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卑、憤世嫉俗變得柔軟有溫度

護持不是對價關係的,而是我們那份願意的真心

(頭份)黃文勇

2017-06-03


   我是黃文勇,是在2013年4月30日入門,目前於群創光電擔任資深設備技術士一職。
 
    文勇從小就幫家裡搭婚喪喜慶棚架的工作,周末都是待在家裡工作,沒辦法跟其他小朋友一樣,放假可以和家人出遊,心裡很不平衡。和父母一起工作時,不順自己意就發脾氣,還會開快車離開現場,用逃避的心情在面對家人。
  
    因為自卑、沒有自信,常在意別人的眼光,為了讓別人喜歡我,常常迎合別人,即使自己不喜歡的,還是會默默配合別人。有一次因為老闆請求支援工作,不顧自己已經剛上完12小時的班,卻還是答應老闆加班,連續24小時沒能闔眼休息的工作,把吃苦當吃補。朋友常說我:對別人比對自己好,真是個濫好人!其實自己內心又想著怎麼身邊的人都不會替我想呢?
 
    家族有高血壓的病史,我的爺爺、奶奶跟爸爸,都因為高血壓的併發症而辭世;而媽媽因為生妹妹時輸血傳染到C型肝炎,擔心藥物治療副作用會影響生活,一直不敢接受治療,讓我們擔心!心想:老天爺啊!我們是做了甚麼事?為什麼家人們要承受這樣的磨難?
 
    2013年4月同事維康師兄與文勇分享,師兄提到: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和他的家人!心想:如果真的猶如維康師兄分享有那麼好的 師父,願意護祐我跟我的家人,入門有甚麼損失呢?於是聽完禪行分享會就願意填單入門,要入門前心裡卻懷疑:真的有那麼好嗎?起了想拒絕的念頭,不擅於拒絕別人的我還是被半推半就的入門了。
 
    初期在竹北精舍入門時,因距離及工作關係,禪行都是依自己方便在禪行,組內師兄師姐邀約我參加精舍活動,總有一堆理由推託。當參加如來正法班後,也不珍惜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班的機會,只是抱著來認識更多朋友的心情參加。不久新竹精舍成立,我受邀約加入護持任務,當時應付著說:「等頭份成立時我再護持就好!」沒想到,當被通知頭份精舍要成立了,我甚至還覺得怎麼那麼快,心想:「這下我躲不了了!」
 
   感恩慈悲的 師父,當弟子只是願意開始護持時,就讓弟子不斷脫胎換骨。我在勉強加入護持任務後,朋友就發現我不一樣了,說話變慢了,也變得圓融不帶刺。而加入聖物護持,全程需以莊嚴的心,很靜、很定觀 師父住位的護持,歷練中,發現自己心更安更定,眼神也不再目露凶光。現在回想,非常懺悔當初不知感恩、珍惜 師父給的每一次突破的機會。
 
    當我更願意融入精舍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給了我更多正向的提升。在面對環境與人的轉變,我不再那麼慌亂及無助,工作上能以更高的格局來看待事情,主管不斷看到文勇的努力與付出,幫我調薪升職;也打開了我的慈悲心,願意真心關心同事們並開口與他們分享禪行的美好。原本跟同事常會有爭執不愉快,感恩 師父也圓滿了我們之間的恩怨情仇,跟同事間互動關係不再冰冷。 
  
    入門前只要一吹到風就會感冒頭痛,還有20多年的異位性皮膚炎,這些症狀醫生都說無法根治,全身也容易緊繃造成腳麻不適,看了很多的醫生、花錢經絡按摩也不見起色。透過紮實禪定,全身的氣脈通了,腳麻、頭痛、容易感冒、異位性皮膚炎都不藥而癒!只因我一點點願意, 師父就還給我健康的身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對於家人,透過聽懂佛理,提醒自己要時時內省、覺知、懺悔,覺知到原來是我把自己放得那麼大,總覺得家人的護持理所當然,不懂得感恩父母頂著烈日寒風在外奔波搭建棚架的辛苦,而我卻從來沒有感恩父母對我們的付出,過去的我只想著自己,心中充滿怨言,懺悔自己的傲慢不知感恩,沒有真心與家人好好相處。
 
    文勇幾乎每天到精舍護持及參加法會,妹妹也因我的接引入了門,覺知到家人原來是護持文勇的大護法,有時候護持回到家,還會為我熱飯菜,原本沒甚麼跟家人說話的我打開了感恩心,發現原來自己那麼幸福,現在和家人有說有笑,互動變多了,沒了大小聲,多了彼此關懷的話語。
 
    回想過去真的好感恩發心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讓頭份精舍早一點成立,自己才因此減少距離的障礙,有機會融入在地精舍,開始願意依教奉行開悟突破。當自己也願意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時,一個月內工作上就被提升,薪資也跟著調漲比自己護持的金額還多好幾倍,前陣子科技業不景氣的狀況下,文勇還是保有很穩定的工作,弟子清楚知道,護持不是對價關係的,而是我們那份願意的真心。還有好多角落需要 明師,文勇體悟到在地精舍真的好重要,受惠的不只是弟子,還有我們後代千秋萬世的子子孫孫。
 
    剛入門的我永遠是一號表情,當有人熱情的碰我肩膀時,文勇心裡就會os:「我跟你很熟嗎?說話就說話一定要碰來碰去的嗎?」心門猶如金剛門厚重卸不下。感恩 師父派了許多千手千眼不放棄我關心我,如果文勇當初沒有因接引人慈悲的分享接引入到 師父座下,也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文勇也無法從自卑、憤世嫉俗變得柔軟有溫度的人,文勇這樣都可以被 師父提昇了,大家只要願意照著 師父引領的方法做,一定也能脫胎換骨。
 
    佛弟子黃文勇向 妙禪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慈悲帶領教導如來正法,誓願此生此世一定要大願大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讓更多人知道有 明師住世弘法!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文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