啟志想用這7年前後心路歷程,鼓勵所有的師兄師姐,不要像啟志浪費7年時間,不要變成忘恩只求保護的弟子,不要等到失去了再來後悔, 明師的妙法,只要去真行實踐,您也會有屬於您重生、脫胎換骨、開悟突破的美好改變的。 
 
  佛弟子楊啟志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用珍惜感恩成佛的心,不斷突破不見性的障礙,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