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脾氣不再暴躁不受控,面對生活、家庭與工作隨順圓滿

家庭氣氛不再緊繃,家人感情愈加親近;我終於有勇氣結束不圓滿的感情

(北屯)張雅蘭

2017-05-01


  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補行功德!
  我是張雅蘭,是位教鋼琴的老師,家裡環境雖不是富有人家,但也是衣食無缺,爸爸是一個大男人主義至上的人,在我國小六年級時,爸爸突然腦中風,雖然在治療下恢復了正常,媽媽擔心爸爸發脾氣會再次引發腦中風,因此非常容忍爸爸,但爸爸的脾氣卻越來越大,家庭氣氛也越來越緊繃,讓我面對爸爸時,總是帶著複雜的情感痛苦萬分。
 
  感恩我的妹妹雅筑師姐,從入門後不間斷地和我分享在精舍裡聽到的心得見證,看她說得一臉很雀躍的樣子,只覺得一切都只是巧合罷了,便虛應她幾句打發她離開。直到她入門2年後,我的人生遇到前所未有的低潮,當我用盡了一切辦法無法改變現狀時,妹妹口中的 師父成為我唯一的浮板,因此我在2013年11月12日入門了。
 
  入門前當時正在準備考國考的我,其實一點把握也沒有,因為這樣的不安導致脾氣愈來愈壞,常常把氣出在剛下班回家的妹妹身上,她回家後發出的任何一點聲響,都會讓我莫名的冒火,往往就是她還沒開口跟我說話,就已經被我罵出房門。連鄰居叔叔都叫我「恰查某」,入門後,在妹妹貼身護持下每日一禪定,妹妹突然說:「二姊,妳有發現妳已經一個禮拜沒有發脾氣了嗎?」真的太感恩讚歎 師父!入門一週即感到心安心定,我的壞脾氣連嚴格的爸媽都治不了我,居然在禪定一週後被 師父輕輕地帶走了。
 
  而真正讓我願意入門的原因,在於我的感情出現了狀況。入門前我有一位從大學就交往8年的男友,他對我很好,大家都覺得我們會結婚,但我的心不安不定,因為貪玩遇到了帶給我新鮮感的男生,讓我感到好害怕又無助,在妹妹的護持下順利入門,更在每天禪定與每週一禪行法會下,清楚感受到我的心安定下來。不再對外尋求刺激,卻也慢慢發現這一份大家都看好的感情裡,一直有我們無法突破的問題,在幾經磨合不下的狀況,即將面臨是否要結婚關卡時,我們都猶豫了,不知如何放下對對方的依賴,也因為害怕別人會如何看待我們,而不敢面對心理的疑慮,感恩我的妹妹一句「是別人的眼光重要,還是自己的幸福重要?別讓 師父不捨好嗎?」,瞬間敲醒了我,感恩 師父!給予我勇氣與智慧去面對圓滿了我的感情。
 
  直到這一刻,終於明白什麼是「天堂、地獄就在一念間」,如果沒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引領,我無法克服心魔,跳脫入門前尋求感情刺激的自己,更無法看見原來在我尋求刺激的同時,這看似穩定的感情早已經出現了問題。在分手的那一個月,害怕家人擔心,更害怕自己看起來不好,我將自己偽裝起來,直到一次如來正法班,相印到慈悲的 師父好大好大的力量,覺知到原來要自己快點放下也是一種執著,那一刻我心鬆開了。在分手後約莫兩、三個月的某一天,突然有人提起他時,自己內心不再淌血,我知道曾經以為的很痛都被慈悲的 師父撫平了。感恩 師父!
 
  入門前家庭的緊繃氣氛,讓我常常想逃家卻又逃不出去,卻也偷偷立下26歲要結婚的目標,只因為結婚是我唯一能想到離開這個家的方法。感恩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讓我在面對家族氣氛的不和樂時,更能心安心定,體會到爸爸的靈性也是受到業力所綑綁,才會容易脾氣暴躁,體會到愛生氣的人也身不由己,讓我更有包容心不隨境轉。未入門前的媽媽,睡眠品質非常不好,且因為法體開,常常受到低層靈性干擾,若出門遇到喪家或到山區偏僻地方遊玩,回家後便常會畏寒、身體不適,往往一連好幾天無法好好睡覺,在我和妹妹共心下接引了媽媽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媽媽睡眠品質大幅改善,有 師父的保護,不再受到低層靈性干擾。也因為每天護持彼此好好禪定,家裡的磁場被 師父妙轉了,慢慢發覺家裡氣氛不一樣,以往三天一小吵、七天一大吵的狀況逐漸改善,爸爸也不再為小事鬧到家裡不安寧。現在的我不再憎恨父親,不再看到爸爸就想逃,我的家變得更溫暖了。
 
  入門前因為家庭教育關係從小非常沒自信,害怕人群,甚至嚴重到一個人到了公共場所會莫名的恐慌,曾經為了幫當時的男友買一雙拖鞋,在賣場外面繞了三圈,才硬著頭皮走了進去,匆匆忙忙逛了兩層樓便離開,什麼沒買到也算交差了事。入門後快一年時, 師父妙轉了一位貴人介紹我到國小代課,一開始也是有很多的擔心害怕,但一個轉念,想著我有 師父!還怕什麼呢?便口頭應允了,這位家長便很積極的去學校教務處幫我填寫聯絡資料,很快地我接到教學組長電話,詢問我願不願意接任三個月的長期代課,在完全沒有團體班級教學經驗的我,居然站在將近30個學生面前,既不發抖也不害怕,拿起麥克風便開始講課, 師父更在我代課三個月期間妙轉了許多貴人,學生們喜歡我的教學,進而校長也知道了我這小小的代課老師,很肯定我的表現,代課的工作也因此不間斷。好感恩 師父!原來 師父給予弟子心安心定是如此的美好,如果沒有 師父!我不知道自己會有這麼一天,原來我可以不擔心害怕的在大家的面前自在且輕鬆的教學。
 
  入門一個多月時,因為妹妹雅筑師姐一句「加入法會護持團隊也可以開悟喔!」當時不明白開悟是什麼感覺,但想起分享會影片中的師兄姐都有正向美好的改變,因此非常嚮往開悟的感覺,便答應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在護持蒲團組約兩、三個月,有機會護持蒲團入倉,在堆疊一個個平蒲團的過程中,因為底部蒲團擺得不夠整齊,愈往上疊愈歪斜,因此又要重新調整與擺放,體悟到禪行的路上不也是如此,禪行不會一路順暢,可能一路走來都會是歪歪斜斜的,但真心內省懺悔、隨時調整,便又可以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了,當我開到這個悟時,邊護持蒲團邊落淚,感恩 師父!讓我在護持蒲團時開了第一個小悟,內心真是法喜無比。 
 
  初入門因為工作不穩定,在禪行教導會上聽到老師鼓勵經濟狀況許可,且願意的社會同修,一起護持弘法護持金時,也不免為自己定義為經濟能力不允許的那一群,隨著愈來愈體會到 師父對弟子的愛,也感恩之前發心護持的師兄姐,讓我在入門時就有在地精舍可以就近參加禪行活動,融入精舍和幫助自己開悟,想到自己住在家裡,省去了很多生活上的開銷,儘管收入只有10,000元初頭,扣除給予家用6,000元,其實還是有餘力護持弘法護持金的,一個轉念 師父便在法界為弟子妙轉,雅蘭現在的工作運愈來愈好,也很受肯定。體會到 師父對弟子的愛,比弟子付出的多出太多了,儘管弘法護持金是在護持弟子自己所需要的精舍,卻仍在法界妙轉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給予弟子滿滿的肯定。
 
  入門前的我,做事前總是想好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演練好可以應對的方式才會去做,但往往事與願違,擬定好的劇情往往脫稿演出,入到 師父座下後, 師父慈悲開示佛性安定、智慧、慈悲我們本自俱足,我們被自己的習氣(業力)像厚厚的灰塵給蓋住了,只要願意依教奉行,我們就可以重新打開,感恩 師父!還給弟子智慧清淨安定的心,面對生活、工作與家庭,更因為 師父慈悲的護佑,一路走來不曾孤單。
 
  佛子張雅蘭在此要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禪行一路走來上上下下,心門開開關關,感恩 師父、老師和千手千眼一路慈悲護持。雅蘭在此也要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扎實依教奉行,緊緊跟上 師父弘法利眾的腳步,願追隨 師父全力以赴,一世成佛。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蘭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