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的女兒,開始會主動表達自己的想法

只要相信,依教奉行,就能開啟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

(台北)賴美鳳

2012-07-27


       從小目睹父親事業失敗的人生,最後自殺身亡收場,我的心中早就充滿了不安與惶恐,做事常生起負面想法,毫無信心。婚後第一次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上天給我的禮物竟是一位唐氏症女兒,更讓我認為是一位倒楣鬼的化身,幸運之神是與我絕緣的。對於唐氏兒的教育,所獲知識雖日益豐富,但心靈上卻漸漸枯槁,因為孩子腦部的知能、肢體的動作、言語的表達,不僅不會隨年齡增長而進步,甚有停滯、退步情形。在面對知識和理性所不能處理的心情和挫折時,先父自殺的陰影不時浮現在心頭,也擔心自己自殺後,在家人心中留下永不磨滅的陰影,真可謂生不如死,宛如在地獄法界中。

        99年6月份接受瀞文師姐的邀請,到佛教如來宗的臺北如來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並有幸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有幸聽聞  妙禪師父的開示,要帶領弟子開啟本有的佛性智慧。在99年6月入門之初,  妙禪師父在法會中開示妙法蓮華經開宗明義品中的一句話,「汝等當信佛之所說,言不虛妄」。只要弟子相信  師父是一位明心見性、成就佛道的大成就明師,依照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  師父願意無條件妙轉度化弟子的業力,一切事能隨順圓滿。那時心理蠻震撼的,在眾生中,要別人相信自己的能力,如同武功高強的人,必須展現刀槍不入、飛簷走壁的功力,才能讓人信服與讚歎。可是  師父卻反其道而行,在未示現大成就明師的大威德力給新入門的弟子看,即要入門弟子先試著相信,一時百思不解?

       但眼見眾多師兄師姐們追隨  師父的態度,如此虔誠與大信,也因此,弟子放下我執試著相信,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懂佛理。在禪行過程中,有一股力量讓我的心安定許多,先生也發現我的情緒不再浮躁,更妙的是,在我家的唐氏症女兒杜瑩旻身上,亦有不可思議的改變。女兒在我入門前是標準的唐氏症兒童、不敢主動表達自己想法;在我入門後女兒開始會察言觀色並主動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且在今年小學畢業時,主動願意與他人分享畢業的喜悅,這對一個唐氏兒來說,實在是難能可貴。

        女兒的改變,如實地印證了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開啟了我女兒的智慧與佛性。感恩  妙禪師父! 讚歎  妙禪師父! 我終於明白  師父的慈悲,  師父的大威德力是如實地在我家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如同太陽般照耀著每位弟子,蒸發業力烏雲,開啟弟子們本自俱足的佛性。一如妙法蓮華經開宗明義品中的開示,「汝等當一心信解,受持佛語。諸佛如來,言無虛妄」,只要相信,依教奉行,就能開啟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

       以上是我個人禪行體悟,所說的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賴美鳳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