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容易慌張且不安定的心

依教奉行開啟智慧,在覺知懺悔中被 師父帶走了深層的傲慢及習氣

(北屯)張文亭

2017-04-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文亭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見證。
我是張文亭,入門2年9個月,目前擔任業務助理的工作。
 
起初會入門只是因為回台南的家時,媽媽說了一句:「要不要來禪定,會比較好睡!」就來聽分享會了!在分享會只記得看著影片,看著師兄姐的分享,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感動,也就沒有想太多,很快的填單,並在當天晚上就順利入門了!當天晚上也很安心的入眠。
 
也由於第一次到精舍的好印象(我覺得到精舍很明亮,也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回到台中轉到北屯精舍後,也會自動自發的去精舍!但是剛入門的我,意識心很重,覺得自己似乎只需要禪定好睡而已,所以總是獨來獨往,法會、禪行教導會一結束後,總是馬上離開,從沒有想過要融入精舍,或多認識其他同修。
 
這樣的心態也反映在我的接引和禪定中,接引的次數非常少,總是在聽到朋友有狀況時,才和朋友分享,覺得朋友過得不好才會需要我的  師父!而禪定也是,常常沒有控制時間,圓滿自己而禪定很短暫的時間,只有再度出現失眠的狀況,那幾天才會認真的禪定。
 
但即使這樣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的我, 師父依然沒有放棄過,仍是給我好多!有一天在騎車找不到路時,突然發現自己一點也不慌張,這才察覺我容易緊張到心悸的感覺,次數好像變少了!從小個性很急,又容易緊張的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心定下來的感覺!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工作上也有很大的提升,以前總覺得自己工作運不好,明明很認真,卻沒有得到主管賞識,常常加班到很晚,主管卻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感恩 師父的妙轉,現在的這份工作,主管和同事們都待我很好,福利也很不錯,也不用天天加班到很晚,可以準時來精舍聽禪行教導會與護持!也在心安心定的狀況下,能用更大的智慧去處理工作上大大小小的事,有效率的完成!  
  
但文亭實在行的太慢,讓可怕的業力找上門,交往五年處處包容我的前男友,我們開始常常吵到分手,以前他可以讓著我的事,全部變成我太像孩子,沒有長大的事!到後來甚至謊言不斷!這讓我非常痛苦,不知道為什麼感情就這樣變了,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而他也因為我們交往多年,即使雙方都覺得走不下去了,常常分手了又要求復合!感恩 師父,持續了一段時間後,在我決定放下我的怨恨,再度接引前男友時,我突然真的明白,他真的不是以前的他了,我也不是還愛著這樣的他,只是不甘心放下!感恩 師父圓滿我這段感情,也讓我真的明白,即使擁有很好的福報造化,我們都真的都不知道,哪一天會突然用完!如果沒有一直行在師父的中道上,如果此生沒有成佛,甚至沒有達到聖界,靈性要遭受的苦難有多苦,真的不是我們能想像的到!
  
隨著漸漸的打開心門以及佩珊師姐不斷的鼓勵,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功德箱與如來正法班的場內引導組,也從護持中,察覺自己傲慢固執與不夠細膩的習氣,逐漸提升自己!
 
而從小到大常莫名擔心與害怕而失眠的我,也在依教奉行及每日扎實禪定後,不再失眠!不僅皮膚變好,連從前常鼻塞到頭痛的鼻子過敏,現在也只在溫差大的日子稍稍流鼻水而已!記得有一次護持後,淑宜師姐對我說,我的氣色變好了!我的笑容也比以前多了好多!很感恩 師父還給文亭健康與發自內心的快樂與笑容,也很感恩師兄師姐對我的護持與鼓勵!而脾氣容易浮躁、易怒的習氣,也隨著智慧的開啟,懂的懺悔與覺知,每一次就要升起的怒氣,就在我察覺並深深懺悔的當下被  師父帶走了! 
 
感恩  師父!在下定決心依教奉行後,文亭很想要突破自己接引的部分,一開始總會想要怎麼接引?我的朋友、家人,他們需要什麼?跟我一樣會睡不好?跟我一樣,感情不順?還是工作?想了很多,也因為想太多而找不到自己覺得最好的分享時機,但就在我和 師父發願,以及不斷開口後,我了解了什麼是真心的關懷,當我真心的去關心了解我的親朋好友,就會發現,其實每一個人都好需要 師父,好希望他們可以過得更好!
而護持弘法護持金也有滿滿的體悟,過去的我,是有存錢的習慣和概念的,卻常常因為壓力大而亂買東西,卻是惡性循環,在月底沒錢時精神更緊繃!有時好不容易少花一點,才剛想這個月可以比較輕鬆,就來一個機車壞掉,不然就是手機費暴增、大小感冒需要看很多次醫生等等... 需要花錢,多出來的錢就沒了!
 
隨著相信 師父,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記得護持完的第一個禮拜,家裡的馬桶因為我亂丟廚餘而塞住了(我丟了一顆帶殼的水煮蛋),在試了二天通樂、威猛先生以及各種網路偏方都失敗後,所有人都告訴我要請通馬桶的來處理了,最便宜三四千跑不掉!就在我認命的回家,準備打電話請人來,神奇的是一壓沖水,竟然就這樣通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也在我穩定護持三個月後,也漸漸發現,我不再透支,雖然每個月護持兩千元的弘法護持金很多,可是將隨意花費的錢省下來後,除了護持之外,每個月還可以多存一點錢,也不用因為要多賺點加班費,每天到七八點還在公司無法吃晚餐,也浪費很多時間再看打折商品的網站,跑去買一堆不需要也不適合的東西!
 
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這個機會,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其實護持得到最多的還是弟子自己!
 
佛子張文亭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能更紮實依教奉行,更慈悲的關心同修與親朋好友,無所畏懼的行出去,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