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心情鬱悶,依教奉行後能發自內心快樂的笑!

不再依賴止痛藥,身體健康,家庭關係變和樂圓滿

(台中)賴思儒

2017-06-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可以在此與師姐師兄分享我的禪行體悟。我叫賴思儒,今年過年後剛辭掉貿易公司國外業務一職回到高雄,現在正在準備國營事業考試。二O一五年一月十六日思儒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當時與我分享的媽媽和妹妹,遇見 師父後,我的人生得到脫胎換骨的改變。
 
  思儒的爸媽是銀行高階主管,從小我衣食無缺,身邊朋友也常羨慕我的家庭與生活,但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我卻從來不覺得人生是快樂的,印象中爸媽經常因為外公債務的事吵架,他們兩個也會在我的面前把離婚掛在嘴邊。而我還有一個姊姊以及一個妹妹,從小我就認為爸爸媽媽很偏心,常常會因為不是我做的事而被罵、甚至是被打,因此我不愛我的家,從國小時就會離家出走,心裡常有一個念頭:為什麼活著這麼不快樂?
 
  入門前的九個月,我的心從那時開始不知為什麼突然非常慌亂,想做什麼事情都無法靜下心,專注於眼前的事物,甚至在家、在外,我也都待不住,生活當中沒有開心的事情。為了能讓心能平靜一點,我開始每晚抄寫與誦念心經,一開始覺得心真的能平靜一些,但到後來我越來越靜不下來,甚至提筆抄寫心經拿著筆的手,會抖到無法好好寫字。
 
  當時因緣際會下我回到台中工作,這是一份受老闆器重、信任與穩定的工作。生活看似餘裕穩定,但常在人後關起門來時,總是鬱悶地躲在房裡哭,每到了週五的晚上,我就是抱著酒瓶開始我的週末,一次至少可以喝一整瓶紅酒,甚至想快一點醉,我就會喝威士忌,因為我覺得只有微醺能夠帶給我快樂,只是後來酒是越喝越不開心,到後期我都是喝茫又趴在地上哭,覺得心很痛,覺得人生莫名過得好委屈,但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面對這樣的鬱悶,想要試著跟朋友說,可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更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和朋友的聚會我變得無法融入大家,發現自己已經無法發自內心的笑,我開始常嚷著計畫出國,根本無心面對眼前的生活以及工作,以為離開台灣就能逃離這樣的狀況。
 
  二O一五年的元旦因為爺爺生病了,我不得不回家,當時因為吵架和媽媽已經近四個月沒有說話,沒想到一回家,媽媽主動開口跟我說話,而且媽媽分享她因為妹妹的接引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媽媽分享入門前,她當時待的銀行分行是該銀行在高雄最大分行,工作量大概是她與另外一位同事兩個人一天就要收一千多張的傳票,而這位同事突然請病假一個月,所有的工作都壓在媽媽身上,當時媽媽入門也才一個月,覺得每天工作好累,當時心裡就跟 師父發願工作不要這麼累就好了,而就在三天後媽媽就收到銀行的公文,媽媽即將要轉調到較小的分行去,工作量也因此銳減,媽媽知道這絕對是 師父的妙轉,因為在銀行像襄理這樣的主管職調派不容易,何況沒有人想要主動調派到最大的分行。媽媽也分享入門後她很快就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與隨喜功德金,因此慈悲的 師父妙轉,解決了因外公債務困擾媽媽十幾二十年土地過戶不了的問題,媽媽說真的很不可思議。從小就了解外公的債務為我們家帶來很大的不幸,也一直是我們家最禁忌的話題,當時內心想著這位 師父幫了媽媽這麼大的忙,有機會我要認識這樣的 師父。
 
  感恩 師父!就在思儒心中有這樣的願, 師父很快就把我找了回來,有一次,妹妹與我分享佛教如來宗佛曲的影片,而當我看見影片中的 妙禪師父時,更是震驚!因為 師父曾經出現在我的夢裡,因此思儒主動請妹妹幫我報名最近的一場禪行分享會,想要盡快認識 師父,更想要了解精舍到底在做什麼。參加禪行分享會的隔天,思儒就非常順利地入門了,感恩 師父!
 
  入門後我開始在家每天禪定,三個月後,某天早晨,我看著天空突然覺得能夠生活在這世上是如此的美好,對生活充滿了希望,我才明白這好像是人生中第一次體會到如此踏實的快樂,這快樂完全發自於內心,是從裡到外的,感恩 師父!我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終於能發自內心快樂的笑了!
 
  隨著依教奉行,我與家人都有很大的改變,我們的感情變好了,家中最早入門的妹妹,過去曾經是家裡的頭痛人物,青春期的叛逆,與家人關係疏離,我們家曾長達近十年,未曾一家五口共桌吃頓飯,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兩年多的妹妹完全改變,全家族的人都說妹妹變得開朗許多,現在我們全家人不僅會共桌吃飯,妹妹也願意出席家族的聚會了!家人間相處不再像陌生人,現在我們姊妹三人聚在一起時總是笑聲不斷,媽媽甚至問為什麼我們姊妹在一起,什麼事情都會讓我們笑得這麼開心呢?感恩 師父!是慈悲的 師父渡化妙轉家人之間的共業,思儒也在入門後終於能夠體解父母對我們的愛,感恩父母養育我們,讓我們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可以追隨 師父修行。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思儒在今年已經搬回離開十一年多的高雄並與父母同住,回想起未入門前的我,最害怕的其實是回家與父母同住呢!
 
  在身體健康方面,從國三開始我每個月一定會有一次的偏頭痛,頭痛的程度一定要吃速效的止痛藥,如果不吃止痛藥,就算躺著或是坐著休息多久也沒用,走動更是會痛到想吐,所以我在家以及辦公室都會放一盒速效止痛藥。在入門依教奉行一年後,某天我打開辦公室抽屜,看到躺在抽屜的止痛藥,回想上次吃它的時間已經是三個月前了,我現在再也不依賴止痛藥了!還有女孩子每個月的生理期真的讓我很困擾,但隨著年紀愈長,我的生理痛愈來愈嚴重,有時痛到必須請假休息,甚至還痛到掛急診。而在入門一年後,我的生理期到來再也不會伴隨生理痛了,每次來都沒什麼感覺,這樣明顯的差異,真的讓我好感恩 師父。
 
  在感情方面,入門一段時間後,因爸媽介紹遇到一位心儀對象,在一起一個月後我因覺得不安主動提了分手,雖然提分手的是我,但是心裡總覺得難過。隔了兩天參加禪行教導會,就在法會圓滿向 師父禮佛之際,突然清楚的一個念頭告訴我:「我們真的不適合啊!」很懺悔的是自己的意識心太強,面對家人對我們的期待,加上對方也一直聯繫我,就在猶豫是否不該斷了這段感情的兩個月間,我面對食物難以下嚥、每天都無法入眠,情緒起起伏伏,日子真的很難過。
 
    後來連續在兩次如來正法班後,都無意間從通訊軟體發現對方之前同時與我跟另一個女生交往。感恩 師父不斷慈悲的示現,以及圓滿了這段恩怨情仇,我終於懂得放下了,並深深向 師父懺悔,很神奇的是我終於可以正常進食了,也沒有任何傷心難過或是怨念,我的心是很安定、很踏實的。如果沒有 師父,過去總是悲觀的我在經歷了這樣的事,不知道會用什麼方式對待自己,而我又要與這恩怨情仇糾纏多久。從中我體會到 師父是真的很愛、很呵護弟子的,在我因為這段恩怨情仇帶來的低潮時期,我確實感受到 師父真的從沒離開過我、也沒放棄我,在低潮中透過依教奉行,思儒還是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愛與力量,而我該突破的是自己的意識心與執著。明白 師父的慈悲不忍弟子認假為真,繼續處在業力渾沌中,而思儒願真心懺悔,放下執著從這業力泥沼中脫離。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讓弟子重業輕償,去年我在家中跌倒,腳踝著地,大叫了一聲,室友跑來房間關心我,只看到我痛到趴倒在地。思儒當下覺得自己開始無法呼吸,胸口好悶好悶,室友問說該怎麼幫我?我請他幫我拿iPad,我馬上點了 妙禪師父還君明珠佛曲,在佛曲開始的一兩分鐘後,我慢慢覺得可以稍微呼吸了,但是覺得胃很痛、噁心、想吐,直到佛曲播放完我已經可以順暢呼吸,並且能站起來走動,目睹一切的室友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真的很感恩 師父,總是慈悲的護佑著每個弟子! 
 
  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讓我了解生命的真實義與體會什麼才是真愛,開啟我的慈悲心與本自俱足的智慧本心。入門前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人生可以不需要靠酒精度過;入門後的我,比過去的每一天更喜歡現在的禪行生活與自己,對於生活與家人也不再充滿怨懟,常聽到朋友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得如此開心?是因為 師父讓思儒的心安定了,真心真行,真的感到平安喜樂很幸福!鼓勵各位師姐師兄,真行實證,依教奉行,您絕對會有您自己的心得體悟與改變。
 
  佛弟子賴思儒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並於此生此世追隨 妙禪師父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思儒合十懺悔感恩