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一直在尋找最慈悲最深遠的愛近在眼前

終於領悟擁有的福報與造化不是只看今生今世的圓滿

(鳳山)趙文銜

2020-07-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讓文銜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近七年的心得體悟。
 
我是趙文銜,職業是護理師,在大學時來到 師父座下,還記得當初我的接引人只是隨口問問要不要來?想也沒想的就答應,分享隔天就順利入門,入門後也乖乖的依教奉行,從入門起就不斷收到禮物,現在回想起來很不可思議,無比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
 
先從個性說起,入門前我是個愛玩的人,能玩的都不放過,就是想尋找刺激感,靜不下來,不敢面對空虛,即使有朋友陪伴,依然感到孤單,覺得沒有人懂我,更為了迎合他人,戴上開心果的面具,即使試著看勵志書來幫助自己排除孤單感受,但卻沒用,因此我過得很不快樂,直到遇見 師父,打開心門依教奉行,認識真正的自己。心鬆開了,知道自己是靈性,此生是要來追隨 明師,成就佛道、真正的解脫和圓滿、回到上帝如來的家。因為明白生命的真實義,找到回家的路,心不再惶恐、不再需要尋找刺激感的生活了! 而在行接引利他的過程中,試著關心班上所有的同學,同學們說『你好像變得不一樣了!比較真心了耶!』,而過往只要發生事情一定先責怪他人,從都不覺得自己有錯有問題,但因著慈悲心打開,現在的我會先反省自己,關心對方的感受,不再把「我」放大,真正的能與自己相處,這樣的自己很輕鬆自在,心好安!好定!
 
工作方面,畢業後隨即到醫院工作,雖然很多人都說醫院磁場差,但好感恩能有機會在醫院工作,因為這讓我體會到人身法船的珍貴,即使我們擁有再多的財富,也換不來一個健康的身體,好幾次見過年輕的患者,因為意外或是不明原因的癌症,讓原本美滿的家庭崩毀。即使在醫院極大壓力的環境下見到不間斷地生老病死,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心安心定的工作,對患者、家屬、工作的伙伴能有更多的耐心和包容心, 和我們一起工作的護佐阿姨都對我說:「你很不一樣,特別有慈悲心喔!」,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所給予的,若不是 師父,我無法成為這麼溫暖的人!
 
在工作中也妙轉許多貴人來到身邊,即使工作能力不是最好的,卻也很圓滿地受到許多幫助;記得有次犯了一個錯,雖不是造成身體傷害,但患者一天的營養輸液全都沒了,浪費珍貴的藥材,而照顧她的醫師也遇到是全院公認惡魔級的專科護理師,為什麼很惡魔?曾經我的同事被她罵的體無完膚、被排擠、甚至離職了!於是事情發生得當下我先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把心定下來,我想只要願意去面對,事情一定有解決之道的!神奇的是,事情竟然開始妙轉,護理長主動打給那位專科護理師,先跟她表示歉意,後來那位專科護理師來到單位,也是面帶微笑地說:「沒關係啦!下次注意一點就好了,應該沒有被護理長責備吧!」事情發生後也依然對我很照顧,若不是 師父妙轉,事情不會如此發展,更提醒了我要更謹慎面對工作的態度!
 
再來分享家庭的部分,去年九月姐姐也再度入門;記得她入門的契機,是論及婚嫁的男友意外中過世,以為看似平靜能工作的她沒事,直到有天她對我說:「我活著好痛苦,我其實無時無刻都想要結束自己。」,當時剛入門的我體會到,即便是家人也無法承擔她的苦,因此我跟她分享,終於在一個月後入門了,入門兩個月後她曾跟我說:「在分享會的當天,心好暖、好像有一雙溫暖的大手呵護著我,告訴我不要擔心。」我不敢想像,如果再晚一點入門,她會不會就選擇結束生命呢?接引就是在救人!把姐姐給救回來了!
 
另一個要分享的是關於父親。印象中他有著大大的羽翼,用堅強的臂膀擔起家裡的一切。入門的第二年,父親得了出血性登革熱,醫師交代出血性有一定的風險、甚至是死亡的可能,面對業力摧殘即便是醫護人員也無能為力,但沒想到就在跟幹部回報後,病情很快的好轉了,也平安出院,某天母親跟我說,隔壁的鄰長也得了出血性登革熱,但因為出血性腦中風往生了,感恩 師父護佑著父親渡過難關,也因為這場生病,讓愛抽菸的他,香菸從一天三包減到一天一包,並每天監測血壓變化、乖乖做紀錄,無法想像這是曾經打死也不願看病的固執老爸!
 
但業力的旋轉門並不會停止,去年三月初,爸媽到南投山上玩,當時父親有點小感冒,天氣又濕冷,身強體壯的父親竟然在當晚因急性心肌梗塞過世,大家都難以接受,我也一直哭。然後向幹部回報狀況,就在回報的同時心逐漸安定下來,清楚明白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父親最好—那就是大願大行!回想出事的那天,因為疑似得到流感所以護理長多給了我一天假,讓我可以陪伴父親走完最後一程,而在家辦喪事的期間,家人的關係更加緊密。尤其是哥哥,我們很陌生,大概一年講不到十句話,但我知道他是孝順的,卻總是拉不下臉來跟哥哥接近,父親往生後,哥哥承擔起家庭的一切,我們的感情變得更融洽,而母親也很快地開店做生意,自己打理一切,和朋友間更頻繁的往來互動,時常出門踏青,笑容也變多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父親出事的過程中我體會什麼是更深層的愛,仔細想若當時父親被救活了,之後的餘生過的是植物人的生活, 那留下的家人該如何是好?因為 師父的愛讓這一切圓滿,無論如何,都是最好的安排。愛是什麼呢?我知道父親一直都在,他對我們的愛也從來沒有離開過,什麼是世間上最完整的愛?是圓滿的親情、海枯石爛的愛情還是義氣滿滿的友情?我一直以來都在尋找這份愛,卻忘了其實我們本自俱足,由 明師引領開啟「如來的愛」一直都在!! 這不因年齡、工作階級有所不同,每個人得到的百分之百一樣,更棒的是這份愛還可以給人,不會因此而減少,因為那是最無私、最純真的!!
 
有一首佛曲叫做「重生」,當中提到「身不由己苦難言,這一天終於回到您座前,如父如母真愛的眼,佛心印心渡我累世的業」,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等,等著一個明白我們的苦,可以救我們愛我們的救贖,活了百千萬劫仍一直在迷路中尋找那份最慈悲、最深遠的愛。今生終於來到 師父座下,有機會得以重生、開啟本自擁有的,與自俱足如來本性,鼓勵所有同修們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因為您值得更好、值得被愛,值得有愛人的權利,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必然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
 
文銜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追隨 明師,時時真心懺悔行深、慈悲接引利他,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文銜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