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人生被妙轉

怨懟家庭變圓滿 職場冤親變護法

(台北)林資傑

2017-02-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林資傑,於二○一○年四月十九日入到 師父的座下,至今已六年十個月的時間,時間看似很長,但回首一眨眼就過去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接納與給予,資傑現在才能與大家分享。
 
我的父母在我三歲時就離婚,雖然跟著爸爸住,但爸爸常常不在家,所以我幾乎是爺爺奶奶帶大的。而即便爺爺奶奶很疼愛我,但每次在學校看著同學父母的接送、家長日總是奶奶當代表以及老師都會對我特別關注,所以總覺得自己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在家裡,哥哥總是用命令的口氣嚴厲管教或使喚我做事,再加上國小時,因大伯做生意失敗,欠了兩千多萬後離家出走,所有債務變成爺爺奶奶在扛,導致家裡的氣氛盪到谷底,吵鬧與打架是家常便飯,時不時也有人到家裡來討債,因此從小便在擔心害怕與孤單中度過。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想要得到的東西都是靠自己得到,再加上家庭氣氛的影響,我的個性變得很偏激孤傲,覺得這世上沒有人了解我,覺得活著好痛苦,不知道自己在這世間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也常常在想要出家當和尚。
 
在我研究所畢業後這段期間,爺爺因大腸癌末期需要開刀,因臺大醫院病床很難等,近一個月的時間都住在急診室中,那時我每天在醫院陪著我爺爺,自己卻無能為力,心裡只能向上天不斷地祈求,我願意給爺爺二、三十年的壽命,只希望神明可以讓爺爺開刀後恢復健康回家。但事與願違,短短一個多月時間,爺爺就在我當兵前一天往生,我帶著悲傷的心情入伍,每天晚上在棉被裡哭泣,想起從小到大與爺爺的每一個片段,我從小渴求家庭圓滿的愛,卻一點一滴從我身上遠離。那時我在想,即便身為家人,我又可以為至親做些什麼?我好希望可以幫助到我愛的每一個人,也因此決定要當一個醫生,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退伍後,開始準備中醫師的考試,但因並不是本科系,準備起來也格外辛苦,每天花近十五小時念書,但總是念不進去,再加上不希望給家人造成太大的經濟負擔,因此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一個晚上要醒來四到五次。為了讓自己能夠真正休息,也藉由喝酒讓自己能夠睡覺,隨著酒精濃度越來越高,酒量越來越多,但效果卻十分有限,我甚至開始害怕躺到床上睡覺,覺得面對第二天又要沒精神的起來念書,心裡非常非常的不安。
 
有一天,與我的接引人信錚師兄碰面喝咖啡,在聊天的過程中,他關心到我最近因準備考試壓力很大,便與我分享他有認識一個中醫師,或許可以解決我的問題,那時我想未來我要當中醫師,認識一個醫生對我當然是好事,便答應赴約。那時是在一個老師家中的小型分享會,會中老師告訴我:「當醫生很偉大,但醫生總是在做事後的補救,唯有從心靈著手,才有辦法真正幫助到一個人。」我聽完後非常認同,因從小面對家庭的狀況及爺爺生病的過程,我很清楚知道醫生的能力有限,但若能真的從根本解決,才是最好的,也因為這樣,我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
 
當天參加完分享會時,原本心中的壓力大石頭不見了,頓時覺得輕鬆很多,身體不再這麼緊繃,也很期待入門,入門後便開始試著依教奉行,很快 師父就送給我很多禮物。首先在入門後的第三天,我早上起床便發現自己的精神非常好,頭腦非常清楚,回想前一天晚上,我竟然一覺到天亮,這是我過去三年多來從沒發生過的事,也從那天開始,失眠就好了!
 
在入門後約半年時間,在一次參加會後共心時,聽到一個師兄分享他的鼻子過敏好了,我心想真的假的,自己鼻子過敏十幾年,開過兩次刀,吃了十幾年的藥都沒好,怎麼可能會因為入門就變好?回家後也想檢視看看自己,後來才真的發現,原來 師父已讓我的鼻子過敏大幅改善,過去每天早上起床狂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及眼睛癢是家常便飯,也因此黑眼圈很重,常有人說我看起來像吸毒,對生活造成極大困擾。而 師父卻在不知不覺中、在還不是很相信的情況下就已慈悲妙轉,直到現在已經完全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另外在入門前,我會不定時的心絞痛,甚至有時會痛到沒有辦法呼吸,我的心跳更是從一般人正常的每分鐘七十二下,不斷遞減掉到剩四十八下,到醫院做心臟檢查,醫生也找不出原因,感恩 師父!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一年後,心絞痛不再發生,心跳也恢復正常!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我們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 師父不僅保護好我們,也保護好我們的家人。」在二○一二年時,奶奶因為在國泰醫院一次拔牙過程中被診斷出口腔癌三期,便馬上轉診台大醫院,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奶奶於第二天就順利住進病房,第四天即開刀,因奶奶的右臉頰骨從眼睛到下巴的位置已被癌細胞腐蝕,醫生判斷需要切除,那時奶奶已經是八十三歲的高齡,因屬開放性傷口,醫生說一般正常人需要兩個禮拜的時間傷口才會癒合,感恩 師父!奶奶開完刀後第三天傷口便不再流血,更在兩個禮拜後出院,而且看起來氣色非常好,完全不像是剛開完刀,臉頰也沒有凹陷的樣子,現在奶奶已經八十八歲了,雖然行動較不方便,但身體及氣色還是非常健康,且可以自己吃粥不需要用鼻胃管餵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最在意的家庭圓滿, 師父也不斷慈悲妙轉。過去大伯因做生意失敗,與家人間感情極度不好,在爺爺生病期間,大伯搬回來與我們同住,每次只要姑姑回家吃飯,大伯就會避而不見,甚至會不定時的開始發脾氣,就好像家裡有顆未爆彈,不知何時會爆炸,對我來說其實心裡早已習以為常,覺得不可能改變,但是好感恩 師父!卻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大伯與姑姑的關係日漸好轉,吵鬧聲音不見了,現在能一家人一起在餐桌上吃飯聊天,且心情也安定很多,不再無緣無故亂發脾氣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工作上,  師父也慈悲妙轉原本是冤親債主的主管變成護持我的大護法。在前一份工作時,我的主管是公司出名的脾氣差,個性陰晴不定且非常喜歡罵人,雖然是個女生但行為就像個漢子,工作報告時常被挑剔,心中覺得主管就是看我不順眼,即便從我身旁走過,也明顯感受到她對我的冰冷厭惡就像箭一樣射過來,也因此在面對主管時常常心中都有許多的os,甚至一度想要離職,慈悲的 師父告訴我們要內省自己的起心動念,檢視自己是否真的有合到 師父,是否有全力以赴,於是我再一次真心內省自己面對工作及主管的態度後,發現自己並沒有全力以赴在工作上,而真心地向主管懺悔自己的不足,感恩 師父!從那天開始主管對我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從原本的視我為仇敵,變成會準備水果給我吃的大護法,甚至還推薦更好的工作鼓勵我去面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另外自己因有購屋需求,一直在留意買屋訊息,但也因房價太高遲遲不敢下手,感恩 師父!最近也在原住家附近找到了合適房子,且原本已簽約好的價錢,竟然在簽約當天建商主動通知降價,讓房貸的負擔又更加減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想與大家分享,我並不是一開始就相信 師父,甚至浪費了很多的時間,剛入門的那一年雖然有照著 師父開示做,但是仍是依自己的心情好壞、二二六六的在做,那時常覺得要到精舍要花好多時間,所以當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獨行俠、快閃族,尤其討厭跟師兄姐互動留下來參加會後共心會。直到有一次在參加如來正法班時,聽到一位師姐的心得見證分享,我聽完後一直在掉眼淚,當時的我很訝異,因為從小家庭環境的關係再加上爺爺往生,那時我就對自己發過誓,此生不會再為任何人掉一滴眼淚,但那天竟然為了一個不認識的師姐的分享而掉淚,我心中感到滿滿的溫暖與愛,這是我過去所感受不到的,我知道是 師父透過師姐的分享給我這滿滿的愛,也從那時起開始更願意認真的依教奉行。
 
隨著新莊精舍的成立,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及師兄姐給資傑好多歷練護持的機會,從空調組、座位引導組、聖物護法、班長到總控,但資傑並沒有因此而大突破,反而養成了好多傲慢不見性的習氣,那時自以為天天到精舍參與護持就是有在依教奉行,但卻忽略了最根本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禪定不夠扎實、也沒有穩定參加禪行教導會,更沒有持續接引,也因此在護持時變成做事心態居多,只是期望著把當天任務完成,不要出狀況,也開始有許多的壓力及分別心,每每護持完回家就覺得好累,只想躺著休息,什麼也不做,我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來精舍?心中很清楚明白要不斷開悟、成佛利眾,後來透過不斷內省,記得趙軒老師曾分享,老師說她每一次上法座前,都會跟 師父發願:「 師父啊!請您慈悲引領所有的弟子,一切都交給 師父!一切都是 師父在引領我們!」因此我開始在每一次護持前,都會先恭敬恭謹的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全體同修,把自己全然交給 師父!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一起護持好整場法會跟所有來參加的同修,透過一次次的練習,發現自己不再是用「ㄍ一ㄥ」的方式在護持,自然而然能夠更跟 師父印心,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回家也不再這麼累。
 
透過法會護持團隊的歷練,感恩 師父把我的格局拉高,不再只是看一個組別、一場法會,而是如何護持整個精舍更圓滿,一次次體會 師父要我從這個任務中覺知什麼、突破什麼、懺悔什麼、感恩什麼,更深刻體會 師父的真慈悲。
 
入門的時間越久,懺悔自己突破的速度太慢,不斷放任習氣障礙自己,呈現上上下下的狀況。想與大家分享,也曾經有一段時間因為自己太過傲慢而覺得好有挫折,行得很無力、很有壓力,甚至好想停下來,在一次與伊蓮老師共心的過程中,老師問資傑真的有想要成佛嗎?看似都明白 師父的開示,也看似都好像有在行,但為何會有如此的呈現?原因在於自己不夠想要!老師與資傑分享,曾經 師父對老師開示:「用裝也要裝出來,裝到有一天也會變真的!」資傑聽進去了,便開始什麼想法都不管,就是認真去行,非常感恩老師及師兄姐慈悲的護持與提醒,在一次次行的過程中,直到有一次資傑參加禪行教導會,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你是靈性的,這一世是要來成就佛道,要趕快!」 突然好清楚這是我真的想要的,不要再浪費時間了,還有好多師兄姐及苦難眾生都還不是很明白身而為人的真實義,要更快!也因為更深體會  師父的慈悲真愛,更能用同理心關懷師兄姐及親友。
 
從小因家庭背景關係,導致我偏激孤傲的個性,甚至怨恨我的家庭,感恩 師父!在我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不斷妙轉示現讓我看見其實身邊有非常多的人愛我及關心我,讓我知道我並不是孤單一個人,更能從中體會到父母其實都是非常愛我的,但因為每一個人都有業力,沒有 明師的他們,只能默默承受業力的摧殘,用他們的方式來愛我。過去的我不能接受,而現在我能體會爸媽的辛苦,平時我們即會透過line彼此關心,分享生活的點滴。更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我此生所為何來,我不會再徬徨與迷惘,曾經我認為我是這世上最不需要存在的一個人,但現在我知道我是有使命與任務而來的,我可以把 師父的這份愛傳給更多更多的人。
 
非常感恩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姐,因為有弘法護持金,才有在地精舍的成立,讓我們能在精舍中有家的感覺,且不斷感受到 師父、老師及師兄姐滿滿且無條件的愛。之前接引一位同事在基隆精舍入門,剛開始的她並不相信,甚至覺得我腦袋有問題,但她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後來她與我分享,在入門前她每天與老公吵架,甚至離過兩次婚,所以她身上隨時都會準備寫好的離婚協議書,只要一吵架她就會拿出來要她先生簽字。在入門後的一個月,她告訴我說這一個月她完全沒有跟先生吵過架,甚至在我面前將離婚協議書撕掉,告訴我已經不再需要了。我很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只有 師父的大威德力可以妙轉渡化這麼深的共業關係。我們身邊真的有很多的親友面臨著生活上不想面對的事情,或許甘之如飴、或許痛苦不堪、更或許習以為常,我們都有這樣的權利與義務告訴他們──我們有一位很棒的 師父、 妙禪師父可以讓他們變得更好。
 
佛弟子林資傑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懺悔弟子行得真的很不足, 師父卻給弟子這麼多,願更深體會 師父的慈悲大愛,把 師父的愛傳給身邊每一個人,在此生跟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資傑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