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告訴我:「不用害怕, 師父會全力救你!」

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如實不斷妙轉渡化弟子,現在的我就是 師父給予的恩典!

(台北)洪琪雯

2017-07-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老師,給弟子補行功德,分享心得見證的機會。
 
  我叫洪琪雯,現在在新莊丹鳳國小任教,是一名國小教師,我在二0一一年五月十四日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已經六年又兩個月的時間。
 
  我會入門,一是因為好奇,二是真的需要。我的接引人,同時也是我大一的學妹,她告訴我:「我的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能給弟子真正的心安心定。」我不知道大成就明師是甚麼境界?但「安定」這兩個字,真的完全打中了我,那時的我正深陷無止盡的恐慌當中,身體飽受失眠、生理期失調、還有嚴重的胃病和厭食所苦,情緒暴躁易怒,時常崩潰大哭。如果有一個方法,能夠讓我的身心狀況能夠安定下來,那我願意試試看。所以連分享會都沒參加,直接入門了,也真的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開始有了改變。
 
  「我的笑容變多了,不再悶悶不樂,我的身體變健康了,不用再吃那麼多藥,我睡得著了,不再過混夜店、夜衝、夜唱的夜生活……。」於是我開始分享給同學朋友,積極接引利他。但只要有人問我:「很好啊!那你以前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那樣呢?」我總沉默不語,因為我還是沒有辦法把我心裡最苦的地方說出來,那就是──我的爸爸在我二十歲的那年,親口告訴我,我不能結婚也不能生小孩,因為家族裡有小腦萎縮症的病史。這件事,在我的人生裡,是揮之不去的陰影,更是我說不出口的痛。
 
  直到我入門大約一個月後,一場如來正法班,我聽見 師父慈悲的開示:「很多憂鬱症、躁鬱症、恐慌症,還有隱性的遺傳疾病,根本的原因都是靈性宿世累劫的業力,弟子只要依教奉行,業力交給 師父!」 師父強而有力的開示,把我從無止盡恐懼的深淵裡拖了出來,我決定打開心門向當時護持我的老師和師姐回報自己的狀況,沒想到老師知道後,慈悲的護持我:「你要分享出來!」並給了我歷練校園禪行分享會分享人的機會,起初我是抗拒的,也很害怕別人的眼光,但是,在一次次的分享中,我感覺到自己心裡的千千結被 師父給鬆開了,充滿 師父的愛和溫暖,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回報與交付是多麼法喜,多麼重要。
 
  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師父知道了我的狀況並且跟我別教。 師父開示:「你不要害怕,甚至是不可以再害怕,這就像是一顆石頭, 師父要把它搬開,你不可以抓著……。依 師父的瞭解,這跟遺傳沒關係,跟你的祖先跟冤親債主有很大的關係, 師父會全力救你。」 師父一邊說,我的眼淚跟著流個不停,越哭越大聲,好像一個流浪好久的孩子,終於找到了安穩的靠岸,要把這幾年來受的委屈,都宣洩出來一樣。我抬頭看著 師父, 師父慈愛的拍拍我的臉頰, 眼裡充滿了不捨,我答應 師父:「 師父,我會加油,會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笑了笑,回答我:「不用加油, 師父要你好好依教奉行就好。」這就是我們的 師父,慈悲、偉大、無條件的愛著他的弟子。
 
  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如實不斷妙轉渡化弟子,許多圓滿接二連三的示現,我的健康、我的工作,我的家庭,滿是 師父給予的恩典。除了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完全康復以外,我二十五歲那年,就在競爭激烈、錄取率只有1.6%的教師甄試裡,順利考上正式老師,分發在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瓜山國小任教,二年後服務期滿,順利請調至交通便利的新莊區丹鳳國小。今年度我申請在職進修,不只順利考取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研究所,更在教職員工超過兩百名的大學校裡,順利爭取到全校最後一個名額,可以利用兩個下午的時間去進修,不用擔心影響到晚上禪行活動的安排。學校負責排課的教學組長,還開玩笑的說:「以你的年資居然這麼幸運讓你填到一年級可以利用下午去念書,而且都沒人來吵架,這是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圓滿的一次排課。」琪雯心裡很清楚知道,這是因為弟子發願不要讓工作和學業障礙自己的開悟,願意將禪行擺在前面, 師父在法界自然為弟子妙轉,給予弟子最好的安排。
 
  既然叫最好的安排,什麼才是最好?琪雯體會到,是 師父要引領弟子開悟見性的路,不見得是眾生頭腦所想要的美好。很懺悔,在這些圓滿的背後,琪雯一再看見自己對 師父的大信真的不夠,常隨著外境的順逆而搖搖擺擺。在我第一次參加花蓮教師甄試卻高分落榜的時候、在我的媽媽強烈反對我禪行的時候、在我交往多年的前男友移情別戀的時候……,我心中總是先升起「我有依教奉行啊,怎麼會這樣?」的念頭,忘記感恩,更忘記一切都是往昔所造諸惡業,本來就該自業自擔,慈悲的 師父一邊為弟子妙轉,一邊又要調教弟子明白,透過許多千手千眼不斷提醒我要內省懺悔、要扎實依教奉行,我才沒有讓自己猖狂的負面意識給甩出 師父的大法船,也真的只有在弟子願意靜下心來內省面對的時候,才會看見一切都是 師父的恩典。
 
   師父曾開示我們一家人的共業都在腦部。在我落榜的那一年,弟弟剛好去當兵、爸爸的腦神經系統開始出ㄧ些狀況,這對他的打擊很大,因為他拼命賺錢一輩子就是害怕我跟弟弟小腦萎縮症會發病,沒想到卻是他自己的身體先出問題。因為留在高雄當代理老師,我才能陪伴在爸爸身邊鼓勵他依教奉行,非常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爸爸現在的身體狀況不僅控制良好,還能四處遊山玩水呢!而我與媽媽之間的爭鋒相對,也在我願意真心感恩媽媽,並且發願在生活中榮耀 師父,打理好自己的事,媽媽看見我變成熟了,自然不再反對,還會反過來護持我! 就連過去在感情上總是所愛非人的我,也在 師父的保護下,能結束一段不適合的感情,免於之後更大的傷害。很懺悔弟子真的很無明,總要嘗過眾生執著於小情小愛的那種苦,才更體會 師父的慈悲真愛是多麼的平等無私!
 
  其實很多同修,包含琪雯自己,入門時因為簡單相信照著做,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有許多體悟和改變。因為 師父是大佛,真的只要依教奉行,佛心印心,必然開悟。但如果沒有持續利益眾生的心行,時間一久,日復一日的來精舍、上法會,好像在打卡一樣,漸漸成為習慣、變得理所當然。有好長一段時間,琪雯忘記了禪行的初衷,即使表面上看起來有在依教奉行,也護持許多護持任務,但每每下了班來精舍就像在加班,只覺得好累,都用自己的蠻力硬ㄍㄧㄥ著在護持,不是交付成為 師父的法器,所以愈行愈不法喜。明明也知道狀態不對要回報,但因為在乎別人的眼光,害怕被調整,傲慢如我,怎麼樣都做不到,回報也是三言兩語為了交代一下而已,沒有真的願意打開心門接受大家的護持和關心,那段時間面對自己的習氣、心門開開關關的老問題又出來了,我真的覺得好挫折、也好自責,晚上常常矇在被子裡哭,我知道 師父要帶領弟子成佛,但是對成佛,我越來越沒有信心,也害怕自己成為忘恩負義的弟子,哪天真的被自己的意識心給退轉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和師兄師姐們,不忍心看弟子再這樣虛耗下去,回頭看,真的有好多千手千眼在我的身邊不停的護持我。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看似是逆境,但卻是我醒過來的關鍵。我從浴室出來時滑倒了,而且這一摔非常嚴重,把我整個下盤都摔歪了。緊急回報輔導組,師兄了解狀況後請我趕緊去找整脊師弘毅師兄整脊,我的身體雖然很痛,心裡卻很清楚這一路 師父都慈悲的護佑著弟子。通常弘毅師兄得掛號兩個月以上才能排到,但我卻在摔倒的隔天,順利急診搶修。師兄一看到我的狀況,直說怎麼會這麼嚴重,他也沒把握,一切只能交給 師父。師兄要我一起恭敬的觀 師父住位,並且在整個整脊的過程不斷的叮嚀我,要放輕鬆,不要害怕,不能出半點力,放鬆就好,就像交給 師父一樣!在那短短的半個小時裡,我的眼淚流個不停,我相印到 師父好大的力量慈悲的護持著弟子,整個身體好溫暖好熱,本來僵硬的身體,隨著骨頭調整回去的喀喀聲,慢慢的放軟放鬆。每推回去一吋,弘毅師兄就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最後師兄告訴我:師姐,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的,做的都沒有白做,交付就好。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的護持,沒想到那一喬,把我的腦袋意識也喬正了,喬回對準 師父的方向,我開始內省自己到底在幹嘛?為甚麼總是緊緊抓著自己的習氣不放?為甚麼不鬆手交給 師父?為甚麼不跟 師父合作?這一切的示現不都是 師父在告訴弟子:要相信、而且大信嗎?我還要硬ㄍㄧㄥ多久?讓 師父等多久呢?
 
  於是,我把自責、自我否定的力氣,拿來發願我要重新扎實依教奉行,不再著在名相當中,也不再像過去一樣那麼在乎別人看我的眼光,因為那是虛的,我要開真悟,要成就佛道,那才是實的。每天,我以感恩心好好的禪定;來精舍時,我將注意力放在明心輪用心的參加法會、禪行教導會。而且,以更感恩的心準時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有弘法護持金,我這一路無論是在台北念書、回高雄代課、甚至是分發在瑞芳、或是請調來新莊,都有在地精舍可以依教奉行,這一切真的都得來不易,所以我發願要跟更多師兄師姐分享,邀請他們加入護持的行列,而這三個月以來真的就有七位師兄師姐加入護持的行列,真的好感恩 師父!
 
  現在,我重新開始停滯很久的接引利他,只要有機會,就跟我的學校的同事和家長分享,也會陪同師兄師姐去接引。當中,有的人心門很開、佛緣俱足,馬上就願意給自己機會;有的人即使都走到禪堂門口了,因為佛緣不俱足,還是轉頭離開。有的人只要想來就能順利的入門,有的人明明慧根就很好,但要入門卻受到家裡的百般阻撓、或是放不下自己過去修行的背景而放棄。每當這種時候,就是在提醒我,能入到 師父座下的我真的很幸福,真的是過去帶來的福報造化,不要挫折,只要真心發願找回跟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持續行出去就好了。心態對了,就像拿著太陽能板對準 師父這顆大太陽一樣,每天都有源源不斷的來自 師父的愛與力量,自然而然會想要跟別人分享。
 
  現在, 師父的弟子好多,我已經沒有機會再跟 師父面對面說話。但是,我卻從利益眾生的過程中,真正體會到 師父對弟子的別教,更能夠內省、懺悔自己的不足,並且發願要打開更大的慈悲心。原來 師父所開示的一切都是真的,但是只有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佛理才不只是文字而已,能真正開出一條路,我們就走在這條回家的路上。
 
  如果沒有 師父,我不會有健康的身體可以站在這裡,而擁有健康的身體,不是只拿來追求事業、愛情、家庭這些人相上的圓滿而已,這艘人身法船真正的用途,就是靈性用來修行的交通工具。
 
  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個相愛的伴侶、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曾經熱切渴望的, 師父都慈悲圓滿了。但在這些擁有當中,我反而更明白,即使這一切再怎麼美好,也不過就是一輩子這麼短暫而已,我更想要的,是永恆的美好,是真正的妙有,那就是如來,也是我本自俱足的寶藏。感恩 師父引領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弟子終於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我不要讓自己白來,更 不要讓 師父白來。
 
最後,弟子要向 師父發願,
我願交付我的身口意,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成為 師父通透的法器,
護持明師正法、絕對依教奉行!
既有明師!誓證如來!
此生,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琪雯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