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是我重生的主、重生的父

明白每一個遇見均是利益眾生的機會

(高雄)黃素貞

2017-07-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和大家分享我入門約兩年半的心得與體悟。我是黃素貞,目前在高雄市政府任職,自幼生長於民風淳樸的屏東農家,雖然雙親給予我滿滿的疼愛,但清寒的家境與自認不甚起眼的外表,在成長過程中使我產生甚多的自卑與憂愁,也常期許長大後要有更佳的社經地位,這樣子才會受到別人的肯定且可脫貧並能光耀門楣,因此,內心堅定相信!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我願意〞努力就會出人頭地,因為有願就會有力。
  
  過去求學之路不算順遂,猶記得在專一上學期末竟出現某學科需補考,受挫甚深且臉皮薄的我,興起想休學的念頭,堂嫂不忍見我難過不已及自毀前途,轉介我求助於算命指點迷津,算命師告訴徬徨無助的我,求學路會漸入佳境,所以一定要參加補考,投考公職的會計人員也會如願以償,於是,懷著父母的期許及為自己與黃家爭口氣的志向,畢業後即投入公家機關考試,本想試水溫沒想到竟金榜題名。經此鐵口直斷的神準一算,從此,多年來深信無形力量的牽引,只要遇到家庭、親子及工作不如意時,就會到處求神問卜及算命,希望透過各種招術來消災解厄。
 
  還記得十多年前,父親突然覺得身體不適,當他告訴我症狀時,驚覺事態並不樂觀,就立即帶他前往大醫院就診,因不知要掛號哪位醫師,心想〝主任級〞的醫師應該較有臨床經驗與能力,不假思索的帶父親給自以為很厲害的名醫診治,沒想到,此趟竟是終結父親生命之行。父親直腸癌手術期間十分配合,術後復原情形尚稱正常並抱持著不久即可返家休養的樂觀心態,不料,父親的病情並沒有因手術而減緩,反而引發敗血症,全身器官多重衰竭、出血,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父親充滿希望走進醫院,最後變成絕望的眼神,以僅存的一口氣寫下”我要回家”後,終致撒手人寰、躺著送回家。讓這期間帶父親就醫及手術一手包辦的我,悲痛萬分,常想著一生善良、是街坊鄰居口中的好人,為何生命的結束卻是如此下場。更加自責,如果不是找自認為的名醫,父親是否就不會命喪於醫療失敗中,此種內心的煎熬未曾停歇,更常想著摯愛的父親到底去了哪兒?只能透過誦經念佛、助印經書,參加超薦法會及護持其他宗教法門功德款,還有在晚上就寢前,心中向至親遙祭,祈望他得以通往西方極樂世界安享天年,但內心對父親的思念與愧疚卻是縈繞我心、與日俱增,悲慟之情難以平復並回想起國中時面臨祖母的往生,原本每天住在一起的家人就這樣再也無法見面,當時祖母圓滿身後事是採傳統的道教儀式,其中令人感到恐懼的地獄掛圖,迄今令我印象深刻,此情境讓我開始思索著〝人〞到底從何而來,百年身後又往哪裡去?因此,對肉眼無法預見的靈性法界心生畏懼與茫然,也常會警惕自己諸惡莫作、多行善事,方不致淪落於如此恐怖的三惡道而能有所善終,為能了悟人生所為何來?終往何去?就開始走上修行之路,但內心仍無所皈依、不安不定!
 
  二O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原本篤信密宗的同學─美蓉師姐竟分享她入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的開悟及美好並邀約我參加下午的禪行分享會,雖有所猶豫,但基於好奇及對同學的信任,還是決定聽聽看,一進禪堂只覺得很簡單莊嚴,沒有佛的雕像、焚香與伴隨法器的誦經聲,只有 師父的法偈和帶髮的法相,誠如美蓉師姐所言,也有頗多發心年輕的社青及學生同修,對此景像,與我之前所修行的禪寺、道場截然不同!最後為了不失去同學的情誼,心想就先賣個面子,於是在兩天後入門。
 
  入門前雖有其他的修行經驗,但對於現場同修不斷對著 師父的法相禮敬且大聲的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中感到彆扭與覺得會不會太誇張呢!但為不顯突兀,也試著小聲的發出音量及稍作禮敬,心想先給自己機會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為家庭及自己所遭遇的困境努力看看,如仍無法改變則自在離開,也算是沒辜負同學的盛情了。現在開悟後,清楚明白二O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是我真正重生之日。
 
  過去倍受雙親疼愛的我嫁入客家大家庭成為長媳,得承擔傳統社會的重責,此正是家庭產生爭端及挑戰的開始!二十多年來常為了婆家與先生爭吵,尤其在需肩負起照顧年邁又生病的婆婆時益見明顯,更為此長久負荷無法壓抑而向先生抱怨,為何居住北部的小叔與小嬸就不需承擔呢?心中滿是怨懟的情緒,常吶喊:此種厭煩、糾結及無解的心,到底要何時才能卸下?很想逃離、卻無處可逃!
 
  入門後的我,在願意試著相信並依教奉行時,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頓時明瞭與婆婆的心結就是共業的呈現,不可再讓業滾業啊!內心開始慈悲柔軟後,對於需隻身關照婆婆生活起居反而不再抗拒,更對婆婆遭受病魔折磨之苦亦能真心關心並和她有說有笑,這是未入門前的我根本做不到的事啊!遠在國外的先生也親身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大智慧力妙轉這最難的婆媳關係而感到不可思議,我法喜的與他分享:「因為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而原本對修行無感的他也願意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師兄道出:「他入門後,因智慧開啟心安心定,工作轉換及品質得到提升,身心靈更和諧圓滿,靈性無比的渴望,要自己更突破與開悟,亦分享與其惶恐終日、不如立志大願大行,明心見性、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素貞清楚一切皆來自 師父的大慈大悲,弟子只要真心真行的依教奉行, 師父會護佑及妙轉渡化家人,當然已往生的家人也不例外,在一次禪定中觀見我最罣礙因手術失敗而帶著不甘心往生的父親被 師父渡到天界,同時因病往生的母親亦隨後,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我長期以來對父親深深的愧疚!明心輪不斷地湧現溫暖、感恩而淚流滿面,這才是真正的光宗耀祖,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安住了我徨徨不安的心,提升了我的格局,開啟我的智慧,如今我不再無法自主到處求、到處拜、到處算及苦修苦練的朝山,因為那都無法真正的解脫,連以往最在意的工作調動也都能全然交付 師父,因為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一切用 師父所開啟的智慧自在面對,明白每一個遇見均是利益眾生的機會。
 
  以人相上而言,我有份穩定的工作,疼愛我的先生及兩位良善的兒子,基本上,可算是令人稱羨的家庭,但若不是 師父,靈性的自己也是飽受業力之苦的芸芸眾生啊!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讓我面對負面意識能一次比一次更快速覺知,順逆均能一如並從煩惱中看見菩提,正能量與日俱增而脫胎換骨, 妙禪師父是我重生的主、重生的父,滿滿的感恩、滿滿的吶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我開始依教奉行後,了悟 師父的大慈大悲發大願在各地廣設如來精舍,為的是讓眾生不會因距離障礙而無法入到 師父座下,將弟子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能有護持 明師弘法、補行功德的機會,素貞對於每個月均能護持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均升起莫大的珍惜與感恩,卑微渺小且滿身業力的我,能如此有幸將原本不捨人間財的吝嗇習氣交付,除護持自己及親朋好友能就近於 師父的淨土依教奉行,進而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真的是無比法喜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此,鼓勵經濟能力許可的同修共心護持,能行此深遠的無量功德真的是身為弟子的福報與造化。能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的弟子,已非凡人而是未來佛,佛恩浩瀚無邊。
 
  佛弟子黃素貞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及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素貞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