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溫暖的人

內省覺知,交付習氣好法喜

(新莊)賴弘翌

2017-04-19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見證與分享  師父所示現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賴弘翌,在去年二月份我剛從成大建築研究所畢業,今年初,因為回台北工作返回新莊。
 
2013年9月6日,是我重生的日子。在系上學弟慈悲接引下,我有幸在  師父恢復佛身的台南聖地精舍入門了!回過頭看,真的很感恩當年學弟願意開口接引,因為入門前的我,是一個因為成績不錯,個性自以為是,人相上看起來不太需要修行的人,但其實我內心對人生還是充滿許多無奈!
 
過去,總覺得只要努力,沒有辦不到的事。想出國,我就去申請獎學金,或者是努力考好成績,請爸爸媽媽讓我出去走走,也因為爸爸媽媽疼愛我,讓喜歡建築的我,很年輕就去過了不少地方,看過許多動人的風景。
 
但就在我大學時期,在中國杭州實習的時候,我的爺爺突然過世了。他以前是個很努力工作的工廠老闆,但晚年卻一直疾病纏身,不斷進出醫院,最後很辛苦的離開人世。
 
因為這件事情,開始反思我的人生,因為喜歡建築,我可以熬夜畫圖做模型,把自己弄得很累都沒關係,而個性求好心切,內心的壓力很大也都忍得住。然而,爺爺的離開,讓我開始害怕,會不會我現在的全力工作以後晚年也會變成像爺爺那樣…,那人的一生一世,活著的目的跟意義究竟為了什麼…?我開始感到害怕、更沒有方向,但我真的沒有答案。
 
感恩慈悲的 師父!把我找回來了!在學弟邀約下,我參加了禪行分享會,學弟跟我說馬修連恩師兄要到台南分享他的禪行體悟。很巧,小時候我們家有在一條老街上,看過師兄,也買過師兄的CD,所以很好奇也很自然地把分享會聯想成是音樂會了…,當天印象還很深刻,我穿得非常正式,全身黑色西裝黑皮鞋走進禪堂…。 然而,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跟 師父的佛緣早在過去生過去世就註定好了! 感恩 師父!我很順利地入門,第一天就開始好好禪定,對我來說,其實沒有相不相信的問題,只有做個實驗的問題,如果 師父講得都是真的,那我不就太幸運了!
 
而願意真的很重要,跟大家分享,在我還沒參加如來正法班前,入門沒幾天我便參加了一次的南部如來正法班搬運法會,那次,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多人主動來搬運成千個蒲團與物資,年長的、年輕的同修,都充滿著真切的笑容!感覺大家都不會累,還很開心!更奠下我之後,以法喜融入的心的禪行心態,因為南部的師兄師姐的心真的很單純!就是很愛很愛 師父,超感恩 師父的那顆真心!
 
當天有成大的同修看到我,主動跑來,發現我才剛入門,大家都很驚訝,剛入門就願意一起來護持!我那時候,還真的不是很明白,以為不過就是來跟大家一起搬東西,不過後來才清楚,自己能夠入門,就願意爭取行佛事,真的得到 師父滿滿的愛!以下跟大家分享見證  師父在我們家示現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慈悲的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妙轉了我的壞脾氣!原本從小到大,不順我意就愛生氣,自己一直以來是個很ㄍㄧㄥ的人,常為了求課業與生活表現,而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面對別人的關心,很容易轉成反抗的情緒,以為別人是不是要說我不好,而不開心,很愛面子。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安住了我的心,讓我能夠內省覺知自己的習氣,並一次次的交付。現在的我,面對家人的關心,不再像過去刺蝟般的反彈,可以自在地跟家人擁抱!以前我是個連媽媽牽我的手,我卻還是會不自在的孩子!透過每日一禪定、參加法會、聽懂佛理、接引利他持續依教奉行,也有很大改善,精氣神好很多。
 
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原本鼻子從小到大過敏的情形,每每大考前都會拉肚子、胃痛的狀況不見了,心鬆開了!
 
在感情路上,回過頭看,我真的不懂得珍惜與感恩對我好的人,所以,和女友交往一段時間後,開始對女友要求很多很高,因為在意自己付出很多,對方也應該要這樣那樣!有時又礙於面子,就乾脆就不說了,沒辦法真心跟對方溝通,心門則更緊閉,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交往半年後第一次吵架就分手了…。
 
入門後,我發現,透過接引利他內省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能夠看到原來我在生活上是那種愛控制別人的習性,而愈在意,則愈強烈。當我沒有辦法控制我想要的理想狀況時,隨之而來的就是焦慮與煩躁,感恩 師父,弟子真心願意面對時,也能夠在一次次覺知懺悔中交付給慈悲的 師父,關鍵真的是要相信 師父,大信 師父!把業力習氣交給 師父!開悟真的很棒,一次次過程,我也更明白,如何用心待人。交付執著後那種法喜,那種自在,真的不可思議!唯有真正開悟才明白!
 
在南部時,有一次共心,有位同修竟分享說,弘翌給人有種溫暖的感覺,我聽了真的嚇了一跳,以前面對不熟的人,已經習慣表現得酷酷的,藉以武裝自己、保護自己,怕付出太多。好感恩  師父!讓我在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自己打開了心門!放下內心中長久對人的防備心!
 
有一次印象很深刻,  師父在如來正法班後主持ㄧ場團聚共心法會時,我那時相印到   師父真的好愛好愛我們大家,在我們對自己沒信心時,  師父總是鼓勵我們從不放棄,自始自終都對我們有很大的信心!給予我們滿滿的愛!只希望我們真的要為自己爭氣!為眾生慈悲!那時候我真的很感動,留下許多的淚水,這就是我們慈悲的  師父,妙禪  師父。
 
弘翌也要在這邊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 師父真的非常慈悲,用心,試試看,會開啟您本有的佛性寶藏!珍惜  師父在世弘法的每一天,珍惜擁有珍貴人身的這一世,只要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你也會體會到 師父對每位心肝寶貝滿滿的愛!
 
精舍是非營利事業組織,沒有販賣任何商品,剛畢業有了工作,我也爭取一同來護持弘法護持金,很感恩 師父,因為成立在地精舍,讓當時在台南念書的我可以就近入門,在這麼年輕時入到 師父座下引領我開悟了悟生命真實義,心安心定面對很多事情。我很希望更多還流浪在外的家人們,也能夠一起來開悟!邀請經濟能力許可並願意的社會同修您也可以一同共心來護持。
 
佛弟子賴弘翌真心跟   師父發願,願真心真行,以師願為己願,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弘翌合十感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