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從此大不同

長達八年的情傷被 師父帶走

(基隆)連宸睿

2017-06-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接引我入門的志明師兄及一路護持我的師兄師姐,我叫連宸睿。我是在2016年6月再次回到 師父座下!我的接引人志明師兄是我的前店長,我原本是要去另一家7-11門市應徵,但因為同一條路有二家7-11,我走錯店,這個美麗的錯誤讓我遇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原來一切早就安排好了,我們是被 師父找回來!志明師兄及美珠師姐一路培養我成為獨立店長,也鼓勵我自己創業,現在我有自己的門市,也帶著表妹在七堵又開了另一家門市。
 
  我出生在基隆,小時候家裡很窮,看著別人家的小孩有錢買糖買餅乾,我很羨慕,這樣的成長背景,讓我的個性變的孤僻、沒自信,也對爸爸很反感。考大學時,為了離家遠,我特別選到高雄去讀大學,認識了以結婚為目標交往的女朋友,跟女友交往四年後分手,分手後四年間還有聯絡,最後一次見面她詢問我是否要重新交往,我給了不圓滿的答案,兩個月後她結婚了,我很不能諒解,為何不能等我經濟穩定,可以給她安穩的生活,她就與另一個男人步上婚姻了,曾在鐵工廠工作想用勞力跟長工時來淡忘感情,但工作性質不適合我,心想就到便利商店應徵看看,就這樣走進了志明師兄的店裡,工作三年後,自己出來創業。
 
  回想入門當天,我突然地去找我以前的店長志明師兄,師兄很法喜地對我說:宸睿,我才剛打給你,你就出現啦!當下我也不以為意的說,那麼巧喔!在辦公室聊天過程中,師兄突然跟我說:你想知道你為何而來嗎? 晚上有空的話帶你去一個地方,我以為是要帶我相親或參加什麼商業聚會,原來是參加禪行分享會,聽完當天我就入門,第一次入門搞不太清楚狀況,因為店裡人力不足我就要貼班,補班,忙得團團轉的我,就這樣被退轉了。退轉後有天我又跑去找志明師兄時,師兄又對我說:我剛傳訊息給你,你就到了!心裡想著最好又那麼巧,師兄說:宸睿,你最近在忙甚麼,又問我說:今晚有法會要不要一起參加?想想好啊!反正晚上也沒事就去聽聽,所以我在105年6月又重新復課!回想起來真的很懺悔當時態度孤傲的我,對於師兄師姐們的護持並不在意,常會不定期的消失,也感恩師兄師姐們不放棄的關懷,我才能留得下來!
 
  有次與志明師兄一同參加禪行教導會,會後師兄直接帶我去聽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聽完後師兄直接說你經濟可以的啦,當時因為愛面子,我便填寫兩千元,還記得當時我的店裡人力真的很短缺,我自己一天要上兩班,一天都沒睡覺的情況常發生,門市的經營壓力讓我脾氣很差,整個人很暴躁不安,依教奉行呈現愛做不做的狀態,連禪定都有一搭沒一搭,只有弘法護持金是入門二個月後有穩定護持,真的是有捨才有得,願意捨得,我就開始有了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的機會!
 
    入門第四個月的某天晚上禪定中,我的心突然鬆開了,那段長達八年感情的傷與痛被 師父帶走了,我真心祝福他們夫妻及小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下我懂了,是我的意識心障礙了我、仇恨蒙蔽了我,我在那個晚上真心向 師父發願,如果 師父真的有大威德力,可以讓我店裡人力短缺問題解決,我就能有更多的時間空出來,我會紮實依教奉行,並發願要成為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
 
    我決定要更認真依教奉行,因為我想開悟,依教奉行四件事中,『接引利他』讓我體悟最深,透過關懷及與別人分享的過程中,我看到很多自己的習氣,也讓我學習如何耐心聆聽親友的想法及嘗試溝通,我開始換個角色思考,在想如何與親友分享,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想,我變得有同理心。心態的改變讓我在看待事情及處理事情上有明顯的改變 ,以前好多想不懂、看不開、理不清的是是非非都煙消雲散了,看事情的角度變得正向,同仁一開始還不太習慣這樣的我,反而覺得我怪怪的,透過一次次關懷及分享追隨 師父的美好,也陸續接引了門市夥伴們入到 師父座下,整間門市開始被 師父妙轉,之前因工作上不合的夥伴,居然願意回來幫忙,有狀況的職員自動離開了,補進來了新的人力,是穩定的,而公司所要求的各項銷售目標,在同仁們的共同努力下,以前每次都是倒數名次,現在提升到幾乎都在中前段的成績,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在工作方面,真的不再需要擔心人力不足,有時間可以多來精舍。
 
    因為時間變多了,組內師姐建議我可以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我先加入地面清潔組的機動護持,到後來已經可以很固定護持每週二跟五,沒想到有一天回到家裡,我在想精舍要維護,那我的家呢?我每天都要住在家裡,難道不用整理嗎?從來不太打掃家裡的我的,現在至少三天會打掃一次,讓家裡跟精舍一樣都很明亮及乾淨,一個只會在門市裡叫職員打掃的我,現在會自己主動打掃家裡,很訝異自己的轉變,感恩 師父妙轉我的習氣。有一天我又發現了,我人根本可以不用出現在門市,門市的人力及運作都很穩定,讓我一有空我就會到精舍護持,如雲師姐跟我說可以增加護持任務,帶我去參加聖物護持真實義,護持聖物及臨時補位師兄師姐的護持,都讓我有更堅定的心,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就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家裡的氣氛也慢慢轉動,自從爺爺去世後,爸爸因為財產問題及要照顧一位智能障礙的叔叔,情緒變得異常低落,原本感情就不好的爸媽常吵著要離婚,現在我與媽媽同住,弟弟與爸爸同住,極少回家與爸爸說話的我,以前若有說話也是三句就吵,但現在可以平心靜氣坐在客廳裡溝通聊天, 師父改變了我,我跟爸爸好好談話時,我發現小時候所累積的反感日漸消失,也很懺悔以前總是用很鄙視的心態在看弟弟,我是如此幸運能有 師父的慈愛護佑,感恩在一次育妃老師與我懇談後,讓我的困惑解開了,老師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老師跟我說:宸睿師兄你有時間不要只花在來精舍,而是要行出去!我聽進去了,也發願要接引更多的親友來到 師父的座下,一起領受這麼棒的大禮。
 
  回頭想想,一路走來若沒有老師及師兄師姐這樣的關懷及陪同護持,我可能還是對感情放不下、看不開,被工作綁住,日夜在貼門市班的人,現在的我會在那裡呢?我無法想像!我是一個不喜歡別人關心我,也不知怎麼關心別人的人,但看著師兄姐們是如此用心且真心,當下我恍然大悟,我太被動,生活及工作都是太安於現狀,我常問我自己到底在害怕什麼?我要踏出勇敢且主動的第一步,打開心門接受關懷並主動去關懷身邊親朋好友及同修們,付出的人得到最多,最後想與師兄師姐們分享,願意的心很重要, 師父要的也是我們那顆真心願意的心,只要我們願意依教奉行,一定會看到一個完全沒有想像過的自在人生,請大家不管生活多忙碌,都不要當一個只忙在這些外境的人,把禪行順位放第一,生活、工作、家庭必能隨順圓滿的,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依教奉行,弟子可以擁有不必擔心的幸福、安定及提升!我們這一世不是來追求物質界的美好,而是來追求靈性法界的提升與美好!
 
最後我要真心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連宸睿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連宸睿懺悔合十叩恩
2017年6月5日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