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命運習氣,都因開悟而提升

師父護佑未入門的家人

(永康)蘇莠媚

2017-06-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是蘇莠媚,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1年2個月,目前於台積電服務。約7-8年前,台北的緯雄師兄曾與我分享過佛教如來宗,當時修行不在我的人生規劃,所以無明地委婉拒絕,現在回想起來沒能更早來到 師父座下實在讓人懊悔!感恩 師父不放棄妙轉千手千眼再次接引,妤庭師姐是我的物理治療師,在治療過程中發現我總是很累、睡眠不佳,於是與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一定能讓睡眠改善,這次我沒有再拒絕,而是一口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在入門的前一晚,我習慣性上網查詢,結果發現網路上都是一面倒負面攻擊的言論,那時我想,一面倒的攻擊言論在現代社會也太少見了,而且 師父的弟子這麼多,怎麼沒有人出來回應?而禪行影片裡的師姐師兄們,看起來也不像沒智慧的人,因此我更加想來了解看看。入門到現在,透過依教奉行有諸多體悟跟改變,我清清楚楚明白這些改變是如實的,透過真行實證就會明白,也不需要擔心不同的言論與看法,因為 師父就是真的!
 
我家除了爸媽還有一個妹妹,爸爸偏向西方教育風格,認為孩子要多元發展,要會讀書就要更會玩,相反的媽媽屬傳統教育觀念,即使考99分也只看到錯的那一題為什麼會錯,有時媽媽因成績關係要體罰時,爸爸總是會跳出來幫我說話;媽媽甚至還曾對我說過:我跟妳爸爸會吵架,常常是因為妳的關係!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真的很難過。我的妹妹相當可愛漂亮,總是備受誇獎、讚美,為了得到他人的肯定,我心裡總是會有一把比較的尺,希望自己能夠表現突出,所以從小到大,爸爸最常跟我說的話就是:得失心不要太重。感恩 師父!過去莠媚就有內省的習慣,但往往陷入自責,覺得自己怎麼又這樣了,入門後有了 師父,現在能跟 師父真心懺悔與感恩,願意交付給 師父來引領,當一次又一次這樣做,我發現自己的心更自在了,不再像過去那樣執著外相上的一切。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爸爸對我說:我說了30幾年妳都改變不了,來到 師父座下才一年,居然就讓妳改變了,妳的 師父真的太不簡單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隨著依教奉行,不知不覺中改變了莠媚的脾氣與性格,記得過去有男友曾說過:莠媚總是貴遠賤近,從來沒看過莠媚對外人發脾氣,但對自己親近的人,卻反而會把情緒直接表達出來;過去總以為家人或男友最了解自己,認為他們理所當然地包容我,尤其面對媽媽的碎碎念,我有時會起負面,甚至回嘴,這常讓家裡的氣氛受到影響,所以爸媽也覺得我的脾氣不好。入門後,面對媽媽的碎碎念,我感受到卻是滿滿媽媽對我的愛,我不再回嘴,還會主動跟媽媽說:謝謝媽媽,我愛妳!大大地擁抱媽媽,媽媽很欣慰,甚至會回親我的臉頰!現在媽媽不再碎碎念了,因為在那之前,我就已經主動將所有的事打理好了!
 
由於外地工作的關係,以前只要兩週沒回家,爸媽就會關心我最近都在忙些什麼,怎麼都沒回家?我總覺得又被碎碎念了。入門後,因為參加禪行活動,變得較少回家,常常2個多月才回家一次,但現在每次回家都讓家人感受到莠媚變得更好、更不一樣了!過去我曾經去過其他修行團體近一個月,但我彷彿變了一個人一樣,不再像過去溫柔開朗,而且無法溝通,我更是花了10萬元購買課程、結緣品等,第一次與家人分享我跟隨 妙禪師父禪行時,爸爸非常非常反對;就在今年228連假回家與家人一同用餐時,爸爸主動說家人都覺得我脫胎換骨了,整個人變得嘴更甜、更溫暖、更貼心、更懂事,他們想了很久,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這是我來到 師父座下後才有的改變,甚至主動鼓勵妹妹可以一起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不僅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也會保護弟子的家人,這是如實的!我的外婆,去年因跌倒及膝蓋退化性關節炎,導致無法下床站立與走路,加上之前撞到頭部,有疑似失智的狀況,入門前莠媚幾乎天天都會盡量提早下班,趕到台南市去探望與陪伴外婆。即使如此全力陪伴與照顧,但面對外婆的記憶障礙、關節疼痛流淚受苦,我很想為她痛、為她苦,但卻無能為力。入到 師父座下後,無法每天陪伴外婆,但感恩 師父把外婆照顧得好好的,現在外婆不僅氣色好、記憶清晰、膝關節疼痛改善,透由持續的復健,現在能慢慢開始走路了!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明白弟子心中的罣礙,妙轉渡化無法入門親人的業力!
 
過去莠媚是工作狂,尤其台積電非常重視績效表現,同事們個個是國外留學回來的碩士,工作能力很強,2年多前剛轉職來到台積電時,因不熟悉工作內容,常加班到很晚,我睡得不好,也變得悶悶不樂,笑容更是虛偽的假。因業務性質的關係,我常常需要關懷與輔導壓力調適不佳的員工,每天都在吸收他人的負向能量;在會談中,我總是害怕說錯話,怕一個不小心,就加深他們負向情緒,甚至可能自我傷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與慈悲真愛,現在不僅能感受到他們的苦,我也能真心關懷,且會分享 師父真愛與人生真實義,很多員工常常回饋每次與我會談完,都感覺到滿滿的溫暖與正能量!感恩 師父妙轉,今年我的業務量增加50%以上,現在即使面對緊湊且龐大的工作壓力,我都能自在且心安心定地面對,雖然工作量增加,但我的下班時間卻提早了!以前不敢太早下班,擔心影響績效,但現在我明白,我是來成佛的,工作不再是追求更高職位的虛榮名相,而是來利益眾生!現在不僅工作上貴人多,許多主管、同事都很肯定我的正向影響力,常常說我的笑聲總是感染了整個辦公室,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對於工作上的年假、特休假都會很節省的使用,因為想把假勤累積起來,可以放長假去旅行,覺得換個環境就能轉換心境,但一回到工作崗位,又被打回原形,感覺再多的假都不夠放;過去喜歡揪一群朋友出去吃喝玩樂,但回到一個人時,心還是很孤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了悟到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自己願意、也想要利益眾生,現在莠媚每個月都會提早規劃自己的禪行行事曆,讓自己每天都有行佛事的機會,我會先把既定的法會、護持任務行程時間排進去,其餘的空檔時間就安排接引利他,或是關懷師姐師兄的行程;行的過程中,時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莠媚感覺到整個心是溫暖的,心安心定,不再需要透過旅遊或吃喝玩樂來轉換心境,我也不再特別累積假勤,大多都拿來到外地與朋友分享,接引他們來到 師父座下,心中滿滿的法喜,無法言喻!
 
在善化如來精舍第一個護持任務就是引導組,透由引導組的護持,一次又一次地觀 師父住位、面帶微笑地引導同修的過程中,常常看到同修帶著疲憊的神情前來, 師父透由我們溫暖的笑容,讓 師父的愛與佛光都能進到同修的心中,法會圓滿後,同修臉上是精神飽滿、笑容滿滿!在引導的過程中,有時候會碰到同修習慣坐自己想坐的位置,但透由我們願意真心謙卑的護持同修,鼓勵同修能夠為自己爭取更靠近法台或中間的位置與 師父佛心印心,就會發現同修願意被護持而調整座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透由法會護持的機會,教導我們更加真心與謙卑,從中不斷開悟突破!有一段時間,接引的親友很多都是不能入門的,過程中我體會到,每個人都有如來佛性,卻不是每個人都有遇 明師的殊勝佛緣,我們能夠入門真的是無上福報造化,如果我們都不發出要成佛利眾的決心跟真心,那這些苦難眾生怎麼辦?這讓莠媚感到非常的不捨!唯有更多弟子成佛,讓佛教如來宗能夠普傳,才能救渡更多苦難的眾生,所以我們一定一定要有捨我其誰、發願要成佛的金剛心、金剛行!
 
感恩 師父開啟我本自俱來的如來佛性,莠媚願意將自己全然交付給 師父引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全力以赴,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莠媚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