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把孤獨的我找了回來,讓我重建信心

師父讓我知道原來我是值得被愛的小孩,將我從苦難的命運軌道向上提升

(台中)楊鎮寧

2017-02-22


    我叫楊鎮寧,目前就讀屏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四年級,高中畢業時入門到現在已三年多的時間。我的接引人是我的高中同學,她入門後就跟我不停分享了三個月,可是那時我在準備考統測,做最後的衝刺,所以拒絕了她三個月,但是考完統測以後她仍然不放棄跟我分享,因為兩個原因,所以我決定入門,第一個原因是怕我這個女同學被騙,第二個原因是好奇,因為她本來就有修行也吃素很多年,自從來到 師父座下以後她就改吃葷了!這讓我蠻驚訝的!
 
    參加分享會的時候,發現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這裡沒有賣任何的東西,環境很清淨很安定很舒服,師姐師兄很親切很熱心,沒有距離感很像家人一樣,我就決定入門試試看。其實入門之後並沒有很紮實依教奉行,一開始的禪定根本是亂做,只有憑印象、完全沒有按照禪定的流程,沒有感恩詞也沒有功德迴向,就這麼隨便做了幾次也就不做了,一直到我登記分發放榜時,才發現 師父真是太奇妙了!
 
  我國中時候不太愛念書,經常跟同學去打電動,基礎沒打好,雖然高中時候發憤圖強一些,但最後考統測分數很不理想,依照往年標準絕對落在私立學校,可是我家是低收入戶,必須靠政府補助,如果是私立學校,我是付不起學費、念不起的,但我的分數基本上是不可能上國立大學的,可是奇妙的是,分數差這麼多的我,竟然以最後一名上了國立屏科大,也就是 師父硬把我擠了上去,我僅僅只是來入門, 師父就送我一份這麼棒的禮物,很懺悔當時我並沒有感恩 師父!我只是覺得我的運氣也太好了吧!
 
    入學之後,也是身為同修的如來實證社的學長開始來關心我,其實從小很少人會像家人一樣關心我,因此學長師兄的關心讓我覺得很溫暖,就跟著師姐師兄經常去精舍,那時候我才開始紮紮實實依教奉行,開始正正式式按照禪定的流程,從感恩詞到最後功德迴向,真的紮實禪定,開始體會到「哇!原來紮實禪定,能夠讓心好安定哦!」不用耗費那麼多體力,靠激烈方式跑步發洩情緒和壓力,還要冒著腳受傷的風險或在太陽下熱得要死、曬得好黑、跑到很累很累!只是這麼簡單在家裡頭坐一坐,心就可以得到安定沒有壓力,身體代謝循環很好,精氣神好的不得了!連黑眼圈都不見了!國中時候我的黑眼圈很嚴重、眼神很殺,同學都笑我很像吸毒犯,但是大家現在看我的氣色很好、皮膚黑亮!黑金黑金是健康黑喔!很感恩讚歎 師父!   
 
    也就在我紮實禪定之後,成績竟然很輕鬆的突飛猛進到第一學期平均成績80.14分,為甚麼跟大家講這個成績,因為我們家是低收入戶,所以我只要超過八十分就可以申請獎學金,80.14大家知道這個意思了吧!也就是 師父讓我成績剛好到可以領獎學金的標準,真的太感恩讚歎 師父了!我入學到現在三年多成績平均85分, 師父讓我從最低分數錄取進屏科大,卻在我簡單依教奉行中,第一學年變成班上的第二名又領獎學金,更是一路突飛猛進到更高,但我心裡頭非常明白依我高中實力,加上英文很爛,又不是本科系,若不是 師父,我根本是不可能做到的!
 
 師父還改造了我的個性,以前我害羞怕生不太說話,依教奉行後的我很積極很熱情也很陽光,應對進退變好,人際關係也不斷在提升中,真的太感恩 師父了!今年暑假我們必須實習兩個月,實習是沒有薪水的,實習地點在高雄,住宿費要自己負擔,我依然心安心定依教奉行,不讓我的禪行受到半點影響。真的很感恩 師父!我找房子時遇到好的房東還包水包電,實習幾天後公司突然表示要幫我付房租,而且更不可思議的是原本沒薪水可領的我,月初竟然領到二萬二千元的薪水,還有我的實習公司在環境工程界裡面是一間數一數二的大公司,這對我未來就業的幫助很大!太感恩讚歎 師父了! 師父好疼愛弟子喔!只是願意依教奉行照著 師父方法紮實做,在生活中 師父就不斷圓滿我,一切都不用我擔心。
 
    剛剛跟大家說過我們家是低收入戶,我是家中獨子,爸爸身體很不好,很早就開始洗腎了!爸爸年輕時不顧家,成天只會出去賭博,所以爺爺很討厭爸爸,關係不是很好,從小看他們不斷地爭吵,甚至有一次爸爸拿著菜刀要砍爺爺,我的心裡很受傷!我的媽媽是個外籍新娘,和爸爸、爺爺奶奶溝通及相處都有很大的問題,所以在我幼稚園的時候爸媽離婚,媽媽就離開了我,我只好把奶奶當成媽媽一樣。可是無常又發生,在我國小五年級時,奶奶生病往生了。我摯愛的親人一個一個離開我,在高中時,爸爸也往生了。現在爺爺孤單跟我相依為命,我知道這些都是我的命,我不怪任何人,也因為生命裡頭這些遭遇,讓我其實是非常沒有自信的,而且內心裡的孤單跟沒有安全感,其實常常是不願意去面對的,所以我藉著成為田徑選手,透過跑步想忘記這一切,其實我非常渴望家的溫暖。
 
    就我來到 師父座下之後, 師父給了我滿滿的愛,填補了我的父愛母愛的空缺,精舍裡的師姐師兄們非常關心我,讓我感覺有一大家子的兄弟姊妹,在這裡感覺好溫暖好感動,而且我清楚知道 師父把我整個人提升了,從原來很低很低的命運定調軌道向上提升了,不僅功課變好、家庭經濟改善了,也保護著我相依為命的阿公,八十幾歲的阿公生活習慣和吃東西的習慣都很糟,阿公為了要省錢,常常吃剩菜剩飯,又不吃青菜愛吃肉,可是八十幾歲的他身體狀況比我預期好非常的多,我很清楚知道是 師父的力量把依教奉行弟子家人保護得好好的,讓我沒有罣礙可以好好的讀書、好好的禪行,所以我非常非常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內心裡頭的許多盼望,我更清楚知道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 師父會將我往生親人我愛的奶奶和爸爸提升到很高的法界。好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像我一樣來到 師父座下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感恩 師父把孤獨的我找了回來,因為有 師父,終於讓我知道原來我是值得被愛的小孩,讓我重建信心了!鼓勵師姐師兄,您也和我一樣是值得被愛的,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時間試試看,紮實照著做,一定會有屬於您的收穫與體會。
 
    佛弟子楊鎮寧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楊鎮寧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楊鎮寧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鎮寧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